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4|回复: 0

基督徒自我评价

[复制链接]

1410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14
发表于 2020-6-19 21: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读经心得(默想和心声、思考)

第746篇

       基督徒自我评价

    使徒保罗在提摩太后书4:6-8节里说:“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今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这是保罗于临终以前在监狱里写的最后一封信。保罗对自己有一个确当的评价,美好的仗打过了,当跑的路跑尽了,所信的道守住了;到那日,主要赐给他公义冠冕。

    使徒保罗的一生是为主而活的一生,多受劳苦,多下监牢,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次有的。被犹太人鞭打5次,每次40,减去1下;被棍打了3次,被石头打了1次,遇船坏3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除了这外面的事,还有为众教会挂心的事,天天压在他身上。(林后11:23-28)

    使徒保罗能够战胜这些艰难、困苦和危险,是因为基督的能力覆庇他(林后12:9),有宝贝(喻指基督)放在瓦器(喻指保罗)里。(林后4:7-15)

    我们与保罗相比,是差多了。但是我们生活在21世纪的基督徒,也不要妄自菲薄,也应该肯定成绩。我们既然蒙召得救成为上帝的儿女,上帝的仆人,主赐给我们力量和智慧,所完成的工作,不论大小,只要我们是按主的旨意为荣耀主而做的,我们不仅要感谢主赐给我们力量、智慧和机遇,完成了工作;也要像保罗那样对自己有中肯的评价。这样做时,要清醒认识,不是把荣耀归于自己,而是为了更好地满怀信心地向着标杆奔跑。我们基督徒不是消极被动、悲观失望、无所事事的人;我们要顺服圣灵的引导,尽心尽力做好事和善事,做上帝喜悦的事。

     以我2005年建立《灯与光网站》为例,(网址为http://www.b3927.com),从2005,6,22日开始装了计数器,到2010,4,15日总点击次数,为22250人次。2010,3,5日开始装了《CNZZ数据专家》,到4,17日点击人次达2231次。读者遍布全国各地,其中以沿海省市读者较多,也有香港和台湾的读者,美洲、欧洲和南非的读者。我在高校任教授课10年,教授的学生不过1000人,而在《灯与光网站》上,有22250人次点击。

    我感谢主,我的好处不在主以外,是主耶稣基督的光和圣灵在我这个瓦器里,赐给我智慧和力量,能够6年来坚持笔耕不辍,把自己得到的一点亮光与读者分享。我也感谢喜欢阅读《灯与光网站》文章的读者和反馈信息给我们的读者,我们在主里有了交通和互相勉励。特别要感谢查理弟兄和我同工,使网站能够正常运行。

    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工作,点击的次数也不算多,给读者的帮助也不够大,不值得沾沾自喜;但是我们自己仍然要有确当的自我评价,肯定成绩,荣耀归主。仰望主赐力量,继续向前奔跑。

                             2010,4,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9:37 , Processed in 0.0755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