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0|回复: 0

福格特:圣经的孩子教育观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08: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经的孩子教育观           
 
福格特(Richard Fugate)着       
献给神的荣耀       
 
前言     
 
本书所涉及的是孩子教育这一极其重要的主题范围。在当今时代,当大量信 息建立在人常常变换的观点和他那有限的观察之上时,看到神赐予我们祂所 启示的客观真理是激动人心的。人们若是依照这真理生活,他们势必能够确 信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正确的。如果人们将之运用得当,这也必然会产生期 望中的结果。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许多信息是错误或靠不住的。人们急切地需要准确和可 靠的信息来源,使用它来提供有益且可证实的结果。圣经就是这一源泉。在 对圣经作了忠实细致的研究调查后而系统地形成某一专题时,其成果是可信 赖的,人依照其中的指导就能成功地生活。 此书正是关于这一主题的论述。这本着作是在对圣经研究了1600多个小时的 基础上写作出来的。书中的内容并非作者个人的观点,而是完全建立在神话 语的基础之上。
                          圣经研究基金会
  介绍
《圣经的孩子教育观》是为了帮助父母更好地理解他们作为父母的角色和学 习成功养育孩子的技巧所写。为实现这些目标,本书将仔细地定义父母的重 要性、权威和责任,描述孩子的天性,解释他不同的发展阶段。本书将借着 这些无可辩驳的原则陈述符合圣经的孩子教育体系。 这一体系分为两个不同的阶段: 控制教导。控制是父母建立在孩子意志之 上的权利。当父母能够支配他们的孩子时,他们已经为实现孩子服从父母这 一诫命打下了必要的基础。只有在父母教养孩子先学会顺服的前提下,教导 才能实现。在一个孩子接受其父母的教育之前,他首先必须尊重他们的话, 在尊重其父母的话之前,他必须先学会服从。孩子不会接受那些他们不尊敬 之人的教导。只有当孩子敬重父母的程度足以使他接受其明智的建议和指导 时,圣经关于孩子应尊重父母的诫命才得以成全。 从孩子年幼时就开始坚持运用这一体系的父母拥有来自神成功的保证。甚至 对那些早年教育孩子失败的父母来说,重新控制孩子和培养出一个听话顺从、 象样的好孩子也是可能的。 《圣经的孩子教育观》 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主题的论述纯粹源自圣经的观点。 作者把圣经作为绝对的真理和无限超越人类思想体系的知识来接受。作者从 来没有企图去更改神的话语,使之等同于人类的哲学、心理学、社会学、宗 教观点或大众看法。对于今天来说,圣经也当象它起初启示时那样作为活泼 生动和具有大能的信息来接受。 作者把圣经当作人类知识最好的源泉而加以绝对接受的原因在附录一中有解 释。读者应在阅读本书之前先去学习对此前提的解释。 当今社会对父母要成功养育孩子的明确指南的需求是显而易见的。许多父母 事实上并未控制自己的孩子。控制不力在许多方面明显地表现出来,很小的 孩子也会表现出明目张胆的无礼,父母强烈地受挫。甚至作为基督徒的父母 也无力把孩子养育成诚心接受他们准则的人,直至孩子长大成人仍坚守这标 准。 除了有效地造就父母之外,本书的目的还希望帮助我们的国家。神要人类服 在国家的法律之下,并在婚姻、工作和交际关系中与人和睦,安居乐业。如 果父母不能得当地养育他们的孩子,国家整体中的其它任何机构便会分崩瓦 解,最终会导致国家本身的毁灭。我们现今正在体验西方文明的失败。不但 上几代人不能按神一般的目的和谐生活,而且很少有人能找到他们生存的意 义。 作者祈祷此书能够重新使人回到神的话语中去寻求能使人类获得符合神心意 之生活的信息。其结果不但可重建我们的文明,而且能荣耀神。 《圣经的孩子教育观》是挖掘神话语关于孩子教育系统的逻辑表述,父母可 将之用于:首先,控制他们的孩子;其次,指导孩子达到合乎神心意的目标。 这一教养孩子的体系已被许多家庭采用,其成果显著,这就印证了圣经的所 有真理……即它是有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9 01:51 , Processed in 0.08996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