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2|回复: 0

灵修中的默想(劳威廉)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6 16: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灵修中的默想

劳威廉


我们明白想象力对内心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并且能有力地感动我们。那么,在您灵修开始时,您可以想象某些场景,并用这些想象温暖内心,使您具有一种与灵修相符的敬虔性情,好让自己在美好的心态中向上帝献上祷告,这对您必定大有益处。



因此,在唱诗赞美上帝并且以上帝为乐之前,应当好好地运用您的想象力。



要安静自己,想象您看见天开了,众多天使在上帝的宝座前献上荣耀的大合唱。想象您听见天使的声音所组成的交响乐,日夜不停地赞美那昔在、今在、永在的上帝所发出的荣耀。



用这样的经文帮助您思想天上的事:



“此后,我观看,见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大声喊着说:‘愿救恩归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上帝,也归与羔羊。’”



“众天使都站在宝座和众长老并四活物的周围,在宝座前面伏于地敬拜上帝,说:‘阿们!颂赞、荣耀、智慧、感谢、尊贵、权柄、大力都归与我们的上帝,直到永永远远。阿们!”(启7:9-12)



思想这样的场景,直到您乘上想象的翅膀飞到诸天之上,直到您乘云驾雾来到天使中间,直到您渴望加入他们的永恒合唱之中。



只要您愿意采用这种方法灵修,细细思想这一切美善的事,您很快就会发现,这是提升内心敬虔精神的最佳途径。



因此,您要先思想天上的事,再开口唱诗赞美;唱每句都要想象自己站在众多圣徒之中,想象您的声音加入他们的合唱,众天军与您一同喜乐,您也与他们一同喜乐;想象您在地上用细微的声音配合他们在天上雄壮的乐章。



想象一下吧!当我们伟大的救主唱诗的时候,您也和他一同赞美天父。想象他威严的面容,想象您站在他身旁,周围满了上帝的荣光。思想您与上帝的爱子一同唱诗,内心会如何熊熊燃烧,您会感到何等狂喜。反复思想这一切,思想这一切一旦成真,您会以何等喜乐和奉献的心情歌唱,而假如您在此种场合呆若木鸡,当受何等刑罚。让这一切教导您明白应当如何用唱诗赞美来感动自己。



想象您看见大卫手持竖琴,定睛望天,在永恒里向众受造之物发出呼吁,日月星辰、白昼黑夜、凡人天使都要与他的灵魂一同由衷赞美天上的那位主宰。



凝思并细细体会这样的场面,直到您认为自己正与这位神圣的乐师一同歌唱;让这位良友教您如何用下面这首诗篇提升自己的心,进而来到上帝面前。您可以常常在清晨吟唱这首诗:



“我的上帝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远远称颂你的名。”(诗145),等等。



《诗篇》34篇、96篇、103篇、111篇、146篇、147篇都是展现上帝荣耀的诗歌,特别适合灵修。您可以在任何特定的时辰背诵其中一首,或选取若干片段,合并为一首颂词,作为自己灵修的诗歌。



(选自《敬虔与圣洁生活的严肃呼召》,杨基译,P176-178,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3:48 , Processed in 0.09835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