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6|回复: 0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马太·亨利)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8-31 09: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马太·亨利


神啊,你指定我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且应许说我们若这么做,其他东西都要加给我们了;(太六33)我们已做了如下的祷告: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成全;接下来我们要祷告:天父,我们日用的饮食,天天赐给我们。(路十一3)


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们;使我们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们需用的饮食,恐怕我们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们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们神的名。(箴三十8-9)


主啊,我们不求美食,因为是哄人的食物;(箴二三3)我们也不祈求天天奢华宴乐,因为我们不要此生享福;(路十六19、25)但我们求加添人心力的必要之粮。(诗—〇四15)我们不想吃以虚谎而得的食物,(箴二十17)不喝任何偷来的水,(箴九17)也不吃闲饭;(箴三一27)但你的旨意若允许我们要吃劳碌得来的,(诗一二八2)要安静做工,吃自己的饭;(帖后三12)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前六8)且说我们样样都有,并且有余。(腓四18)


求耶和华降福在我们的财物上,悦纳我们手里所办的事;(申三三11)使我们有财力看顾亲属,就是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提前五8)而且给子孙遗留公正的产业。(箴十2)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兴旺我们手所做的工;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诗九十17)耶和华啊,愿我们的地蒙你赐福,得地和其中所充满的宝物;但最重要的,是使我们得住荆棘中上主的喜悦。这些福都归于约瑟的头上,归于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愿我们蒙这些福。(申三三13、16)


但无花果树若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求你仍赐恩使我们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们的神喜乐。(哈三17)


父啊,我们不求日后长期的饮食,但求今日有日用的饮食,因为主教我们学习不要为明天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我们要把这些忧虑卸给你——我们的天父;我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是知道的;天父养活天上的飞鸟,虽然它们不种也不收;祂会更加养活我们,(太六31-32)我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太十31)


我们不但为自己,也为别人求日用的饮食。求你使你的穷人饱足;(诗一三二15)使一切行事公义、说话正直的居高处;使磐石的坚垒作他们的保障,使他们的粮不缺乏,他们的水不断绝。(赛三三15-16)


(选自《祷告的方法——如何使用经文祷告》,P171-173,陈主欣译,改革宗出版有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6:29 , Processed in 0.08095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