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0|回复: 0

逾八成中国人信“金钱万能”亟需建立圣经为本金钱观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22: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项最新的国际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令更多亚洲人看重金钱的价值,特别是在中国、日本和南韩。教会应如何将正确的金钱观介绍给社会成为了一个迫切的课题。

根据《路透社》与著名的市场调查机构艾普索斯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受访的23个国家当中,中、日、南韩三国均有最高比例(8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金融危机下更加相信“金钱万能”的说法。占全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印度,则有78%人认同该说法,俄罗斯、土耳其与巴西所录得的比例紧随其后。

在上述国家,受访者普遍把金钱视为人生成功的象征。在中国和南韩,都有近7成受访者认为金钱代表成功;在印度和日本的相对比例分别是67%及63%。

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受访者共有24,000位,其中三分之二(65%)表示,对他们而言,如今现金比以往更重要。

不过,虽然金融危机令不少亚洲人更加看重金钱,但一些资本主义盛行的国家却反而开始认为金钱不再如过去那般重要。比如荷兰和美国,分别只有50%及33%的受访者把金钱视为成功的象征。

这项国际调查也再次显出了在金融海啸下,中国教会肩负着把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介绍给中国社会的使命。去年7月份金融危机中,福音证主协会透过《展望中华》事工的《金融海啸下的中国教会》专题指出,“一切向前(钱)看”成了近20年来中国社会的一种风气,很多人为了赚钱不惜以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为代价,好像只有财富代表着自我价值和人生意义。究其原因,就是中国人缺少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对于钱财管理,圣经带给人们不少教训。通过努力工作赚钱来提高生活质素并非坏事,然而钱财的主人是上帝,人只是钱财的管家。人要忠心管理钱财,善于管理钱财,切不可让钱财来管理人。 《展望中华》事工指出,中国社会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这种价值观,特别在金融海啸下的今天,正是中国基督徒实践真诚信仰的最佳时刻和环境,教会要把握时机向社会介绍这种基督教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8:02 , Processed in 0.08043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