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7|回复: 0

(一)以色列人过约但河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6: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以色列人过约但河

读经:耶11:1-5;申7:1-6

1、属灵首领与美地的预表:

我们要从整卷的约书亚记来鸟瞰信徒属灵的战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将一章章、而非一节节地读。

(1)约书亚预表耶稣

约书亚和以色列人过了约但河,进入迦南,又经过各种争战,为要得迦南地为业;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预表,预表基督的教会如何从事属灵的争战。

在这卷书的第一章,你看见一个被神拣选的人,成为以色列人的首领,不但带领他们过约但河进入迦南,而且率领他们经过各样的争战。“约书亚”就是旧约的“耶稣”(发音不同,但原文是同一字),他被拣选出来,率领百姓进入迦南 。神吩咐他要刚强,并且要以神的话和绝对的顺服为装备,这也正是基督的装备。主说:祂是靠神的话而活着,并且祂的食物就是遵行父的旨意。约书亚所要作的,就是接受神给他的引导,按照神的命令率领百姓。如此神就必坚定祂的应许说:“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

(2)迦南地经历的预表:

许多诗歌常说迦南就是天堂,可是天堂里没有罪,也没有争战;而这两件事却都出现在迦南地。所以这块地不过说出基督徒生命经历的另一个阶段(编者按:迦南美地预表基督测不透的丰富)。我们知道,此前有一个旷野的阶段,过了那个阶段,约书亚才率领以色列人过约但河、进入迦南。在迦南地那边,我们必须争战才能得着全地为业。在旷野中,百姓为他们自己各样的难处而忙碌,他们整天忙着解决自己的困难,当他们需要“水”而得不着它的时候,就满了埋怨的灵;在这阶段,神人摩西必须忍耐他们,而站在他们与神中间,成为中保,好叫百姓不被神所毁灭。

2、神给百姓得地的应许

当时候来到,神对约书亚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但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书1:2)又说:“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赐给你们。”(书1:3)以色列人在过约但河之前,已经得着神的应许,说:凡他们脚掌所踏之地,都“已经”赐给他们了。但是,他们还必须过河,一步一步地去得着。神没有将整块迦南地一次地赐给他们,说:“好,你们拿去吧!”若是这样,他们都不需要再作什么了。然而,神在此却说:“你们要一步一步去得那地”;“我已经应许赐给你们”。约书亚必须非常清楚地知道,在他面前的那块地,虽然他还没有出发去取得,但耶和华却已应许赐给以色列人了。因此,他应该站在信心的地位上,来取得神已确保的得胜。

紧接着赐地的应许后,还有第二个应许,这是直接对约书亚说的:“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书1:5)

3、信心、胆量与顺服:

当我们往下读时,就看见约书亚何等需要刚强壮胆,且与神合作,好完成神所赐下的这些应许:“只要刚强,大大壮胆”;“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这话真是带着莫大的能力:“要壮胆”;这是约书亚的责任。“只要壮胆……”!这也是今日有分于这场争战的每一个人所必须注意的。我们当尽的责任是不要惧怕,不可有一刻的丧胆,也不要对仇敌的试探让步,绝不使我们的眼目转离神。你必须清楚地认识,所有的灰心都来自仇敌。

约书亚似乎没有任何疑惑的余地,也无暇去思想要如何壮胆。神就是这样地吩咐说,他若谨守神的一切律法,不偏左右,就可以顺利。他必须绝对地顺服、一点也不打折扣地遵行神的话。“这律法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8节)若是约书亚活在今世,你想他怎么会有时间看小说、或遍览现代文学?若是这样,他怎能成为勇敢的首领、来率领以色列人?

