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1|回复: 0

(二)“作我复活的见证人”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6: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作我复活的见证人”

1、主复活后的显现:

我们的主从死里复活之后,四十天之久向门徒显现。这种显现是“忽隐忽现”的,祂一下子从门徒的视界里消失了,不再风尘仆仆地行走在耶路撒冷和耶利哥之间。祂复活后,门徒们所在的地方,因为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却突然站在他们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约20:19);因为主复活的身体已经超越了物质的限制。以后,当门徒们和祂刚聚在一起时,祂又突然地消失,离开了他们。主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显现,目的是要训练祂与我们看不见的同在。我们今天虽然肉眼看不见主,但我们在灵里是看见了。正如保罗所说的:“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后3:18)? 

基督徒所接受的,不是一位死了的“教主”,而是一位从死里复活的救主——基督。祂“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启1:18)基督的复活是神的教会的根基,又是对撒但致命的打击;因此,从基督复活的时候开始,复活的事实就一直受到不信的人的攻击和敌挡。表面上是人的理智的反对,实质上是撒但负隅顽抗的表现。主从死里复活后,祭司长和长老就曾贿赂兵丁,嘱咐他们告诉人说,是门徒把主的尸体偷去的,根本没有复活这一回事(参太28:12,13)。在以后的世代里,又有人胡说复活是幻想的结果,或者说复活只不过是人格的影响——精神不死,甚至是人性的恢复。不管怎样,这些说法都是要在人中间完全抹杀基督复活的真实,破坏神救赎的计划,达成撒但的目的。

2、“要等候父所应许的”:

主在这里吩咐门徒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问题不在于地点,而在于人对于神的话的态度。不管耶路撒冷对于他们的危险性有多大,神愿意在人身上看见顺服的实际。

“等候”就必须顺服。主要藉着人的顺服引出神的大作为.没有学习过顺服功课的人,根本就不认识神的权柄,他只知道活动才是为主作工,却不承认等候也是工作,并且是严肃而又有深度的工作。要人活动是比较容易的,可是,要人停下来,没有眼见的活动,只是默然地侍立在主的面前,那就要困难得多。但是,要作主的见证人,就必须等候神的时间来到。

3、见证人与见证:

门徒们看见了复活的主,但他们仍不能领会神的国真实的意义,所以提出了一个很无知的问题:“主啊,祢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可是主的回答却是“作……我的见证人。”在路加福音里,神的国的荣耀是藉着拿撒勒人耶稣一个人表现出来的;然而,到了使徒行传,它却藉着千千万万的人——教会——彰显出来。见证就是把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传扬出来,但这还是客观的;如果让复活的生命“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素质,让主从我们身上活出来,这个才是主观的。见证人的英文Martyr的原意就是“殉道者”,因为活出基督是要付出重大代价的。在别迦摩教会中,神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就是因为反对这个教会中一切与世界联合的事、而在教会中撒但所在的地方被杀的,这个现象在历史上是层出不穷的。在基督写给七个教会使者的信中,除了安提帕的名字外,没有其它信徒的名字被提起,可见这位弟兄是相当有份量、在主面前也是十分宝贵的。他是站在神的一边而被杀的。神的见证人“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12:11)。当然,这个“性命”不单指肉身的生命,也指魂生命。因此,为着神的见证,很多时候还必须治死我们的“己”。神不仅要我们传扬基督的十字架,更要我们成为十字架的使者,在我们身上有十字架的印记,就像保罗一样(加6:17),才是真正的“见证人”。

主在这里提出见证的次序是:从耶路撒冷到犹太全地,再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就是从自己所在的地方或最接近的人(父母、儿女、亲戚、朋友等)作起,逐步地向外扩展。这也是我们传福音的次序。

4、神的国:

神的国就是天国,就是神掌权的范围。神的心意是在地上建立祂的国。我们回想当年施浸约翰和主来到地上时,他们的信息都是:“天国近了,你们都要悔改。”(太3:2;4:17)但是,由于犹太人拒绝了基督,把祂钉在十字架上,所以,救恩就临到了外邦人,教会的建造就列入祂建立国度的计划里。现在主已经从死里复活,但祂还是向门徒讲说神的国的事,因为这是祂没有改变的目标!主的话远远地高过他们的想法,主要他们成为祂的见证;而教会见证能力的来源却不是人自己,而是神的灵——圣灵。

5、从主的升天看主的再来:

当我们的主被接上升、门徒们定睛望天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祂怎样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主的升天是分为两个步骤的:第一,从地上升到空中;第二,从空中升到神的宝座。照样,主的再来也是如此,你只要把顺序倒过来就是了。

6、同心合意地祷告:

现在,主的门徒和主的母亲、兄弟们在一起祷告了。这个祷告是同心合意和恒切的,更是生产之苦的祷告。教会的产生是神在创世以前定规的,在创世记第2章,神就指着亚当说:“那人独居不好。”你们都知道,那里的亚当是基督的预像。神也把祂所造的所有动物都带到亚当面前,看看他能不能从中找得到配偶,但是都不能。因为凡是出于土的,都不能作基督的配偶,只有出于基督的才能;教会是用基督为材料造成的。在行传第1章,基督已经复活升天,教会要从地平线上出现了;然而,教会的产生仍然需要经过生产之苦的祷告。我们说过,祷告不能改变神的计划,但是能改变我们自己。值得注意的是,在参加祷告的人中,彼得和约翰本来似乎是格格不入的,彼得讲求实际,约翰则富于幻想;雅各温文尔雅,安得烈则天性好奇;腓力孤独沉默,多马则疑心重重;巴多罗买(拿但业)是心里没有诡诈的;奋锐党的西门可以说是“恐怖主义者”,马太则是机智精明、是犹奸、是西门要杀害的对象;但是,他们都被主得着了。现在,他们在主的复活里已经完全地合一了。这些人在旧造里各有千秋,可是,他们现在已经成为彰显基督的新造。因此,当彼得讲道时,圣经说他“和十一个门徒站起”(2:14),这是何等荣耀的光景!

7、选举马提亚(见第99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12:18 , Processed in 0.09538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