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4|回复: 0

主的筵席(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6 16: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的筵席

司布真



“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林前11:26)



只有藉着这两样你才可以表明他的死。饼代表了身体,但只有杯才能代表了血,否则就没有他受苦的标记——没有他受死的记号了。这两样难道不可以混在一起吗?不可以,因为如果血和肉联在一起,这就是活的人了。当血流出——当生命慢慢流出身体之外,身体流尽了血,这就是代表死亡所饮的杯了;这两样分开——使用两种标记——对表明死来说是绝对必要的。你越发思考这点就越发清楚。



记号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物,然而却是最有启发性的。看这两样——饼,它是如何代表了基督的受苦!麦穗被打谷者的连枷击破,然后被撒在地里。然后发芽,成熟,用镰刀收割下来;然后是打谷,然后在磨坊里被磨成面粉,接着在炉里被烘烤。可以这样说,麦子在成为我们所吃的食物前要经受全过程的受苦。同样我们的救主在成为我们的灵粮,我们灵魂的救赎主之前,也必须经历无法数尽的受苦。那在杯里的,要被压酒池里的人用脚踩踏,它的果汁要被挤出。基督要在耶和华怒气的酒榨里受挤压,然后才能成为神人共喜悦的酒。两个标记都代表了受苦,每一种是分别代表,但联在一起它们带出死亡的意思——“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



但还不止这些,我们表明神差派基督来,我们表明他的人性是真实的,我们表明他的受苦和死亡;但接着我们要表明我们一同参与其中,因为经上不是说——“你们每逢看着这饼”或者“看这杯”。而是“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



若非我们凭信心接受他,基督就不会拯救我们。饼摆在桌子上不动并不能饱人饥肠,如果不喝杯中倒出来的就不能解渴。同样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宝血一定要凭我们的信心去领受。要灵魂得救我们一定要相信他。吃是何等简单的动作!



除非一个人死了,否则他不需要人去教他怎样吃东西。这是很自然的动作,十分简单——他把食物放在嘴里,就是如此。



这是救主,我接受他——就是这样。我认为吃东西这个动作比简简单单信靠耶稣还要复杂,这是很简单的事情。



傻瓜也会吃东西。无论人的罪有多深,他都可以吃;无论他的恐惧有多深,有多绝望,他都可以吃;哦可怜的人啊,无论你是谁,都不会因着缺少智慧功德而拦阻你归向基督。如果你愿意接受他,你就可以得到他。信靠基督接受他做你自己的主就和吃饼一样。假设有人提出疑问这饼是不是真的是我的。嗯,在法律上这个问题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解决。我提不出证据,也找不到证人证明这是我的。但我想有一个小小的事实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已经把它吃掉了。所以如果魔鬼说基督不是我的,但我已经相信了基督;如果我已经相信了他,他就是我的了,就好像我吃了一块饼,毫无疑问这饼就是我的了。今天晚上我们通过吃饼饮杯要表明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这个事实,我们凭单纯的信心接受他作我们的一切。



但这里还有更深的教训。那吃的饼饮的杯是融入我们里面的了,它们加力量给我们的骨肉和关节;它们造就我们的全人。这教训就是——我们所信的基督是和我们同在的——“基督在我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我们听人说信徒会从恩典中堕落,失去基督。不,先生,一个人已经吃了饼——他昨天吃的,你可以把这饼和他分开吗?你可以跟踪那从杯里倒出来的葡萄汁,从这人的身体里取出来吗?要把基督和一个吃了他的肉,饮了他的血的人分开,比这还要难呢。“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里的。”他在我们里头成为直涌到永生的活水源泉。请看基督用这些作笔,在我们身上写了何等大的字呢——这饼和杯,吃了,饮了,他教导我们何等奇妙的奥秘——事实上整个基督教信仰概括来说是在这桌子上总结出来了。



(选自《司布真证道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16:35 , Processed in 0.09302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