除非我们予备以神的话来作为我们唯一的权柄,否则,在这场属灵的争战中,一切得胜的指望就都要落空。我们必须绝对地,不折不扣地顺服神的话,不可稍微偏离左右。我们首先要明白神的话究竟是如何说的,然后丝毫不疑惑地靠着祂的话站立得稳,这样神就与我们同在。若要得胜,就必须履行这个伟大的条件——承认神的话是绝对的权柄,而且顺服祂。要从心里诚实地寻求认识神的旨意,不仅照着一两处圣经而顺服,而且要完全遵行祂的话,将祂话语中所启示出来的原则,用以作为我们生活、行事及一切事物的权柄。因此,心中充满神的话,并且昼夜思想,是刚强壮胆唯一的方法。你要将神的话存在心中,思想它,直到你明白了这圣书中的真理为止。

“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我岂没有吩咐你么?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书1:8-9)

4、主的话与主的同在

这段经文也告诉我们,“主的话”与“主的同在”的关系。祂的同在要带来无畏的胆量,使约书亚得胜。为了要从对仇敌权势的所有惧怕和忧愁中释放出来,我们最好的办法是日夜思想神的话,这样,我们就看不见任何人,也不惧怕任何人,因为祂的话就是你的力量。灵里若充满神的话,魂就会刚强。无论从四围听见或遇见什么事,里面的话就立刻发动、解释并应付外面的需要。

你或许已经知道许多关于如何得胜的事,也知道与基督同钉十架的真理,但你是否刚强壮胆呢?你是否仍旧忧愁、惧怕、畏缩呢?你愿意日夜思想神的话、而叫一切惧怕离开你吗?你是否早晨起来时,里面就已充满了神的话?当你晚上睡觉时,里面有没有任何的搅扰,使你不能成眠?要得到确定的得胜,最大的装备就是将神的话丰丰富富地藏在你里面。

这是约书亚出发之前,神所给予他的装备。你若要成为一个带领周围的人的领袖,进入迦南属天的境界,只有让神的话住在你里面。你要不断地默想,这样才有真正的异象来带领百姓,这是神所吩咐你的。

不过也要记住,不是神所有的儿女都是“约书亚”。约书亚有他的地位和托付;而百姓也有自己的地位和托付。假使神要你作一个百姓,而你却想作“约书亚”,结果就必然产生许多的困惑和混乱。不错,神可以在以你为园心的小圈子中,使你成为托付上的“约书亚”,来带领那些在你四周的人,进入属天的境界;可是你若没有从神那里来的更大的托付,就要承认自己的局限性,并与那些有更大托付的人一同配搭。你不能单顾自己的小圈子,却不与基督身体中的其它肢体发生任何的关连。

5、过约但河——进入基督的死:

(1)打发探子

在这一次争战中,约书亚差派探子去窥探迦南地。第2章就说,当探子回来时,他们的报告是:“那地的一切居民,在我们面前心都消化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收获,这些话坚固了约书亚的信心。他发现神向他所说的话,已经开始实现。当我们在这场属灵争战中积极地往前时,我们真的会发现,仇敌的心在我们面前消化。当黑暗的权势看见神的儿女们实际地取用基督的得胜、积极地采取攻势来对付牠的时候,牠就要颤抖、逃跑。若是整个基督的教会能起来,靠着神的大能大力,那空中的掌权者就要被击溃,因为牠的心已经在神面前消化了。

(2)约但河与十二块石头

在第3章里,约书亚吩咐百姓准备过约但河;第4章就说到他们的过河。祭司们抬着神的约柜走在前面,他们站在河中,直到神的百姓都过了约但河。然后首领们照着所吩咐的,从河中心取出十二块石头,另外又埋在河里十二块石头,后者代表以色列十二个支派被埋在河里;而前者则代表从死亡的水里经过而出来的新造族类。若不是神让河水分开,那一天约但河就真的成了淹没他们的死水。如果没有神的约柜在河中心,而百姓胆敢过河,他们也必定全部被水淹灭。因此,这些人是因信经过死水,而进入迦南应许之地的。

(3)约但河——预表基督的死及与祂同死

灵意方面,约但代表加略,约柜预表基督。当百姓过河时,约柜怎样行在前面、并停在河中央,照样基督也如同约柜,带着祂的整个教会、在祂里面进入加略的死。当主被挂在十架上的时候,审判的众水临到祂,整个教会都在基督里面被埋葬,与亚当堕落的族类“断绝”了一切关系;好像当挪亚的时代,洪水审判了全地,凡有“血气”的,除了挪亚和他全家,都被“消灭”了一样。他们这八个人是靠着住在“方舟”里、从审判的大水中蒙了拯救的(“方舟”与“约柜”是同一个字)。

