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8|回复: 0

除尽老我(陶恕)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1 21: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个旧日的“我”必须全然钉死;这正是保罗在加拉太书二章二十节所说的。我们不能局部的死去,非死即活。这好比饮用一杯有毒的水。它不必是百分之百有毒也可以将你杀死;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毒性也可以。事实上我认为,假若只有百分之一的话,这杯水因毒性不明显就更为危险。一杯有百分之百毒性的水能立刻叫你死去,但一杯只有百分之一毒性的水却会叫你死得更缓慢、拖延,也更为痛苦。



在我们基督徒的经验里,即使只有一点儿旧日的“我”存留着,已非常危险,就好像你整个自我全都是毒足以摧毁你。



这正是保罗的意思。“老我”必须完全除掉,“新我”必须完整来到。“老我”已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死去,却以先前从未有过的活力生活。我们存在的种种本质,不再是被自己的生命,而是被我们宝贵救赎主的生命所渗透着。通过钉死“老我”,基督的生命在现世的基督徒生命中,都可以实践出来、行出来和活出来。



“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是加拉太书二章二十节的精义所在。是在我里面的基督改变了整个世界;除非“老我”被除去,否则基督的生命就不能临到我身上。然而,许多基督徒仍拼命抓着“老我”。他们极之害怕会失去什么,以致忘记了耶稣曾教导说:“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十六25)除非我们愿意舍去,否则永远不能得着神为我们所预备好的。


(选自《同钉十架》,P210-212,廖蔚、刘洁玲译,宣道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10:05 , Processed in 0.08976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