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8|回复: 0

基督的降卑与受苦(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8-20 05: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的降卑与受苦


爱德华滋


现在,接下来我要阐述的是基督借着哪些事情为我们赎罪,或者说基督为我们的缘故受苦和降卑所经历的事情。



1、基督在婴孩时期经历了非同寻常的降卑和苦难。他降世为人是为了死去,所以他确实从一出生就开始走向死亡。他的母亲在生产过程中经历了非同寻常的苦难。当分娩的阵痛临到她时,经上说:“客店里没有地方”(路加福音2:7)。她不得不到马棚里去,所以基督出生在喂养牲畜的地方。因此,基督在出生时经历了苦难,仿佛他比人类更卑贱、更恶劣,不具有人性的尊严,而是与牲畜同等。我们可以断定他的母亲在其他方面的条件也很艰难困窘,没有预备好其他婴孩通常都有的必需品。毫无疑问,因为缺乏那些必需品,这个刚出生的婴儿必定受了不少苦。



除此之外,基督在婴孩时期还受到了逼迫。他刚一出生,就有人寻索他的性命。那片土地上的掌权者希律王迫切地想要杀死他,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下令杀死伯利恒及周边地区两岁以内的所有婴孩。基督在婴孩时期就经历了流离之苦,被迫离开自己的家乡逃往埃及。毫无疑问,他在这么幼儿的时候就跟随父母长途跋涉去往一个陌生的国家,肯定受了很多苦。



2、基督在拿撒勒的私生活中也经历了极大的降卑。他在那里从事的是辛苦的职业,过的是身份卑微的生活,因为他不仅被称为木匠的儿子,也被称为木匠:“这不是那木匠吗?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西、犹大、西门的长兄吗?”(马可福音6:3)他通过辛苦的劳动来挣钱吃饭,因此经受了上帝向亚当宣告的咒诅:“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创世记3:19)。



我们想一想天地的创造者,上帝荣耀的儿子在这期间经历了多么大程度的降卑:在大约三十年的时间里,他在普通的劳作者当中过着默默无闻的生活,世上没有人注意到他,不觉得他与其他劳作者有什么不同。基督在私人生活中某些方面的降卑,比在公开侍奉中的降卑程度更大。在他所传讲的圣道中,在他所行的神迹奇事中,都大大彰显了他的荣耀,但他生命的前三十年是在身份卑微的普通人中度过的,默默无闻,丝毫没有彰显他的荣耀,也没有做什么引人注目的事,似乎与普通的匠人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他的生活是纯洁无瑕疵、极其圣洁的。而且,他的美德在很大程度上隐藏在他平凡的生活中了,以至于在他受洗之前,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他。



3、基督在公开侍奉期间,即从他受洗直到他被出卖的那一晚,经受了极大的降卑和苦难,尤其是:



(1)他经受了严重的贫困,以至于他“没有枕头的地方”(马太福音8:20),常常在野外露宿,因为他没有遮风避雨的住处。你如果参考下列经文就会发现这是显而易见的事:马太福音8:20;约翰福音18:1-2;路加福音21:37;路加福音22:39。所以《雅歌》5章2节中关于基督的话“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实实在在地按字面意思应验了。毫无疑问,因着贫穷,他常常忍饥挨饿,饥寒交迫。我们在《马太福音》4章2节中读到他饿了,在《马太福音》21章18节中也读到了同样的内容。他的母亲和直系亲属也都很贫穷,没有能力帮助他。他活着的时候靠一些门徒出于爱心的周济来供给他的需要。所以,我们在《路加福音》8章的开头读到有几个妇女跟从他,用自己的财物供给他和门徒。他非常贫穷,以至于他若不行神迹让海边那条鱼口里含着一块钱来送给他,就没有钱纳丁税(马太福音17:27)。他最后一次吃逾越节的晚餐时,不是他自己付的钱,而是别人付的钱,《路加福音》22章7-13节表明了这一点。



因为基督很贫穷,所以他死后没有属于他自己的坟墓可以安葬。犹太人的习俗是,在他们活着的时候就为自己预备好墓穴,除非他们特别贫穷,没有能力做到。基督虽然是天地的主,在世上却没有属于自己的土地,是亚利马太的约瑟出于爱心把基督安葬在了他为自己预备的墓穴里。



(2)基督经受了极大的憎恨和辱骂。他被人蔑视和弃绝了。他被视为一个贫穷的、无足轻重的人,出身卑微,默默无闻,来自不起眼的小城拿撒勒。他被指责为好酒贪吃的人,是税吏和罪人的朋友,也被称为欺骗人的,有时被称为疯子、撒玛利亚人和被鬼附的(约翰福音7:20;8:48;10:20)。他被称为亵渎上帝的,很多人认为他是个术士,是靠巫术和与鬼王别西卜相交来行神迹。



他们把基督逐出会堂,并一致同意把所有承认他的人也赶出会堂(约翰福音9:22)。他们希望他死去,一直在谋划如何杀害他,有时想通过暴力手段害死他,有时想借着阴谋诡计害死他。他们经常拿石头打他,有一次他们把他带到悬崖,要把他从悬崖边推下去,想让他撞在石头上摔成碎片(路加福音4:29)。



基督被自己的有形教会所深深地憎恨和羞辱,“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约翰福音1:11)。他主要是被那些声名显赫、位高权重的人所蔑视和憎恨。对他的憎恨是普遍性的,他无论到哪个地方,都会受到憎恨和蔑视。他在迦百农和耶利哥受到了憎恨和蔑视;当他到圣城耶路撒冷的圣殿去敬拜时,也受到了憎恨和蔑视;在他自己的家乡拿撒勒,在他自己的亲属和老邻居当中,他也受到了憎恨和蔑视。



(3)基督受到了来自撒但的非同寻常的攻击。我们读到尤其是有一次他在旷野里与撒但进行了长达四十天的较量,那里只有野兽和魔鬼。基督面对魔鬼的权势,身体被魔鬼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经受了很大的苦难。这就是基督的公开侍奉生涯中从受洗到他被出卖的那个晚上所经历的降卑和苦难。



(选自《救赎之工的历史》,乔兰山以妲译,改革宗翻译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20:36 , Processed in 0.09169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