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6|回复: 0

作门徒与十字架(朋霍费尔)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8-16 01: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朋霍费尔牧师(Dietrich Bonhoeffer 1906-1945 ), 又译迪特里希·潘霍华, 德国神学家,诗人。迪特里希·朋霍费尔(1906年2月4日-1945年4月9日),德国信义宗牧师、神学家,认信教会成员之一,出生在德国布雷斯劳(今波兰弗罗茨瓦夫)。 朋霍费尔曾经参加在德国反对纳粹主义的抵抗运动。因同伴计划刺杀希特勒失败,朋霍费尔在1943年3月被捕,并于二次大战结束前一个月被绞死。

作门徒与十字架


潘霍华

  神的儿子披上了我们的肉体,他背起了十字架,他担当了我们的罪,因此而使我们得到救赎。同样,跟从他的人也要担负重担,这正是作基督徒的意思。由于基督藉着忍受苦难而保持与父的交通,所以他的跟从者也要藉忍受苦难而保持与基督的交通。我们当然能摆脱那放在我们身上的重担,不过若是这样,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所担负的担子变得更加沉重──因为那是自我选择的轭──那个轭就是我自己。然而耶稣呼吁所有劳苦担重担的人丢下他们自己的轭,而背负他的轭──因为他的轭是容易的,他的担子是轻省的。基督的轭和担子就是他的十字架,在十字架旗帜下进行并非可怜与绝望,乃是灵魂的平安与更新,这是最高的喜乐。若是那样,我们就不必在自定的律法与重担下行走了,却是行在他的轭下,他知道我们,并且和我们一起在轭下行走。在他的轭下,我们确实知道他接近我们,和我们有交通。当门徒举起十字架的时候,所发现的就是他。(太十一28-30)

  “作门徒不限于你所能了解的──这必须超越一切的了解。你若投身于你所不了解的深水里,我就能帮助你了解,正如我自己一样。困惑是真正的了解。不知所往乃是真知识。我的了解超越你的了解。因此亚伯拉罕离开父亲,不知道要往那里去。他信靠我的知识,不介意他自己的知识,所以就走上了正路,到达了路程的终点。看哪!这就是十字架的道路。你自己不能找着,所以你必须当自己是瞎的,让我来带领你。所以指示你当行的路的,不是你自己,不是别人,不是其他受造之物,乃是我用我的话和灵教导你。这不是你选择的工作,不是你所想出来的苦,这条路乃是完全与你所选择所想像的相反──那是你必须走的路。我为此而宣召你,并使你在其中作我的门徒。如果你那样做,悦纳的时候就到了,你的主也来了。”(路德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20:57 , Processed in 0.07561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