“过约但”是一幅再好也不过的图画,说出与基督一同钉死,和祂一同埋葬的意义。我们在祂里面,与祂一起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既然是这样地与基督一同埋葬,在受浸归入基督之后,就可以不断地看自己是已经埋葬在约但河里的人了(罗6:4)。一旦我们因信站在这个地位上,知道自己已经与祂同钉同埋葬,那么就不要再把旧生命翻出来“查看”,只要永远算它已经被埋在死水里、不再在眼前了。

这两组石头也说出了我们与基督同死的两方面的功效:一面,十二块石头已经埋在河里;另一面,另外有十二块石头被从河床里取出来、而带到迦南,作为记念;记念他们那分别出来归给神的生命。我们也是这样地被带进基督的死,在祂里面一同埋葬,所以我们与罪和世界的关系已经终止,我们已经从河床(死)里被取出,被带入祂复活的生命,而能过一个得胜的生活(罗6:1-13;西2:20,33)了。

(4)一个新生命的经历

新生命开始于“死”的河床,以色列人就是这样。他们从死水经过,成为一个新的族类;然后,经过不断的争战,而承受一个新的基业。因为看见了与基督同死、同埋,那在我们里面的“在基督里的新生命”就会清醒过来,开始与仇敌的权势争战,好叫我们得着祂为基业;与祂一同受苦、一同得胜。这个生活对以色列人而言,如同从河里拿出来的十二块石头一样,显得那么新鲜、那么有活力。他们将这些石头带到新的土地上,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们亦是如此。在我们算“己”已死的时候,不但开始了“向罪死”,并且也开始了“向神活”(罗6:6、10、11)。经过十字架,我们不仅与基督一同进到死地,更进入与基督在新生命里的联合。从此进入了一个境界,叫我们不断地往前,从每一个“点”上解除仇敌的权势,而得着基督的丰满——应许之地。“向神活”是我们与基督联合的另一面;我们与祂在死的形状上联合,算自己向罪是死的,并且了结了以往,这些都是消极的一面。积极的一面是,我们要从这里开始,单单以神所赐的生命作为继续往前的力量来服事祂。

①新的国度与新的生活

当这十二块石头从约但河里被取出来时,它们预表一个新的以色列。在神的心目中,老旧的以色列已被留在约但河里,约但河把他们和旷野分开了。当以色列人经过红海进到旷野时,这是十字架第一层的死,红海把他们与埃及地分开了。他们从埃及地——这世界的范围里——被带出来,经过红海而走上一条新的道路。然后,经过旷野终于进入迦南。这应许之地预表属天的境界,在这里,神的儿女与他们的主联合,在祂里面成为新造;而且装备整齐,进入争战而对付神的仇敌,在祂的率领之下往前而得胜。

我们还要再确定我们在约但河里的地位,也就是在基督十架的死里的地位。神的儿女必须不断地站在这个地位上,说:“现在,在约但河的深处,就是在耶稣基督里,我已经与祂同钉十架,并且我已经被埋葬,再也不会被看见了。我的约但河(十架)站在我和往事中间,因此我可以算以往为“了”了,已经在死水的深处被埋葬了。”(参罗6:1-13)

再注意另一点,祭司们先进入水中,并且站定了,他们代表整个以色列人的“信心”(编者按:他们也预表神的得胜者)。他们肩抬着约柜站在河中,说出以色列人已经按着神的吩咐站立在他们信心的根基上,要渡过约但河。他们一旦过了这河,就不需要再回顾约但河后面的旷野,而单单往前向着得胜而去。在后面是约但河,在前面则是迦南美地。唯有当他们信心的脚掌踏上去时,这地才能实际地成为他们的产业。

②一个新地位的事实:

当他门朝着战场、因信往前、要得那地为业时,如果一直问自己:到底我有没有过约但河?这样靠感觉的生活,绝不会为他们成就什么!“我究竟是否已经出了旷野?我觉得我仍然是在旷野,因为现在面对这么多的仇敌,而且有这么多的争战要胜过。这样看来,我根本还没有离开过旷野。”可是,以色列人太清楚他们已经过了约但河了。我们也是一样,必须接受而且站在这个事实上:我们已经过了约但河——就是在基督的死里——而进入加略山另一面的迦南美地。从现在起,你必须凭信得胜而往前承受这地为业了。

