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4|回复: 0

奥巴马访华 部份家庭教会持续受打压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9: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田伟基督日报记者
2009年11月17日07時29分 Posted.
改变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访华,将会向中国领导人反映宗教自由问题。有消息指,中国部份大型家庭教会同时持续受到打压,引起海外组织关注。

据对华援助协会消息,奥巴马访华之前,上海的万邦宣教教会的礼拜堂已被当局上锁、北京的守望教会则被迫回到室内敬拜,还有多名维权人士被抓。

在上海,当局日前把万邦宣教教会看教堂的刘弟兄一家都强逼了出来,并且已经将教会的大厅封锁,而教会数个入口也用木板钉死。有人甚至利用该教会崔牧师的名义给信徒们发信息,声称聚会停止了,彼此不要联络。据消息,崔牧师目前已经完全失去自由。万邦宣教教会已经决定聘请基督徒律师李柏光为全权代表,开始进行上诉事宜。

在北京,守望教会本来上周六通知会众,原定于15日主日于海淀公园的露天敬拜已改为室内敬拜。原因是他们被当局威胁说,教会中有人带有政治目的,无论如何不可能让守望教会进行露天敬拜,而室内敬拜则不管。因此,教会当天改为室内敬拜。

就北京守望教会因被当局逼迫而不得已进行户外敬拜一事,刘同苏牧师近日曾发表文章表达他的个人立场。他对于外界指责北京守望教会行径是为了“搞政治”的说法,表示不能苟同。他指出,户外聚会并非为了挑战政府,也不是在“搞政治、搞权力斗争”,而是只有一个目的——在逼迫中持守教会的日常崇拜。

刘牧师又提及到,家庭教会更希望能够在户外敬拜,而不在私人的家庭空间聚会,是为了福音的缘故而守住教会在社会公共生活中的空间。

奥巴马于15日展开他的首次访华之旅。16日他面对500多名中国青年演讲时表示,宗教崇拜自由等是普世权利,人人应当享有,不论是在美国、中国和任何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30 14:17 , Processed in 0.08023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