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10|回复: 0

新加坡“羊文化·卓越管理国际论坛”履行中国企业的光盐使命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1: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加坡“羊文化·卓越管理国际论坛”履行中国企业的光盐使命

 

 

2009年1811日,为期四天的第二届羊文化·卓越管理国际论坛在美丽的花园岛国新加坡召开,来自中国大陆各地工商团契代表、近百位中国大陆的企业家和数十位新加坡当地教会牧者及工商界人士参加了国际论坛。

会议在欢迎演讲嘉宾和中国各地及美国、新加坡工商团契代表的仪式中开始。唐崇怀教授、梁燕城博士的出场受到众人的热烈欢迎,而中国各地工商团契及基督徒企业家代表的见证和分享引起当场海内外听众强烈的感动和热忱。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厦门、上海、温州、台州、江西景德镇、云南昆明、山西太原等各地工商团契代表和企业家先后讲解了各自的侍奉与事工,他们的见证使海内外人士大开眼界、引起强烈的兴趣和愿望。

这次论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有:著名华人神学家,印尼万隆神学院教授与院长唐崇怀博士;著名哲学家,作家,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国际会长梁燕城博士;曾获得杰出福音派领袖奖,菲律宾著名企业家和基督徒领袖安德鲁·刘森博士;以研究宏观经济受到国内经济学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界的热烈关注,中国最有影响的年青经济学家之一赵晓;有着丰富管理,教学和科研经验的哈该国际领袖培训学院讲师于明捷博士;著有《新职业观》《天职》《信仰与经济》,中国羊文化首倡者,天职精神培训专家曼德老师;美国著名基督徒大学贝翰文大学副校长Dan Fredericks……

开幕式上由新加坡于明捷博士和大陆羊文化首倡者曼德分别讲解本次论坛的意义和羊文化近年来的历程。于明捷博士回顾了1970年代以来中国的三次属灵大复兴、阐述了中国经济精英、工商界人士归主并履行天职的伟大意义。羊文化首倡者曼德提出羊文化概念是文化基督化的重要路径,使工商界基督徒将信仰彻底化的重要使命。羊文化自2006年应对“狼文化”提出来后,通过企业文化的传播与建造、社会关怀与援助两方面活动,已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众多著名专家的主题演讲,唐崇怀教授的《当代基督徒的危机意识和商机》使听众在当下经济危机的困境中使盼望和信心建立在基督信仰的根基上,梁燕诚博士的《新企业管理模式》与《羊道文化》使会众通过中西文化的对比更深刻地把握了羊文化的精髓,并明白了通过“天人感通”“以马内力”等信仰为磐石的企业文化来将羊文化彻底化在企业管理模式上。

赵晓博士的《从金融海啸看有十字架的变革》使企业家从国际视野看到自己的选择与使命。于明捷博士的《突破极限迈向卓越》的主题演讲对中国企业的因为传统文化的局限作出了深刻的分析和对策的提供。曼德进行了深受基督徒企业家欢迎的《企业教会与企业文化》的演讲,通过对比军队牧师与企业牧师的异同,企业家们明白了以企业牧师为核心的圣经原则企业文化建立的基本路径和巨大工效。菲律宾著名企业家和基督徒领袖安德鲁·刘森博士和美国著名基督徒大学贝翰文大学副校长Dan Fredericks的演讲《向所罗门王学企业管理》和《向大卫王学人力资源管理》使会众将圣经的智慧全然运用在企业的管理上,无论是灵命上还是管理智慧上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除主题演讲外,论坛还安排了众多分论坛和小型会议、讨论。如:唐崇怀教授《基督徒金钱使用的传统研究》,祝健牧师《上帝旨意与事业蒙福:原则、方法与步骤》,安德鲁·刘森博士的《恩上加恩》,曼德《天职观与职业伦理》,郑宏志长老《架起工商界的桥粱》,于明捷博士《向上帝学沟通》,新加坡金融专家徐凡《新加坡证券市场介绍和实务》新加坡理财专家黄新宏《永续蒙福的理财之道》,Fredericks的《圣经原则与商场实践分组讨论》等等,在活泼、互动的气氛中工商界人士在理论与实践上得到了上好的吗哪和灵粮。

大会在热烈的属灵氛围中,由唐崇怀牧师主持,按立一批中国教会前所未有的职场牧师、执事和长老,使中国职场、企业事工更加有教会传统、属灵力量的支持与支援,这是这次论坛耀眼的亮点,荣耀归主。

大会经过讨论和磋商,也初步对三个平台的建设形成了蓝图及路线图,这三个平台是:1。针对中国基督徒企业家搭建更为稳定和有效的国度连接平台;2。针对中国基督徒企业家建立较高层次的培训、教育、研究和传播平台;3。中国职场的具体事工平台,如:圣经原则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商场伦理;企业文化;团契模式;教会模式;企业内教牧工作;新一代职场教牧同工的培养;国度连接与合作等等。

在观念与异象上,大会也达成了如下共识:作为神在工商领域的儿女,我们要跟随神的脚踪,回应和献身神的呼召,建立国度性的合作平台,迎接时代的挑战。1。神在海内外华人工商界正在兴起他的伟大事工,我们都经历和见证了神的奇妙作为,我们也同心合意地回应神的呼召;2。这一国度性的事工应该植根于神的话语,重视在真理上的建造,并且顺从圣灵的引导,得着圣灵恩膏的能力;3。这一事工需要许多信仰纯正、认同异象和愿意委身的弟兄姊妹来组成核心同工团队,投身这一伟大的事工;4、为这一海内外华人企业家的合作性事工,有必要建立一个国度性的网络,其中包括连接性平台、研发和培训平台和咨询实践性平台等。

第二届羊文化·卓越管理国际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作为参与论坛的我们,时刻感到上帝的呼召与带领,我们所面对的挑战是严峻的,但所承担的使命是荣耀的,正如以色列人出埃及时那样,我们正在与神同行,正行在神的旨意里,神的大能与荣耀庇护着我们,我们当刚强壮胆,效法约书亚和迦勒,在商场上为神得地、得人、得荣耀!


 


 

 

Fredericks大学副校长在演讲圣经原则与商场实践.JPG 

 

大会在热烈敬拜赞美.JPG 

 

菲律宾著名企业家安德鲁刘森在演讲.JPG 

 

梁燕城博士在演讲2.JPG 

 

梁燕城博士在演讲羊道文化.JPG 

 

曼德在演讲.JPG 

 

曼德在演讲企业文化.JPG 

 

曼德在演讲天职观与职业伦理.JPG 


 

台湾郑长老在演讲.JPG 

 

唐崇怀博士在演讲.JPG 

 

唐崇怀牧师在会上按立了五名职场牧师及传道人.JPG 

 

徐弟兄在演讲新加坡上市之道.JPG 

 

新加坡黄弟兄在演讲基督徒理财之道.JPG 

新加坡黄弟兄在演讲基督徒理财之道.JPG  

徐弟兄在演讲新加坡上市之道.JPG 

 

羊文化卓越管理欢迎词.JPG 

 

于博士与曼德在羊文化论坛开幕式上.JPG 

 

于博士在演讲向上帝学沟通.JPG 

 

与会工商界人士在认真听课.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20:20 , Processed in 0.09943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