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3|回复: 0

圣灵是如何治死罪的?(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8-31 09: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灵是如何治死罪的
约翰·欧文


圣灵是如何治死罪的?一般地,圣灵在三方面成就这工:


a)祂用恩典浇灌我们的心,使我们多结出抵挡邪恶本性的根和枝杈的果子来。在加拉太书5:19-23,保罗比较了“邪恶本性的行为”和“圣灵的果子”。如果圣灵的果子在一个人身上茂盛,那么邪恶的本性就不可能同时茂盛。为什么会这样呢?保罗回答说,“他们彼此相争(即邪恶的本性和圣灵的果子)”(加拉太书5:17),可见二者不可能在同一个人身上同时作王。圣灵的这个更新(提多书3:5)是治死罪的一个要道。圣灵使我们在美德中兴旺和丰盈,这些美德抵制和摧毁邪恶本性和残余之罪的活动。


b)祂对于罪的根和习惯具有实际的果效——削弱、毁灭和除去它。为此,祂被称为审判的灵,焚烧的灵(以赛亚书4:4);祂真正地摧毁和烧灭我们的邪情私欲。祂开始用大能除去石心,接下来就如火烧灭邪情私欲的根。


c)祂通过人的信心将基督的十字架带进罪人的心,使我们在基督的死亡和苦难中与祂有亲密相交。



其次,如果这只是圣灵的工作,那么众信徒为何被吩咐去尽本分呢?


关于此问,至少有两个答复:

a)治死罪跟所有其它的美德和善行一样,并不仅仅是圣灵的作为。圣灵是一切美德和善行的源头,然而操练这些美德和实际行出善行的乃是信徒。祂“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书2:13)。“因为我们所作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以赛亚书26:12)。同时请参看帖撒罗尼迦后书1:11;歌罗西书2:12;罗马书8:12,13;撒迦利亚书12:10。


b)信徒若不顺服和合作,圣灵就不会在他里面治死罪。当祂在我们里面和身上作工时,就保守我们的自由,以此来确定我们的顺服不是被迫的。祂在我们里面运行的时候,与我们合作,而不是反对、排斥或忽视我们。祂的扶持是鼓励我们做工,而不是我们忽视做这工的理由。我们在此强调的重点是,若无圣灵大能的帮助,治死罪是做不到的。悲剧在于,有些不认识神圣灵的人,虽然试图在生活中努力治死罪,但他们总是以失败而告终。他们打仗却没有胜利,争战却没有和平的指望,一生受罪的奴役。



(选自《试探治死罪》,P84-86,易铭译,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21:22 , Processed in 0.09245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