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9|回复: 0

将堕落的本性钉十字架(马丁路德)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6 16: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将堕落的本性钉十字架
马丁路德

“凡属耶稣基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加五24)



保罗说所有属基督的人都应将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信徒的肉体还未能完全被除去,因此他们还是容易犯罪。他们对神的敬爱都不够。他们也很容易发怒、嫉妒、没有耐心以及性上面的不道德。可是信徒并不因有这些冲动就付诸行动。因为,正如保罗所说的,他们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勉强压抑自己的恶念、禁食、或是从事某些宗教规条并不能将人的肉体钉在十字架上,唯有靠着圣灵生活才能(加五16)。神对罪的惩罚的警告也能阻止信徒犯罪。用神的话语、信心、祷告作武器,信徒便可以抵挡罪的诱惑。抵挡罪的诱惑便是将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虽然肉体和肉体的邪情私欲事实上还是活着,却无法得逞。因为它们的手脚都被捆绑在十字架上了。



总括来说,信徒只要活在世上一天,便必须将他败坏的肉体钉在十字架上。这表示他们明白自己的欲望,但却不受这些欲望的控制。靠着神所赐的全副军装,以信心、盼望及圣灵的话作武器,信徒便能够与肉体作战。由于这些邪情私欲都已钉在十字架上,信徒便可以顺服在圣灵之下。等到信徒死了,便可以彻底地脱去肉体及其邪情私欲了。当信徒复活时,他们便可以拥有纯洁的本性,而不再有任何邪情私欲了。



(选自《信心日引》,P49,陈柳惠容译,台福传播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3:11 , Processed in 0.08067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