可是,你说,你的感觉不是这样。你的感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宣告你的地位!可是你又说,显然在你身上仍然有许多的“旧生命”;这时应当作的事,仍然是一再宣告你的地位。你已经与主同死、同埋葬,在祂的十架上,进入了约但河的死,你要让圣灵更深地把这个事实,在你日常生活中作成实际。祂能帮助你,给你更敏锐的辨别力,分辨哪些是出于旧生命的,也能叫你更快地顺服主和弃绝这些事。

让我们看看以色列人过约但河的方法,他们没有藉助任何的桥梁,而是直接从海中经过的。有人会说:“这怎么可能呢?”甚至当他们站在河中时,仍然会有这样的感觉。今天,有人也会照样说:“不可能!你怎么可能因为相信基督的死,就立刻进入属天(或属灵)的境界?”然而,事实的确证明,这是完全可能的!是的,不用任何人的方法;在外面没有任何眼见的桥梁,只要凭着一个“拣选”和“信心”的动作,就能举步进入基督的死,与圣灵合作,算基督的死为我们的死(西2:12)。神的儿女浸在基督的死里,正像那十二块石头被深深地埋在约但河底一样。这样,圣灵就要使那在基督里的新生命苏醒过来。

6、吉甲的刀——实行的割礼

现在我们从以色列人的故事里,来看如何实际地经历和交通于基督的死。当他们因着信和顺服过了约但河以后,接着就是实际地用“刀”割在自己的身上。在吉甲那里,全以色列族都受了割礼。在他们往前争战以前,他们必须等候两三天。这事也发生在拔出刀的使者向约书亚显现之前,它有一个属灵的意义:在这一场与撒但——就是基督与教会的仇敌——的争战中,你若以为仅仅凭信接受你已经死了,就足够使你能向前争战,那你必定要失败!你一定要等到圣灵实际地用刀、在你和罪恶并世界中间,真真实实地割下厉害的一刀之后,方可开始进入争战。这一段以色列人的故事所预表的是:必须让十字架杀死的力量,实际地执行在你的身上。当你凭信接受你已经在约但河水里被埋葬的地位后,你就当予备接受圣灵实际用刀的工作。在你的生活中,任何有“肉体”掌权的地方,都要让圣灵用刀来对付。圣灵要让你接受保罗所说的“心里的割礼”,就是出自神的真割礼。

加拉太书第5章24节说到这件事:“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同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虽然这是神所有儿女客观的地位,但这个真理也必须在我们身上成为实际。因为,在属灵的争战中,除非这刀在每一处的“肉体”上作对付的工作,否则总会留下地步,让仇敌在争战中攻击我们,而使我们软弱的。要让肉体一直服在十字架的刀下!若你有一点点的自我容让,或者在生活里有任何妥协之处,竟想要积极地攻击仇敌的话,牠就会根据你没有钉死的那一点,用全力把你击败。你要让十字架的刀,稳定地、持续地和不间断地执行在一切肉体的喜好、或任何形态的容让和肉体的夸耀上面。有太多的教训叫我们看见,何等需要不断地让十字架的工作执行在我们身上。你难道没有看见过一个人被圣灵充满以后,忽然被一个大的幻觉所控制,以至于被带到极端疯狂的情形里去吗?这是为什么?因为在他里面的深处,可能有一个隐藏的肉体的骄傲还没有被钉十字架。在这样的光景中向前去与仇敌争战时,仇敌的灵就抓住他的那一个骄傲,成为在他里面的一个虚谎的灵,叫他作瞎眼的事,直到这个可怜的人发觉自己倒在牠的权下时,才后悔不及。所以,十字架的刀,必须执行在每一个隐藏的骄傲上,也当执行在每一个老亚当的成份上。

我们不仅是为自己,也要为弟兄姊妹支取得胜的地位。在这种生活中,必须让圣灵执行祂的刀在我们里面所有隐藏的骄傲、野心和对“己”的高举上。若是你现在尚未能看见需要被对付的点,你可以向主说:“主啊!让祢十字架的刀执行在我老旧生命的每一部份上,尤其是在我里面深处的骄傲、或是我所不知道、而祢已经看见的任何地方。”

