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3|回复: 0

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8-16 00: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

麦克谦



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死的也不少。 ——林前十一29,30



最近,神乐意将圣灵以一种非同寻常的方式浇灌在苏格兰的一个教区里,那里的牧师告诉我,最深入人心的罪,就是不配却领了圣餐。他告诉我,看到七旬高龄的老人为自己以往玷污圣礼而哭泣,真是令人心碎。如果神乐意将圣灵倾倒在这间教会新来的成员身上,我深深相信,这种可怕的罪也会像磨盘一样坠在大多数人的脖子上。是的,我亲爱的朋友,神在这件事上与你们颇有分歧,祂若不是在今天,就是要在永恒中与你理论。



世界上有不配吃喝这种事。在使徒保罗的时代这种罪就存在,今天也如此。许多坐在主的桌旁的人并不配坐在那里。许多人没有穿结婚的礼服就来了,许多人来激怒神,还有许多人会为此永远后悔。他们不仅从中得不到好处,而且受害非浅。他们其实是在吃喝自己的罪。他们以为自己吃的饼喝的酒无害;或者,也许他们认为自己吃了以后,就可以把过去六个月的罪一笔勾销。而神说他们在吃喝自己的罪,就像是在吃毒药一般。



使徒保罗解释了这种举动的不配在哪里:他们不分辨是主的身体。这里用的句子显然是借用人用来分辨不同种类食物的味觉。“分辨主的身体”是指尝到基督被钉十字架,所成就的救恩滋味。当一个罪恶累累的罪人感觉到福音的大能,当他感受到基督的甜美、完全和自由时,他就尝到了或分辨了主的身体。但那些没有到基督这里的人没有尝到这种由基督而来的救恩滋味。他们也许为人端正善良,也许读了《圣经》,保持着一种敬虔的外表;但他们从来没有尝到过在岩石的裂缝(指被钉十字架的基督)中那甘甜的滋味。就是他们玷污了主的桌。



除了那些分辨主的身体的人——就是亲尝主恩滋味的人,没有其他人应该来领受主的晚餐。



(选自《忠心的侍奉》,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09:20 , Processed in 0.08106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