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8|回复: 0

不给情欲留地步(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3 12: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给情欲留地步(约翰·欧文)


一个未被治死的情欲会带来众多邪恶,诸如:



1、它使圣洁而当称颂的圣灵担忧。神赐下圣灵是要住在信徒里面、与他们同在的。所以,使徒劝他们不要随从情欲和罪(弗四25~29),这样做的主要动机就是:“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祂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30节)。他说:“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从圣灵那里领受了如此多、如此棒的好处,”他举了一个重要而全面性的例子——“受了祂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神因信徒随从情欲而忧伤。正如一个温柔而慈爱的朋友因他朋友的不仁慈而忧伤一样,温柔而慈爱的圣灵也是如此,圣灵选择我们的心作为居所,在那里成就我们灵魂所渴望的所有事物。祂因我们让仇敌居住而忧伤,这些仇敌是要毁灭的,而现在却在我们的心中与祂同住。“祂并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哀三33);我们却每日使祂担忧?所以,圣经说祂有时会“恼怒”,有时“祂的心悲伤”,这是神对我们挑衅祂所表达的感觉。



如果尚有任何一点满有恩慈的聪慧存留在灵魂之中,如果罪的欺骗还没有完全使心刚硬,这个考量一定会影响它。思想一下你是谁,你算什么;那忧伤的圣灵是谁,祂为你做了什么,祂内住于你灵魂的目的是什么,祂在你里面已经完成了什么;想想这些,你就会觉得羞愧。在与神同行的人中,要达到全然圣洁,要保守他们的心和灵完全纯洁、干净,没有动机和激励会比这个更大的了,即内住于心中的这位当称颂的圣灵,一直在仔细地查看他们是以何物来欢愉己心,而当神的圣殿保持圣洁的时候,圣灵就欢然喜悦。摩西和以色列全会众正在为以色列民的罪哭泣的时候,心利当着他们眼前,带着一个与他行奸淫的妇人进入会众,这大大加重了心利的罪(民二十五6、14)。圣灵要保持祂居所的纯净和圣洁,祂的眼目特别观看、鉴察一切(若我们是信徒,就更要如此);而我们却支持一个情欲,或容忍它住在我们心中,这不是大大加重了我们的罪吗?



2、主基督耶稣因为我们的罪而再次受伤;因为罪,祂在心里的新造就会受伤;祂的爱便会受挫;祂的仇敌就会心满意足。若因为罪的欺骗,心完全远离祂,就是“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来六6)。祂来了,就是要毁灭罪;每一个留在人们心中的罪都会伤害祂,使祂忧伤。



3、罪会夺走一个人身上对于他那一代有用的东西。他的工作、努力、辛劳不能得到神的赐福。如果他是一个传道人,神一般会破坏他的事工,一直让他的劳苦经过烈火而烧毁,而不会让他因为成功完成神的工作而得荣耀;还有很多其他类似的情况。今天这个世界充满了可怜的自称是信徒的人。但走在属神的美丽与荣耀里的人是多么少啊!大多数人是多么贫乏,多么无用啊!导致这种可悲情况的原因很多,应该令人感到害怕的是,以下这个原因是最有效的——很多人允许毁灭灵魂的情欲住在心房,情欲就像吃树根的虫子一般损害他们顺服的根基,一天天地腐蚀它,使它越来越虚弱。所有的恩典,用来操练并增强任何恩典作为的所有方法和媒介,都因此被歪曲;神会抹除这样的人的工作。



(选自《治死信徒身上的罪》,P132-134,唐玲莉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4:10 , Processed in 0.09667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