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9|回复: 0

時代的陡妫ù鹘B曾)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3: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ces.org.tw/main/missi ... sion2.htm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right: 0px; margin-left: 0px; padding-top: 0px; padding-right: 0px;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left: 0px; border-top-width: 0px; border-right-width: 0px; border-bottom-width: 0px; border-left-width: 0px; border-style: initial; border-color: initial; list-style-type: none; list-style-position: initial; list-style-image: initial; word-wrap: normal; word-break: normal; margin-bottom: 5px; line-height: 1.5em; "> 

 


引言:榮耀歸於主的聖名,今晚兄弟站在這裏完全是神的恩典,十分清楚自己不配,因為我是蒙恩的罪人。

 

 

戴家全家福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前天是戴承約八歲的生日,八年前,我一直在想怎麼為他取名?那時我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本來在西方社會裡,名字的決定權在乎孩子的父母而不是爺爺,但我很想用「承德」這個名字。在與親家討論後,很高興,我們作了一點點的修改,「承」還是保留,更寶貴的是用了「約」,神的約-戴承約。



從第一個戴雅各,到現在我的孫子,英文名字都是James Taylor,在西方社會我們好像一點想像力都沒有,每一代都差不多,後面就加個一世、二世、三世,也把很多人搞糊塗了,因為我是第四代,為什麼沒有加個三世?因為祖父的名字不用雅各,不是James,戴德生大概覺得James就夠了。

 

今天晚上我願意和弟兄姊妹分享在這家族九代中神的恩典。

 

這個故事讓我們從戴雅各開始。他生長在英國,與約翰衛斯理同時候,他父親撒母耳也是牧師;但當時教會腐敗,那個時代好像失去神的同在;另一方面神興起先知式的約翰衛斯理在各地方露天佈道,本來衛斯理願意在禮拜堂講道,

 

1931年戴純仁牧師祖孫三代合影,後排戴永勉牧師手中所抱即是二歲的戴紹曾院長

 

 

 

但因為他責備教會的領袖,為當時某些宣教士、傳道人,尤其英國國教所不允許,因此不能在禮拜堂講道,只好選在露天佈道。


有一次,約翰衛斯理到了約克(York),就是我家族的地方,當地非常反對這露天佈道家,每次他來時,一定有個青年人反對,那就是戴雅各;他會想盡方法擾亂聚會,要把這個叛逆人趕走。那天,他口袋已經裝好了臭鴨蛋、蕃茄,想等講員開始講的時候就要丟;

 

可是,神奇異的恩典,在他還沒有攻擊前,神的話反而打中了他的心:「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1776年的那一天,約翰衛斯理的講題經文是約書亞記二十四章15節。神的話打中了他的心。

過了幾天,也是他結婚的日子。清早起身預備安靜,就從家走出去,坐在較偏僻的地方預備心,一坐下來,這節經文就在他的腦海裏面轉-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雖然他一直不要去想,但是神的靈一直在他心裏做工,直到那天他跪下來,認罪悔改接受耶穌為他個人的救主。

陡嫱辏??l現時間不早了,趕快回家穿好衣服,但已經遲到,不過朋友把禮拜堂的鐘調整了一下,才得以讓他「準時」到達,讓婚禮順利進行。禮成後的茶宴時間,戴雅各分享了為什麼會遲到及那天早晨所發生的事情。最驚訝的可能是站在他旁邊的新娘子,她說難道我就嫁給約翰衛斯理的傳道人了嗎?她很不以為然,但是沒辦法,這婚已經結了,只好跟著戴雅各回家。

不過她很不高興,每天臉很黑,有一天戴雅各工作回家,見新娘子那樣的不高興,真是忍不住的把她抱起來帶到樓上,和她一起跪在床邊,一手壓在她身上不許她離開,他跪在旁邊流淚陡妫??f:「父神!那天我陡鏁r已經決志了-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陡鏁r突然發現,新娘子哭了,我想不是因為他的手壓得那麼重,而是神的靈在她心裏做了感動的工,好像馬利亞一樣,主就開導她的心,那一天他們正式站起來的時候,兩位在神的面前說:「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他們就接待約翰衛斯理,主也給他們一個寶貝兒子--戴約翰。約翰十七歲時他的父親在冰島被主接去,十七歲的男孩就要負擔起家裏很多的責任,但在信仰方面,他越走越堅定,越走越愛主,成為一個帶職的傳道人。第三代是約翰的兒子名叫雅各,他是藥劑師。

 

陡娴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3:32 , Processed in 0.08421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