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2|回复: 0

真道和异端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0-6-19 22: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读经心得(默想和心声)

第741篇

         真道和异端

    我们基督徒在信主以后,灵命要天天成长,要坚守真道,抵制异端。

    如何能做到不被异端所迷惑,必须在圣灵引领下认真查考圣经,才能心窍通达,识别真伪。

    有时真道和异端是比较难以分辨的。有的人把真道讲过了头,看起来差之毫厘,实际上却是谬达千里。

    举例来说,按圣经的教导,我们基督徒都是上帝的儿女(约1:12, 约壹3:1-2),与上帝的性情有份(彼后1:4),这是真道。可是有人稍稍地把真道发展一下,讲过了头,说‘人都可以成为神,成为上帝’,这就是异端了。

    帖后2:3-4节说:“……因为那日子(指主再来的日子)以前,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他是抵挡主,高抬自己,超过一切称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上帝的殿里自称是上帝。”

    从此我们可以认识到,一个人如果狂妄到‘要成为上帝’,是亵渎上帝的大罪。

    也许有人引用约10:34节,耶稣说:“你们的律法上岂不是写着‘我曾说你们是吗?’经上的话是不能废的。若那些承受上帝道的人,尚且称为;父所分别为圣,又差到世间来的,他自称是上帝的儿子,你们还向他说‘你说僭妄的话’吗?……”

    我们注意到以上译为‘’的希腊文名词是复数,英译为gods,并不是指独一的真神上帝,是指承受上帝道的人。

    再者,这里的话是主耶稣批驳犹太人时所讲的,不能成为‘人可以成为上帝’的依据。

    我们基督徒应该虚心谦卑,效法基督,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主,做上帝的顺服的儿女,认真查考圣经,才能够审思明辨,坚守真道,不被异端所迷惑。

                         2010,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7:06 , Processed in 0.07509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