(1)谦卑柔软地依靠神

许多人逃避一个事实:因着这个隐藏的骄傲,黑暗的权势就能欺骗你。他们不相信自己有受欺、或被地狱吼叫的狮子所吞吃的可能。有人或许会问:“难道神不会保证我们从鬼魔的诡计下得着自由和平安吗?”不!我们必须诚实并绝对地接受一个事实:我们众人都面对着一个诡诈的仇敌。所以我们要柔软地行走在神面前,才能警醒,并要谦卑地求告神,靠着祂的怜悯来拯救我们脱离自己意志中那隐藏的骄傲;这个骄傲叫我们自以为非常属灵、以为我们一定可以认识仇敌而绝不会受欺。我们要注意这件事,不要在凡事上过份自信,若是这样,仇敌就能在这个点上藉着我们的疏忽而设下陷阱。因此,我们宁可多祷告、警醒、随时愿意明白真理,而对自已一点也不妥协。谦卑的灵能使你处于一个地位上,不至于因人的话而受伤;而你因为爱真理,就能不惜一切代价来得着神眼中的真理。

(2)经历永远是现在的:

让我再提醒你们,想要在“以往”的十字架的经历上来建造是不可能的。当你凭信进入约但河,算你自己已经在死水中被埋葬了,这是完全正确的。然而事实也叫我们看见,以色列人接着要接受这“刀”在他们身上行割礼,这说出我们必须实际地让十字架来切除肉体。你如果以为加拉太书第5章24节是说,如今已经没有肉体需要对付了,那你就被仇敌所欺骗了。因为你没有让基督的十字架在你身上发挥执行的力量。在属灵的争战中,只有一个“现在”的信和“现在”的十字架经历,才能叫我们完全立于不败之地。

也许你上一周按着你所知道的亮光,让十字架作了每一步的工作;然而今天在你的个性里面,却可能有一个你自己不知道的弱点,而这个弱点,仇敌却知道。所以当你自以为已经与主“同钉”到一个程度、再也不可能失败了的时候,牠就会煽动你所疏忽的那个弱点。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信徒常是在他自以为刚强的那个“点”上被蒙骗而跌倒的缘故。他们离开了十字架的根基,却自以为安全,所以跌倒了。

狡猾的仇敌可以等待二十年,直到你完全忘记你的个性上的那一个弱点。因你以为神曾经深深地对付过那一个弱点、你现在不必在那里下功夫了。但是二十年后的某一时刻,在你不知不觉中,仇敌就攻击那里;直到环境兴起,你才发现,魔鬼正悄悄地对着那一个弱点而来。而那正是你曾经大胆地说过:“这个点已经深深地被对付过,再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了!”

因此,你看见,你凭信向罪死是一回事;而让神把这个地位作成实际又是另一回事。当神将真正的割礼执行在你的身上时,你才认识神手中的这把“刀”。所以,当你在争战中往前去的时候,要常把这件事放在眼前,祷告主,求祂在你全人的每一部份来执行祂十架的刀,包括你的机智、自信、同情心和爱心等。不是昨天,乃是今天,让神的刀一直在那里作事;也就是说,把仇敌可以用来攻击你的一切媒介,都从牠面前挪掉。只有一种情形可以确保你的得胜,就是一天过一天地,让十字架的刀继续不断地执行在你的旧造上。

7、胜败的关键——顺服升天的基督(书5:10 ~8:29)

(1)拔刀的元帅:

当十架的刀执行过后,就带来升天基督的启示:“约书亚靠近耶利哥的时候,举目观看,不料有一个人手里有拔出来的刀,对面站立。”(书5:13)争战是属于耶和华的,约书亚不过是看得见的器皿,神才是那位真正的率领者。祂拿着拔出来的刀,予备好了要行动。神藉着约书亚而打的这一场仗,是为着对付在迦南人背后的那个撒但的权势的。他们行巫术,与邪灵并死人的灵相交,他们也习谙邪术。这场与迦南七族的争战,不是在属血气的境界,而是在迦南人所降服、所事奉的撒但权势的境界中。

