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1|回复: 0

谨防上当受骗

[复制链接]

1410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26
发表于 2020-6-19 14: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七,时论(社会时评/社会现象思考)

第768篇

        谨防上当受骗

    现在社会上行骗的人是屡见不鲜,骗术也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从我最近遇到的两件事,谈谈一些感想:

    最近从我的电子邮件信箱里,几次收到中奖的大喜信息,都是58000元,外加笔记本电脑一台。而这些发信人都是冒充sina和google管理员,想通过假冒取得你的信任,(因为这些都是有名的网站,有信誉)然后要你填写个人资料,身份证号码和银行账户等,再一步是要你交手续费1000多元。这时候图穷匕现了,如果你有贪心,想天上会掉下馅儿饼,鼻子就会被骗子牵得走了。俗话说,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如果我们不贪图不劳而获的横财,一般是不容易上当的。

    为满足人们追求健康长寿的心理,社会上出现了五花八门地介绍各种保健饮食方法的书籍和门诊,其中是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真假难分。一些骗子也趁机参与其中捞钱,凭着一条三寸不烂之舌,东拼西凑,大胆白话,吹得天花乱坠;说什么‘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好像只要吃绿豆、山芋、萝卜、茄子等等,就可以包治百病。居然有不少人慕名而去,不惜重金门诊。有一些人把这些骗子包装成为‘神医、名医传人’,现在这些骗子一个个被揭露和戳穿,留给我们什么教训呢?

   我们基督徒在现今的时代,一定要警醒自守,我们知道有时魔鬼也会打扮成美丽的天使,来迷惑我们。我们要按圣经的教训,顺服圣灵的引导,慎思明辨。不要被一些极端的、片面的宣传迷惑。

   例如关于健康长寿之道和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应该相信110岁高龄的南京大学教授郑集的介绍,因为那是真实的已经做到的见证。而不要相信那些40-50岁能言善道的江湖医生。我们知道一些骗子的特征就是把疗效和好处说得很满,说得极端,说得绝对,非常会吹。

    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要寻找可吞吃的人。我们基督徒只有完完全全地信靠仰望主耶稣基督的恩惠,依靠圣灵所赐的能力,才能避免受骗上当,脱离撒但的网罗和陷阱,成为得胜者。

                2010,6,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0:02 , Processed in 0.10206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