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9|回复: 0

基督全然充足(约翰·牛顿)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7-30 03: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全然充足

约翰·牛顿


你知道我很在意自己的承诺,也很高兴能写信给你,或许主会照祂的旨意,让其中的话成为你适时的帮助。我昨天的讲道既枯燥又力不从心。我原本准备传讲一段经文,但正当紧要关头,这经文却完全是闭锁的,我无法用它来讲道。我几乎连一分钟考虑的时间也没有,我不得不抓住第一个出现在我心中的经文,也就是提摩太后书一章12节。因此我便信口开始讲道,我心里什么都没有,我只能依靠主的怜悯与信实;而事实上,除了祂我们也别无所望!此刻,我也没有特定的主题,我不知道主何时会赐我更多的自由。我之所以要告诉你这件事,只是要以一个实例来表明祂的善良,好鼓励你倚靠祂、从祂得能力,使你不害怕,即便你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软弱和不足。当我们最能感觉到自己离了祂就不能做什么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安全,最有理由期盼得主帮助的时候。这是保罗所学会的功课,他将自己的贫穷和空虚看为可喜乐的,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他。如果保罗能够成就任何事,耶稣就不能得着一切的荣耀。这种从头到尾完全靠恩典得救的方式,违反了我们的本性意志:它治死老我,使老我毫无可夸。人里头残存的不信、靠律法的心态,常常叫人灰心沮丧;当我们认为自己完全无用、毫无价值时,就很容易担心主会因此弃绝我们;但事实上,这种心灵贫穷的状态,最能使我们有份于祂的应许与看顾。



我多么渴望能成为上帝所使用的工具,可以在福音的平安与盼望中建造你,而我唯一的办法就是一遍又一遍地对你述说耶稣的权能与恩典。你要拥有幸福,唯一的办法就是用你悟性的眼睛,专注于救主,并得蒙圣灵更多的光照,使你看见救主的荣耀。祂是美好的救主!有能力、权柄与怜悯,能拯救人到底。祂赐下祂的应许来加增我们的信心。祂有大能及信实,能够、也必要实现祂给我们的期待与渴望。你要信靠祂;(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不论艰难险阻,不管内在、外在一切的反对势力,都要坚信不移。在这方面,亚伯拉罕可作为我们的榜样。他不顾一切的困难,在看似绝望的时候,他依然勇敢前行,心存盼望;因为他知道,赐下应许的那一位,也有能力成就应许。



我担忧你的姐妹,我为她的病感到难过;如果我有能力医治她,我必定马上除去她的病痛;但主有能力医治,我盼望当祂使用这病完成祂的旨意后,祂就使她的病得医治。我相信主把她带到我们当中是出于祂的美意,而且主责罚她,是避免她与世人一同受定罪。虽然她不太能说话,但我仍盼望她能提起精神。求主赐福她。我也祈盼你能将她、你自己,以及你一切的忧虑,都交在祂的手中。祂有至高的主权,能随自己的意思待我们;我们若思想自己的本质,就必要承认,我们毫无理由抱怨;更何况主在那寻求祂的人身上所施行的主权,都是出于恩典。万事都互相效力,祂为我们所安排的一切都是必要的;没有给我们的,也一定不是必要的。你要乐意背负十字架;在你前头已有人可做你的榜样。你必须忍耐;你若求,主就会把忍耐的心赏赐给你;除非我们的意志对主的降服到某种程度,否则我们就不得安宁。你要把自己藏在祂翅膀的荫下,倚靠祂的眷顾和权能;仰望祂作你灵魂的医生,因祂满有恩慈,应许要医治你灵魂最坏的病症(罪)。你要采用祂的药方,并且奋力抵抗一切以为自己可以“随己意做选择”的念头。当你看不见自己的道路时,你要满足,因为有主引导你。当你的心不知所措时,祂知道你的道路,祂不会撇下你,任你沉沦。祂按着祂所命定的时间更新你,你也将发现祂并没有忘记你。最重要的是要亲近恩典的宝座。若我们亲近而看似得不着什么好处,那么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若远离祂,我们什么都得不着。



(选自《约翰牛顿书信选集》,郭熙安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23:03 , Processed in 0.08660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