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7|回复: 0

掰开与流出的救恩(马太亨利)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3 12: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掰开与流出的救恩(马太亨利)

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路22:19-20)



逾越节、以及以色列被拯救出埃及之事,都是预言了那将要来到的基督救恩;基督将要借着他的死,把我们从罪和死亡的权势下拯救出来,把我们从撒旦的奴役之下拯救出来。这救赎,远远地胜过当年以色列民被从埃及拯救出来时的救恩。因此,要设立主的圣餐之礼,记念那已经到来了的基督,记念他的死,记念他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成就的救恩。



1、掰开的饼,代表了基督为我们所舍的身体;在旧约律法之下的献祭,被称为神的食物(利未记21章6、8、17节);然而——“这是我为你们而舍的身体”。这是主的圣餐之礼,使我们从其中得到利益与安慰。这赐给我们的饼,代表了我们灵魂所得到的食物;因为,没有什么别的事情,比基督的救恩、赎罪之教义,更能够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滋养和满足。这饼被掰开、赐给我们,满足了我们罪所应当承受的罪责,更满足了我们灵魂中的一切渴望。我们吃主的圣餐、遵从主的圣餐之礼,是为了记念基督为我们所行的事,记念基督为我们的死;我们要与基督的救恩有分,进入他所赐给我们的永远盟约;这正如约书亚所设立的石头,作为见证(约书亚记24章27节)。



2、基督为我们所流出的血,成就了我们的救赎(因为只有血能赎灵魂的罪——利未记17章11节);这是圣餐之礼中的杯所代表的;这葡萄汁的杯,是一个记号和表征,代表了新约的设立;这是所赐给我们的恩典之约。我们被基督的宝血赎买回来,并得到了神所应许给我们的约;神的话语必不会落空。这杯使我们的灵魂得到复兴,正如葡萄汁使人的心灵得到清爽和喜悦。我们记念基督的宝血,更要记念那是为我们所流的;我们需要基督的宝血,我们要从其中得到利益与盼望;基督爱我们,把他自己舍给我们。当我们面对新约的时候,一定要把我们的眼目聚焦在基督为我们所流的宝血上;因为正是借着基督的宝血和救恩,我们才有了属神的生命,才有了那美好而确据的应许。若没有基督的宝血,就没有我们的新约之恩典;若没有新约之恩典,我们就不会明白基督为我们所流出之宝血的重大意义。



(选自《马太亨利的<圣经>注释——圣经四福音注释详尽版》,P1001-1002,彭小鱼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5:10 , Processed in 0.0905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