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2|回复: 0

天路历程读后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1 1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路历程读后感

 

我最大的兴趣就是阅读属灵书籍。对于有份量的属灵书,我会爱不释手,读完再读。其中一本我最爱读的,就是《天路历程》了。中英文版本我共看了四五次(听说司布真读了超过一百次!)。每次我读这本书,心里都有很大的感动,尤其是读到某几段精釆的情节时,灵性都会有所复兴。《天路历程》这本书确实是极其宝贵的经典之作。


记得我最初读《天路历程》时,其实并没有很大的感受,而且还觉得颇为沉闷,结果是半途而废。为什么呢?因为当时我是初信,根本没有书中主角基督徒的经历;他所遭遇的许多困难,我也没有体验过,所以读时不感兴趣。但随着时日不断过去,属灵经验渐渐地加增,与罪恶相争之体会也越来越多,便发觉故事主角基督徒的种种经历正是我们信徒的写照。他所遇见的困难,亦是我们遇过的困难。他的失败,也是我们曾经历过的失败。而他每一次的灵性复兴,也带给我们极大的喜乐及盼望,因为我们也是一样性情的人 。


我早期最爱读的一段是讲述基督徒与亚布沦的争战。记得我在青年时在团契中分享书籍的时候,我拿起一把尺子当剑,一面演绎基督徒与亚布沦争战时的情况,一面说出那段故事的情节:


「在这时候,基督徒觉得危险的时期已临到,随即取出圣灵的宝剑血向前进攻。但是,亚布沦的镖,如雨点般的掷过来,把基督徒的头和脚都击伤了…基督徒重振精神,和亚布沦抵敌了半天,打得筋疲力尽,且受重伤,流血过多,不能支持了。


在这时候,亚布沦见好机会来了,马上进前与基督徒肉抟,把基督徒打倒了,又把基督徒手中的圣灵宝剑丢在旁边,并将他按住于地,欲置他于死地。基督徒处在这样危难的时候,很觉忧愁。正在这时,基督徒把那被丢在旁边的圣灵宝剑又取了手,就以弥迦七章八节对亚布沦说:『我的仇敌啊!不要向我夸耀,我虽跌倒,却要起来,我虽坐在黑暗里,耶和华却作我的光。』他一面说,一面就把圣灵宝剑刺去,正中于亚布沦的腰间。他又说:『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8:37)他讲了这话以后,亚布沦因为受了伤,就如同飞鸟似地逃了。」

 

各位读者,你们有否好像基督徒一样被魔鬼打倒的经历呢?有否一样感到很忧愁,甚至灰心丧志呢?愿基督徒的说话再一次提醒我们:

 

我的仇敌啊!不要向我夸耀,

我虽跌倒,却要起来,

我虽坐在黑暗里,耶和华却作我的光。

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

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很多人都会忽略《天路历程》之续集,像我以前一样,只爱看上集,不爱看续集。的确讲述基督徒太太及儿女走天路的续集故事好像没有上集那样曲折动人,但其实当中一样有很感人的情节。好像在故事的尾声,当天使将天路客逐个接回天家时,那情境至为感人。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坚忍被接时的所说的遗言:


坚忍知道他的时期到了,便叫齐了他的朋友们,对他们说:『我如今到我父那里去,虽然经过千辛万苦,并不悔恨,我的剑给我的继承者,我的勇与技能可以给那些合格的人。我身上的伤痕我自己带去,可以作为我的凭据,我曾经为我主尽力杀过敌。』


各位读者,最后让我问你们极重要的问题:你们身上有带着为主争战时留了的伤痕吗?有为主尽力杀过敌吗?若没有,那是太遗憾的事了!你将会在天家看到千千万万个坚忍,带着生前为主劳苦作工及争战的伤痕,这些伤痕成为他们得荣耀及得奖赏的凭据;但你安安逸逸的过一生,没有为主受过伤,死后两手空空回天家,没有赏赐没有荣耀,到时你会是何等的惭愧及懊悔呢?



[回到目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0:43 , Processed in 0.07377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