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9|回复: 0

祈求神赐下怜悯(马丁路德)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7-24 00: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祈求神赐下怜悯
马丁路德

祈求神赐下怜悯(马丁路德)-图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诗五一1)



我们往往很自然地这么想:“我要是看到神,一定会非常害怕,所以我不能向天上的神求帮助。我知道我是个罪人,而神是痛恨罪的。我怎么能够祷告呢?”如果这么想,我们的心里就起了激烈的争战。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罪人,我们也许会想我应该暂时不要祷告,直到我们改好了、比较有资格祷告时再祷告。或者我们就会转向他人,希望他们能向我们证实说我们已经做了够多的好事,也够资格了,于是我们才这样祷告:“神啊,我已经作得不错了,现在,求你怜悯我吧。”然而,我们是在罪中出生的。如果我们必须等到我们觉得自己已经很纯洁而且不会再犯罪了,才开始祷告,那么我们就永远不可能祷告了。



我们应该把这些不合神心意的思想抛开。即使我们被自己的罪包围时——甚至是快要被自己的罪溺死时——我们都应该对神发出呼求,就如同大卫在诗篇里对神发出的呼求一般。如此,就不需要延迟我们的祷告了。如果祷告的人已经是十分纯洁,一点罪也没有,那么“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这样的祷告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从自己的经验学习到,祷告经常是一件很不容易作的事。我自觉并不是一个很会祷告的人。事实上,我得承认我常常不带感情地说:“神啊,求你怜悯我。”我所以如此祷告,因我自觉不配,但是,到了后来,圣灵终究让我相信:“不管你对自己的感觉如何,你一定要祷告!”神要你祷告,祂也喜欢听到你的祷告——不是因为你有资格,而是因为祂有怜悯。



(选自《信心日引》,P92,陈柳惠容译,台福传播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0:20 , Processed in 0.08162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