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8|回复: 0

《穿戴神所赐全副的军装》选读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21: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古旧福音:http://www.old-gospel.net/viewth ... e=1 size="3"> 
 

  


作者:威廉居牢(William Gurnall , 1617-1679) 
 

  
人不仅武装起来与神作对,而且神也是在与恶人作对。“神……又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神。……弓必上弦,预备妥当了。他也预备了杀人的器械。”(诗7:11-13)神已经设立他王的标准,控告背叛他王权的亚当所有子孙。他已经上战场,用火与剑对抗每一个违抗他话语的人。神通过启示他是怎样审判罪人,充分见证了他的忿怒 - 他公义的右脚践踏他们,把他们压死,这个命运对他们如毒蛇般罪中的主子正是合适。 

罪从哪一扇门进来,神的怒气都在那里与它相遇。因为灵魂各样的功能,身体各样的肢体,都被人用作不义的武器与神为敌,所以每样都领受了它自己那一份当得的神的忿怒,甚至蔓延到舌尖。正如人在一切事情上都有罪,所以他在各方面―― 里里外外,灵魂与身体 ―― 都受到咒诅。 咒诅与惩罚写遍他的全身,写得如此密密麻麻,以致没有地方可以用来加上除了神已经写下以外的额外多一句话。 

一句话,主对有罪之人的不悦是如此猛烈,连所有被造之物都必然要在当中有份。尽管神瞄准人,主要是把他的箭射向他,但是他的箭也会伤及其他被造之物。那么神的咒诅,就是为了人的缘故,向整个受造界猛烈吹动;人受的一部分苦,是通过堕落的受造界,通过自然界一切的力量和受造之物加在他身上的,而这些是原本由神命定去服事人,在充满他喜乐的杯时往其中倾注的。 

我们可以把神降下的灾比作一支愤怒的军队,这军队把敌人土地上的一切都掳掠去了,它摧毁了他们的供给,在他们的水里下毒,焚烧他们的房子。没有一件事情可以逃脱他的忿怒。连我们吃的饼,呼吸的空气,喝的水,都被神的咒诅下了毒,所以就连那活得最老,最健康的活人,最终都要死去。
 

对一个罪人来说,真理的光比正午沙漠的阳光更加灼热(约3:19)。 在它发光的地方,他躲避绕行,当暴露在它之下,他不溃余力要得摆脱。撒但总在他身旁,随时准备帮他找到一种方法,藏起来脱离它穿透的光照。他在一篇大有能力的布道中听到真理吗?撒但要坐在长凳上,坐在他身边,细声说着无聊的话,让他分心。他会问他打算晚饭吃什么,或者明天的日程表上有什么事情要做。如果布道变得太热,魔鬼就会让他感觉沉闷,让他打瞌睡,直到聚会结束。假如一个人的良心作动,趋近真理,那么撒但就派他去听一位冷冰冰的传道人讲道,这传道人无意义的唠叨要激发起他的好奇心,而不是把他的良心刺痛。哦,这传道人可以用神的话语来讲道,但他是战战兢兢地传。 

这位传道人太胆怯,不敢按着圣灵宝剑的大能和力量加以使用,免得他会得罪聚会里的一些会员。真理收刀入鞘的时候,很多人敢把玩真理,甚至羡慕这宝剑,但是当它被拔出来赤露敞开,他们当场就晕倒了。 

罪和黑暗都让人苦恼不安。 在黑暗的灾害中,埃及人除了坐着不动,希望它离开,还能做什么呢?一个在罪的光景中的人,是落在同样的灾害中。除非神从他心里除去黑暗,否则他什么有益的事情也做不了。每一个不悔改的罪人,他的墓志铭都可以这么贴切写到:“这里埋葬着一个从来没有为神做过一个钟头工作的人。” 

他被留在黑暗中,如果他不能服事神,他也无法自己帮自己。黑暗让他看不到他在自毁灵魂的人是可怜的!他就像一个无助站在一间黑暗地窖里,以为自己被困,注定要死的人。但如果有一支蜡烛被点亮了,他就会发现,原来大门触手可及。基督就是那支蜡烛,照亮摆脱人的黑暗的道路。 


我们失去人的爱时,我们就得到神的祝福。“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太5:11)。神的护理是我们头上最好的屋顶,保护我们脱离人狂怒的风暴。但是圣徒在犯罪的时候被当场抓住,给恶人机会毁谤他,情况又另当别论了。人谩骂,神皱眉头。这时他的话语并不打开它的遮蔽,把你隐藏起来,脱离人谩骂口舌的攻击。但是当恶人因你的圣洁而仇恨你,神必然要因他应许的缘故,用爱补偿他们的仇恨,用祝福补偿他们的咒诅。当顺服和圣洁提升我们去到更高的地位,得君王的宠爱,我们还会埋怨人对我们不敬吗?当我们失去世界的爱,我们得到它的敬重与尊荣。 

