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0|回复: 0

行公义背十架

[复制链接]

1410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14
发表于 2020-6-19 22: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读经心得(默想和心声)

第738篇

               行公义背十架

    弥迦书6:8节说:“世人啊,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上帝同行。”

    马太福音16:24-27节:“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同着众使者降临,那时候,他要按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从以上的经文,我们知道一个基督徒要跟随主耶稣,与上帝同行,行公义,好怜悯,是要付出代价的,要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主,要有舍己的精神。主耶稣在世的30多年,为我们做了最好的榜样;如先知以赛亚预言所描述的:“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以赛亚书53:3-12)

    我们从网上看到在揭露出上海巨贪周正毅一案中,有位郑恩宠律师,起了关键性的作用。而这位郑恩宠律师是个基督徒。他1950年生于上海,1988年取得律师资格,1994年开始为拆迁户打官司,为弱势群体争取合法利益。2003年上海静安区东八块要拆迁,由于被拆迁户沈俊生、莫珠洁夫妇和女儿沈婷一家等对拆迁赔偿和不能回迁等有意见,咨询郑恩宠,取得合法证据,并且把周正毅未付资金取得土地的事实,通过香港媒体公之于众,又上报总书记和总理。法院于2003,5,28日开庭,当天周正毅的公司在香港股市上的股价大跌,6,3日中央派人调查周正毅。周正毅2003年第一次被判刑3年。由于周正毅行贿罪行的败露,才导致陈良宇的下马,取得反腐败的一个胜利。

    可是郑恩宠却因所谓‘泄露国家机密罪’被捕,在2003,10,29日被判刑3年。北京著名资深律师张思之和上海律师郭国汀为之作无罪辩护,在网上可以读到其辩护词。在同天有解放日报记者陈斌和新华社上海分社记者杨金志发表《桂冠背后的真相——郑恩宠其人其事》,在网上也可以读到这篇奇文。北京律师浦志强每隔两年告知陈斌和杨金志等人一次,意在保留诉讼的权利。浦志强认为他们损伤了郑恩宠的名誉,文中多有不实之词;这个文件在网上也可以看到。2009,12,9日郑恩宠获德国法官联盟年度人权奖。而郑恩宠2006年释放后,和妻子蒋美丽多次被公安局传唤。

    我们面对这些事件有以下一些感想:

1,基督徒行公义,帮助弱势群体,是要付出代价的。但为主耶稣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上帝要按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

2,随着公民意识的觉醒,人们日益认识到要以法律为武器,通过合法途径对贪赃枉法者、侵犯人权者斗争。

3,得到公正媒体和网络的真实报道和舆论的支持,少数罪犯是隐藏不住的,必然要受到历史和人民的审判。

4,国内外的政治斗争是很复杂的,特别是执政掌权者上层的情况,我们是不知道的。我们基督徒要有智慧,不要被人陷害和利用。我们要存谦卑的心,与上帝同行,凡事恳求上帝的指引,一切为了荣耀上帝的名。

                                   2010,3,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23:09 , Processed in 0.08512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