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5|回复: 0

清心的人才得见神(奥古斯丁)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30 16: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心的人才得见神

奥古斯丁

请你洗耳恭听,让我靠着祂的帮助来解释给你们听;并求祂让我们明白以上每一件事以及其赏罚。每一件事岂不都有合适的赏罚吗?因为贫穷虚心的人看来是与任何国度隔绝的,所以祂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因为与世无争、温柔的人很容易被人剥削土地,所以说:“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土地。”其他的举例较容易明白,无须详细解释。我们只要提到“哀恸的人有福了。”就明白哀恸的人最需要安慰,因此说:“他们必得安慰。”“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又有哪一个饥渴的人不寻求饱足的呢?所以祂说:“他们必得饱足。”“怜恤人的人有福了”,每一个怜恤人的人都希望上帝悦纳他们的工作,能从上帝那里得回所付出给贫穷人的。所以祂说:“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所以每一个赏赐都完全配合每一种情况,而且配得合适。主要的概念是:你是“虚心的人”,赏赐的“天国”必是你的;“温柔的人”,就有“承受土地”的赏赐;“衰恸的人”,就有“得安慰”的赏赐;“怜恤人的人”,就有“得蒙怜恤”的赏赐;所以“清心的人”,就有“得见上帝”的赏赐。



切不要以为,你一听到“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上帝”;就以为虚心的人、温柔的人、哀恸的人、饥渴慕义的人、怜恤人的人,都不得见上帝。不要以为只有清心的人才得见上帝,而其他人都不能,因为有这些特征的人都是同一批人,他们都必得看见;但并不是因为他们虚心、温柔、哀恸、饥渴慕义、或怜恤人,而是因为他们都清心。引用我们四肢的例子来看,我们会说:拥有双脚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行走;拥有双手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工作;拥有声音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可呼叫;拥有口舌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说话;拥有眼睛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看见;主安排我们的四肢按功能行事,祂也照样地组合我们心灵的每一部分。拥有天国的资格是要虚心;承受土地的资格是温柔;得安慰的资格是哀恸;得饱足的资格是饥渴慕义;得怜恤的资格是要怜恤人;得见上帝的资格是清心。



我们凭什么才能洁净眼睛来见上帝呢?又有谁不想洁净眼睛来见自己梦寐以求的上帝呢?圣经清楚记载:“以信心洁净自己的心。”对上帝的信心洁净人心,而清心的人就得见上帝。但这信心有时被误用了,以为只需要相信就足够了(有些信了但生活不检点的人。也以为上帝应许他们得见祂与天国);使徒雅各反对这样的看法,愤怒地说:“你信上帝只有一位。”你或者因为有这样的信心而觉得庆幸,人都信诸神,而你信上帝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你以为这些人得见上帝吗?只有清心的人才得见上帝。



(选自《新约选读之讲章》,陈廷忠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0:49 , Processed in 0.1027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