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7|回复: 0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0-6-19 22: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读经心得(默想和心声)

第737篇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马太福音12:47-49记载:“有人告诉他(主耶稣)说:‘看哪,你母亲和你弟兄站在外边,要与你说话。’他却回答那人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就伸手指着门徒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基督徒是上帝的儿女,相互之间以弟兄姊妹相称,有的虽然没有血缘和姻缘关系,不是亲人;但是由于有共同的信仰,都是要遵行天父旨意的人,他们之间的感情就如同亲人一样,有的还胜似亲人,超过亲人。

    当年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把母亲托付给使徒约翰,他的表弟;把约翰托付给圣母马利亚(约19:26-27);而没有把母亲托付给亲弟弟雅各、犹大。因为约翰是紧密跟随主、主所爱的使徒,是最理解主耶稣和遵行天父旨意的人。

    在基督徒的见证里,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我最近看到梁尚仁姊妹的见证,就是其中的一个感人的真人真事。

    梁尚仁是俞崇恩的妻子,俞崇恩是俞成华的长子。俞成华在1940年代是上海有名的医生,也是上海基督徒聚会处的长老和讲员。生了长女崇爱,和5个儿子崇恩,崇信,崇义,崇架,崇耀。

    1958年时俞崇恩32岁,梁尚仁30岁,生了两个女儿,当时大的2岁,名叫路备,小的5个月,叫心备。是年5月俞崇恩因信仰和传福音问题被捕劳教,到闽北山区劳动,达21年7个月之久。1979年落实政策回到上海,1984年在华东师大教书。之后到美国传道。

    梁尚仁是上海第一医学院华山医院口腔科医生,既要上班,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又要抚养两个小孩,怎么办呢?感谢主,在苏州的朱惠铭姊妹伸出了援助的手,帮助梁尚仁医生带两个小孩,当时朱惠铭已经45岁。由于收入微薄,度日艰难,朱惠铭把粮食省给孩子吃。一度朱惠铭生病住院,有夏桂芬姊妹去苏州帮助护理和带小孩。俞心备一直和朱惠铭婆阿住在一起,心备1984年结婚,奉养朱惠铭婆阿的晚年,直到2000年婆阿去世,享年87岁。

    我们从这个例子看到没有血缘关系的梁尚仁、朱惠铭、夏桂芬,由于都是上帝的儿女,在困难中能够互相帮助,胜似亲人。在长达40多年的岁月里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真是人间佳话。

    我自己也有这样的切身体会,1952年我在重庆沙坪坝读书快毕业时,5年前的衣服都破旧了,信主的老姊妹王师母为我缝制了一件衬衫。她家有4个孩子(王长春,王家骏,王家第,王瑜),都在读书,是要用钱的时候,王志果老师要负担6个人的家用,是很不容易的,可是王师母还买布为我缝制衬衫。1962年当听说我要结婚时,还寄给我30元贺礼,那时30元差不多相当于一般人半个月的工资。

    我1964年结婚,到1971年有了3个孩子,可是我和内子由于工作未能调到一起,仍分居在广州和大连两地。内子既要上班,又要带3个孩子,实在是劳累不堪。而我们的工资也有限,请不起保姆。亏得先后有两位信主、爱主的姜大娘和张大娘来帮助我们,她们也都70多岁的高龄。到1972年7月我们俩工作调动到一起。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如果没有两位大娘的帮助,是挺不过来的,感谢主,我们也永远铭记大娘的恩情。

    我和内子都是早年丧母,而王师母,姜大娘,张大娘给了我们慈母般的爱,这种爱是从上帝的爱而来。

    主耶稣教导我们,我们信徒如果彼此相爱,人们就可以看出我们是基督的门徒了。但愿有爱心的老姊妹的见证,激励我们,使我们也能爱人如己。

                          2010,3,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23:44 , Processed in 0.1161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