拿着拔出来的刀的元帅说:“要争战!”你是否也如此向撒但宣战呢?极其可怜且脆弱的“人”哪,你算什么呢?全然无能!能力是在那手里有出鞘之刀的元帅手中。假如你能认识祂,也承认基督在争战中的一切地位;虽然你自己可能如稻草般地脆弱,但至少你是阻挡魔鬼进攻的一块石头。虽然你不会说什么,但至少可以站住、踏稳地说:“我抵挡一切基督所抵挡的,虽然我不知道祂要抵挡的具体对象,但是我要与这一位手中有拔出刀来的得胜者站在一边。”

(2)耶利哥的得胜:现在我们来看争战本身的几个方面。什么人会梦想到,在赶出迦南居民的争战中,第一个回合只是绕行耶利哥城呢?这一个城的得胜教导我们些什么?又预表什么呢?耶利哥之战好像一幅“祷告得胜”的图画。

那些人绕着城一圈一圈地行走,有人看见了可能会说:“这些人怎么这样傻?他们怎能相信耶利哥城会这样地倒塌下来呢?”是的!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能力在那里。他们在操练对于那位永生神的信心,祂是耶和华神,万军之耶和华。当那位手中有出鞘之刀的元帅,看见了那看不见的军队已经完成部署后,祂就发令“大声呼喊!”城墙就倒塌了。

(3)祷告的透彻与警醒

可是,你不能在主说“呼喊”之前呼喊。假如你喊得过早,会使仇敌得着利益。有时,我们一看见耶利哥的城墙开始摇动,就立刻高兴地说:“耶利哥城墙倒塌了!”其实它不过只有一点点震动而已。若我们在这时就停止了祷告,那就会让仇敌得逞。最好是安静地站稳了,免得我们不能透彻地祷告。常常因为我们在真正打胜仗之前已失去了警醒的灵,结果是不牢靠的得胜。上面说过,耶利哥的争战好像一幅祷告的图画。当我们看见耶利哥城所代表的那仇敌的坚固营垒时,我们要采取积极的信心的态度。

(4)艾城的失败与复胜:

接着耶利哥城的得胜,我们要学习另一个功课,就是当神答应了我们的祷告,使我们认识了因信心所带来的神的大能、使仇敌的营垒被击破时,我们必须持守一个冷静的灵和清醒的心思。这一个功课是在第7章3节,我们在那里看到他们“轻敌”的愚昧,或在得胜的时刻自高自大的危险。

艾城只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按人的想法,在夺取耶利哥那么大的一个都市之后,艾城实在没有值得人去赢取的价值,不需要将全军都送去争战,只要两三千人就够了;然而,他们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这就给我们看见,轻敌是多么地愚昧。若是你了解这场争战的实质,你就知道,在对抗黑暗的权势时,没有一件事是太小、或可以无所谓的。每一个细小的点都必须注意,免得因为觉得这事太小、不值得祷告而失去保护,从而招来极大的失败!这是许多人易犯的错误:他们或者小看了仇敌,或者把牠看得过高、超过牠所是的。无论如何,总不要轻看仇敌。

①私欲的贪求:现在我们来看以色列人在艾城失败的原因。当约书亚向耶和华呼求的时候,神把他们失败的原因告诉他,而他们必须把这个因素找出来。我们都知道亚干的故事,他暗中的贪欲,给以色列人带来了大灾祸。这又叫我们看见,耶利哥的得胜,乃是在于事先完成了十字架割除的工作;而亚干的失败,则在于他放纵肉体。今天在神的教会里,也有许多“亚干”,他们抓金子、爱美衣、耗费金钱在衣饰上;而让神的争战在得不着财物的支持下进行。即使你以为你是行走在得胜中,你仍然要小心、警醒,免得你在这里被击败(亚干很可能曾与其他以色列人一同绕行过耶利哥城)。再者,你该察验自己的生活,把其中的每一点都放在主耶稣基督的光照之下,如此才情愿让自己的银行存款、和你的家用、并私人一切的费用,都交给祂来认可和支配。

