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6|回复: 0

今日家庭教会信仰状况的忧思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9: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跟进了十来个自称是信主的大一新生,没有一个是真正信主,五个不回应我,一个自称其实没真信,也不愿意聚会,说是相通了再找我;另外三个自称是基督徒的,其实也没有真正相信,只是扔给我一句“以后再联系”的空话;最后一个,自称从小在家信主,结果一问他,基要真理都不清楚,不过还好,愿意聚会,可以跟进他。

其实不单单是这次,每年新学期都会做新生跟进,发现真正信主、清楚信仰的学生是何其少!根据过往的统计,在自称信主的大一学生中间,真正信主的比例也就百分之一左右,他们中间不少人甚至已经受洗。很多人其实就是自己的父母信,或者祖父祖母信(其实从跟他们的聊天中,他们的父母或者祖父祖母是否真正建立信仰还非常值得怀疑)。

我也遇到过很多也许让大家觉得很搞笑的事情,比如:所谓信主的父母居然不准儿女信主,怕引起麻烦或者耽误学习;比如:有人会说过去被父母逼着去教会,现在好不容易自由来,再也不想受那种苦了;比如:有些学生自称信主,却积极寻求入党……比如:有的自称信主的女生居然坚决阻止姐妹向她的同学传福音,而且自称也对信仰不感兴趣,姐妹问她不怕将来的审判吗?那个女生居然说:“我妈说了,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以小见大”,从这些事情上,我越来越真实地看到今日中国家庭教会在所谓的“复兴”之下是何等的光景!几乎在各个方面都存在着极大的问题,“廉价福音”、“易信主义”、“成功神学”充斥教会,真理不清,福音不明,生命不显,教会不洁,很多自以为已经信主、已经得救的人却是在地狱中徘徊。我自己曾经评论中国的家庭教会的特点是“四化”:就是“教会教导的异端化,信徒信仰的迷信化,教会生活的世俗化,教会地位的边缘化”,教会里“反律主义”、“律法主义”肆意横行,多少人以恩典的名义放荡无度,又有多少人在律法的轭下苦苦呻吟。中国教会太需要真理的归正了!太需要真正的福音的宣讲!太需要上帝主权性恩典的高举!

我现在越来越认同一位弟兄所说的话:过去二十年,中国教会很多都是草木禾秸的工作,中国教会太需要真正的复兴。在痛苦的现状中,我仍有极大的盼望,这个盼望不是来自现在的环境,也不是来自于哪几个人,或者哪几个群体,这个盼望是来自于天上,来自于我对上帝主权的认信,来自于主复活的事实,来自于历史掌握在他手中!弟兄姐妹们,让我们竭力在真理上归正,在上帝主权性的恩典里成长,重新高举那被很多教会里的“成功人士”扔到一边的“古旧福音”,这个“福音”一定会被很多人厌弃,一定会被很多人嘲笑,一定会受到魔鬼疯狂的攻击,一定会显出很多人真实的境况,一定会让很多人怎么都不明白,然而,唯有这个“福音”才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直到永远!

江上数峰青@jmzc.org,转载请遵守佳美转载规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30 11:43 , Processed in 0.09174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