因为你圣洁而不爱你的人,不得不要为着同样的缘故尊敬你,惧怕你。但是每次当你放弃一点点的圣洁,为要得到罪人虚假的爱,你就是放弃了他们良心秘密之下对你生活的敬畏。像参孙一样,一个靠圣洁的能力行事为人的基督徒,恶人是大大惧怕他;但如果罪暴露了一种无能的灵,他就被捕获,落在他们舌头的攻击之下,落在他们内心的蔑视之中。 

只要你继续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贫穷,落在社会的底层,这都不能让你受人藐视。威严能在圣洁的心中作王,就算它穿着得破破烂烂。例如,大卫的义让扫罗尊敬他,王尊敬他这位流亡的臣子:“扫罗放声大哭,对大卫说,你比我公义”(撒上24:16,17)。情况应当如此 - 属肉体的人必然要承认,他们被圣徒圣洁的生活击败。当你按神要求的那独特的方式行事为人,行甚至连我们那些不信邻舍中最好的人也不能行的事时,就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世上最圣洁的人,一旦看见神无限的圣洁,就知道他自己的本相,降卑下来。以赛亚的异象显出神坐在他的宝座上,被天上服事的灵环绕,他们遮着脸,呼叫“圣哉,圣哉,圣哉,万军之耶和华。”但这天上的景象也打开先知的眼睛,让他看见他自己的败坏;当他听到撒拉弗在神面前呼叫“圣哉”,面对他自己的灵性,他大呼“不洁”(赛6:3,5)。另外一个人是约伯,当他一瞥神的圣洁,他就意识到他心里不洁。“现在亲眼看见你,因此我厌恶自己。”(伯42:5,6) 

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我们看上去是够清洁的;但如果我们可以用神充满荣耀的威严与圣洁之光环绕我们自己,太阳光线显明空气中的尘埃,也比不上神的圣洁让我们知道的罪多。但骄傲的策略是不在它被光照胜过的地方出现;它宁愿去到自我高举昏暗的光中,受人敬拜。 

如果你是一个信徒,就有一个圣洁的原则栽种在你里面。但你要是有亚当犯罪前的本质,那将会怎样呢?那些看见第二座圣殿,但记不得第一座圣殿的人,以为这是一座辉煌的建筑。但是那些也曾见过第一座圣殿的墙的人,当他们回想起它的被毁,眼泪就和他们的欢喜雀跃混杂在一起了。“然而有许多祭司,利未人,族长,就是见过旧殿的老年人,现在亲眼看见立这殿的根基,便大声哭号。”(拉3:12)。那么让这提醒我们,人在荣耀中,因撒但的诡计失落了什么。在天堂,你要得到与亚当在乐园里同样享受的欢乐,但你要踏出许多令人疲倦的步伐,经过那在你和那山顶之间情欲,试探和罪的障碍拦阻。 

  

敌人坚持不懈,这就要求我们坚忍。魔鬼从来不会后退,也不会宣告休战。如果敌人不断进攻一座城市,城里的人停止抵抗,你就知道谁会取胜。那位被神派到伯特利的先知,他出色完成了任务,抵挡住耶罗波安的试探。但在回家的路上,他被那位老先知拉到一旁,最后被一头狮子杀害了(王上第13章)。同样,许多人逃脱一样试探,却只是被另外一样试探征服。很多神宝贵的仆人,他们最后的日子并不像起初的时候,作顽强的抵抗,就可悲地跌倒了,正如我们在所罗门,亚萨和其他人身上看到的那样。 

你知道,手里抓着东西太久,要手指不变得麻木,这是难的。在属灵的意义上这也是真的。所以我们经常被神警告,要抓紧我们对信仰的认信不放。肯定的是,当我们看到我们的敌人总是盯着我们,要在我们跌倒的时候把我们抓住,我们就受到挑战,要加强我们的把握,而不是放松。 

我们永远的赏赐取决于坚忍。圣徒的冠冕立在终点,赛跑跑到终点的人要赢得冠冕。基督说:“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启3:21),保罗在给提摩太的信中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 ...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为什么说“从此以后”?它岂不是之前就存留的吗?是的,但是在他坚忍,家历历在目,他预备好去死的时候,现在他是更牢牢抓住这应许。确实,在这种意义上,蒙恩的人在经历每一次得胜后,是比从前更接近他的救恩,因为他更接近他赛跑的终点,那时他要得到神应许给他的救恩(罗8:10)。那时,只有等到那时,花环要加在他的头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7 04:52 , Processed in 0.08135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