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6|回复: 0

陆尊恩: 属灵低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10: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载自:http://blog.roodo.com/tsunenlu/a ... l 

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 」(可4:19) 

灵命低潮有两种:一种是信心跟不上知识,知道神的旨意却无法相信;另一种是行为跟不上信心,相信神的旨意却不能行出来。这两种灵命低潮都隐含着属灵的自欺,因为真知识必定预设了信心,真信心必能结出行为的果子。主耶稣讲过四种土的比喻:路旁的土、浅石地的土、与荆棘同生的土、耕耘的好土(可4:1-20)。我相信路旁的土与浅石地的土,是指的不信的人说的。荆棘同生的土是指着在灵命低潮里的基督徒说的。 

属灵低潮的发生经常是在基督徒灵命成长之后,但对世界缺少防备才发生的。我很喜欢主说「后来」(可4:19)这两个字,因为「后来」是告诉我们「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基督徒的心里,应当常常警醒「后来」这个字,因为在你不防备的时候,属灵低潮就来了。你虽然悔改,属灵低潮仍然可能重复地发生,因为世界的诱惑,与肉体的情欲,在主再来之前是不会停止一天不攻击我们的。主教导我们,要防备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因为你若不积极地防备,这些事物就像外来的野草一样,一旦落地生根,很快地就会将花园里的牧草取代了。 

「世上的思虑」,并不在于思虑本身有什么不对,而在于我们忘记了生命的优先次序,让短暂优先于永恒。「钱财的迷惑」,并不在于钱财本身有什么不好,而在于我们不知道要有多少钱财才算足够。「别样的私欲」,并不是所有欲望都不圣洁,而是这些欲望使我们不能够再专心地追求结实。神的儿女若耽溺于这三件「后来」的事,有主的警戒说:「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启2:5 )又说:「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启3:3) 

这样,走出属灵低潮有四部曲:第一步,是「回想」当初神丰富的救恩与得救的喜乐;第二步,是「回想」神的呼召与托付;第三步,是「回想」自己从哪一步开始跌倒的,于是就从哪里重新站起来;最后一步,是「向前看」,忘记背后,向着标竿直跑(腓3:14)。对那可耕耘的好土来说,他心里存着的是神的道,眼前望着的是神的国,他将过去的羞辱抛在深海,他专心致志地向前走为要结出百倍的果实;因为心是田,道是谷,专心耕耘才得享丰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18:32 , Processed in 0.08403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