②失败后的挽回:现在转到第8章,让我们看主如何指示约书亚,在失败后再将艾城攻夺。以色列人若不夺回艾城,在他们失败的点上重新得胜,他们就无法继续往前。主藉着以色列敌人的诡计来打败仇敌,同样,撒但在你身上所占去的任何便宜,主都可以反过来用作击败牠的工具。你可能以为仇敌欺骗了你,所以再也无法恢复当初的情形,你为此忧愁和悲伤;但是,仇敌欺骗你的那一个“点”,可以转过来成为你得胜的兵器。这一个得胜是为着你的好处,也要使你周围的人得益。

③对宝血的认识及宣告:切记,耶稣的血如今在幔内为你说出美言,藉着神的灵使你从一切的罪中得洁净。你要依靠宝血洁净的能力而宣告:“主啊,藉助仇敌在我身上的网罗,叫我看见亮光,好使我能帮助别人,使他们得着拯救。”你在这些失败中的经历,就是神交托给你的责任,好让你使用这一个经历去扶持其他的人。不要再为以往的失败而悲伤了,起来,为着使别人蒙恩而作见证吧!告诉他们,你如何被撒但欺骗,又如何得着了释放;听见的人就要因你的见证而认识撒但的技俩。请不要因为要保留自己的“面子”而退缩,眼看着别人警觉得不够而失败,或在失败中得不着拯救。虽然你当初受欺时,是绝对地诚实和真实的;在作见证时,却不必为自己的受欺找任何借口,因为许多向主诚实和真实的人,也曾同样地被撒但引诱而一度离开正路。

④面对自己的艾城:主吩咐约书亚回头再攻打艾城。除非你先夺回已经失去的据点,否则,你是无法再往前的。你必须胜过在你路中最正确和最好的那个点。我们常常退缩,不愿意面对我们自己的“艾城”,直到有一天,我们终于说:“主,我愿意靠着祢的恩典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地得回失去的土地。”同时,除非你有了耶利哥的得胜,并且赢得你路中的艾城,主就无法带你进入更深的得胜。

你是否决心站在你的君王耶稣这一边,而向空中的执政掌权者宣战呢?你是否愿意让那手中拿刀的元帅来统率你?你愿否今天就有这样的胆量和勇气?你愿否站在加略十架的根基上,面向得胜而去?你愿否让祂手中的刀执行在你身上,除去所有可能被仇敌利用而使你瘫痪的凭藉?你愿否因着主的名,决定让你的脚掌踏遍所赐给你为业之地?

⑤永远站稳我们的地位——与基督联合:假定你在一个地方作见证,在场的人都拒绝接受你,仇敌就会对你说:“走吧!离开他们。”哦,你要留下,一定要留下,站稳你的地位。你说:“他们不让我讲。”那么,你要祷告,藉着祷告持守你的地位。直到主为着祂自己的工作,出来除去所有的拦阻为止。

在你的生命中,假如有一个经常失败的点,请你靠着主的名加以对付。为了耶稣基督,要胜过那个弱点,刚强壮胆地在那个点上得胜。

藉着艾城的失败,你看见仇敌虽然确曾击败你,而你也真的在祂面前逃跑了;但是你要回来,在你失败的地方得回你的产业。若非如此,就难以再进前一步。何等可惜,你不面对仇敌,而让牠拦住你,使你不能得着神在前面为你存留的产业。当你为了主踏出去一步,要在那一步上站稳了;不要容让叫你的脚缩回的任何事物、而失去你的产业。虽然有时要等待多年,才得着神的答应;但仍要坚持你的地位不动。

若你是用祷告来得到所踏出去的那一份地业,就要持守那个祷告,直到这地被你得回。那些真正越过约但河,站在迦南美地上的神的儿女,他们有神所赐的神圣的抵挡力量,来对付属灵的仇敌。他们会说:“虽然我要得着平安,但黑暗的权势要争战,所以我们也要争战;我们乃是靠着耶稣基督的名,使撒但从坚垒中败落的。”

虽然神的百姓曾经被黑暗的权势所纠缠,但地平线那边却充满了得胜的光芒,神的百姓都要得着荣耀的自由。定晴在复活的主身上。那手中拿刀的元帅,至今尚未在任何战役中失利呢!祂现在要率领教会争战。这呼召已经发出:“神的儿女们,起来!靠着伟大得胜者的名起来!靠着加略山上基督的名起来!”那位元帅必定要率领你得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09:20 , Processed in 0.0982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