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12|回复: 0

陶恕:真基督徒是孕育中的圣徒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3: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祂已经把死废去,藉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提摩太后书一10) 
  
  
  基督教既与一切现存的事实完全一致,它按人生中众所周知的道德不平衡现象而提供的补救方法,不是一套新哲学,乃是一个新生命! 

  基督徒伟大的理想,不是以完美的方式来生活,而是藉着心智的更新,逐渐被改变过来,效法基督的样式! 

  真实的基督徒是孕育中的圣徒。属天的基因在他里面,而圣灵亦正帮助他在灵里发育成长,与天父的本性相符,从天父那里得着属天生命的保证。然而他现今在必朽坏的身体里,受制于软弱与试探,与肉体的争战有时令他作出一些极端的事情。 

  圣灵在人心中的工作,不是意识不到或自然而然的。人的意志与心智必须降服,与神良善的计划合作。我想我们通常在这一点上误入歧途。 

  我们不是尝试使自己圣洁,却惨败下来;就是想进入被动的属灵境况中,等待神使我们的天性完全圣洁无瑕,犹如等待知更鸟的蛋孵化,或是玫瑰绽开一样。新约圣经却说,除非我们在道德上有所回应,否则圣灵的工作在我们里面无法开展。在神的计划里,若要在圣洁上有真正的进步,警醒、祈祷、自律与顺从是不可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0:54 , Processed in 0.10997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