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0|回复: 0

基督徒可以炒股吗?

[复制链接]

1410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24
发表于 2020-6-19 06: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0-02-06 19:48:55)
http://simg.sinajs.cn/blog7newtpl/image/30/30_4/images/sg_btn.png); position: relative; background-position: 0px 0px;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no-repeat; ">http://simg.sinajs.cn/blog7newtpl/image/30/30_4/images/sg_btn.png); background-position: 100% -28px;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no-repeat; ">http://simg.sinajs.cn/blog7style/images/common/sg_icon.png); position: absolute; left: 9px; top: 4px; background-position: 495px -60px; ">转载
  针对有些人提问说基督徒能否炒股,这里想凭着爱心和信心说诚实话,基督徒是不应该炒股的。

  之所以不能炒股,是因为一个人炒股的原因,无非是为了不劳而获地赚钱。 神在十条诫命里明确吩咐说:不可贪恋人的房屋……并他一切所有的。人会去炒股,首先就是起了贪心,看见别人炒股,不费力就赚了钱,于是就羡慕,自己也想炒股赚钱。经上又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书6章10节)因自己起了贪心而去炒股,是 神所憎恶的。同时,炒股的本质是一种投机经济行为,近乎不劳而获,所赚得的钱来路并不正派,只是由于世风日下,世人(外邦人)都认为炒股赚钱轻松容易,才使得炒股堂而皇之成为赚钱的手段之一。

  炒股的手段有几种,最常见的是散户的手段,就是购买一只所谓的潜力股,等待该股上涨后抛售从而赚钱。散户有两种常见现象,一是耐心不足,等到股指上涨就出手,但抛得太早,他自叹少赚了许多钱;另一种是耐心太过,直到股指又重新下跌,想抛售又抛不出,抛出了就损失了许多钱。归结起来,股指的涨跌成了他们生活的重心,因为他们的本金是他们自己工作收入的积蓄,那么别的都变得不重要了。股指所代表的就是金钱,可见他们的拜金思想使得金钱变成了他们的神。

  还有一种就是我们常说的大户,这些大户往往并不是个人,而是某些上市公司或者财团,他们首先大量购买入某些股票,通过炒作的手段,使这些股票的指数不断上涨,吸引散户购买,散户的购入使该股股指一路上涨,而他们则开始小批量抛售,继续吸引散户购买,并将本金与所吸引的资金转入自己的账户内,到他们认为差不多的时候再抽走大部分资金,这个时候股指就开始走跌,到散户的资金全部被抽走后,大户已经“夺”走了很多散户的钱,而散户也无一例外地被“套牢”了。

  本人见过真正的炒股高手,他们往往是个人行动,不依靠任何公司和团体,而他们的手段才是真正的炒股手段,那绝不是普通散户所能做到的。这些人并不是购买几只股票等着它们上涨停后抛售,那样做既慢又有很大风险。他们的做法是,利用电脑,上网操作,并且几乎每天有十八个小时以上在电脑前观察分析。具体是首先花较少的资金买入某些绝对会上涨的股票,等它们上涨一点后必定会吸引更多人来购买,这个时候他们就快速地将这些股票抛出,赚取差价,然后用这些资金购买另外某些同类股票,等一段时间后用同样的方法抛出,以此类推,这样就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将原先很少的底金积累成巨大的资金,而他们并不过分贪心就像散户那样把全部资金拿去买某只股票,这个时候他们就通过银行转帐的方式把已经积累起来的大部分资金转入数个不同的个人账户,只留下少部分资金作为底金继续重复同样的运作。这种方式基本上完全避免了常见的“套牢”风险,同时又能扎实稳定地进账。用这种方法,短时期内少则能进账几百万,多则上千万。唯一的缺点就是,炒股者必须没有白天黑夜地整日守在电脑前,一刻不停地观察股指的涨跌,以便决定何时抛售何时购入何时转账,期间除了上厕所,其余的时间都必须紧紧盯着涨幅表。

  可以说,大多数炒股者都是散户,偶尔有个别散户能赚到钱,大部分的散户均是眼睁睁地把自己的底金塞进了大户的口袋。那些真正的炒股高手,也并不像散户所想的消闲,而是整天全副精神集中在股指涨跌上。

  无论从大户、散户还是炒股高手来看,炒股都是一个因贪财引发的行为,都是用尽方法把别人口袋里的钱“抢”入自己的口袋,这种行为都是应该遭到鄙夷的。

  本人生病住院的时候,曾见过一个炒股高手,据他的双亲说,他就是整天在电脑前炒股,曾在几个月中赚到了六百多万,并用这钱买了两套房子。然而不幸的是,由于他长时间在电脑前面且精神高度集中,终于导致中风,并留下精神错乱的后遗症,一旦发病就会见人就打并且大声叫骂。几经治疗后康复出院,他却继续炒股,旧病复发后再次住院。医院的护理人员为了不让他殴打别人,不得已就把他的手脚都绑在病床上,按时送药送饭给他。他的父母只好每天陪护,夜里就睡在向医院租用的躺椅上。他的妻子在他病症复发后就再也不来探望,他的父母只能无可奈何地苦笑。

  还有一位主内弟兄讲述了他唯一一次的炒股经历。他也是看见别人炒股能赚钱,就用自己的一万元钱购买了某只据说能上涨的股票,接下来每天就是关心股指的涨幅起落,毕竟底金是他辛苦工作积攒的工资。于是他平日的祷告、读经、灵修、聚会都变得心不在焉了,成天都只是挂心股票的事。一个月后,他购买的股票还是跌了,他原本的一万元只剩下了两三千元,他只好抛售了股票,取出了剩余的那些钱,从此再也不买股票了。他用自己的见证告诉主内其他肢体,基督徒不能炒股,因为一旦炒股,就等于把自己从主基督的身边拉开。

  有些人用“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来做借口,但他们往往忽略了前半句,这句话前半句是这样说的“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哥林多前书6章12节),可见尽管买股票似乎是正当的,但能叫人远离主,就没有益处了。何况没有见哪个人说,他炒股是为了赚钱,然后把这钱用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孤儿寡母。既然如此,可见归根结底,炒股就是贪财的表现,而且恶者(魔鬼撒旦)很懂得如何利用人的贪心,一点点小贪心,就可以毁坏一个人的属灵生命。主耶稣说:“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玛门(‘玛门’ 是‘财利’的意思)。”(马太福音6章24节)这句话更说明,贪财就是拜偶像,任何出于贪心的行为,都是上帝所不喜悦的。

  作为基督徒,在行事之前,必要先祷告求问主耶稣的旨意如何,否则都不是出于上帝,而是出于撒旦的,必要失败,若是失败到连灵命都受了损伤,那损失就大了。既然明知炒股是为不劳而获地赚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心,为何还要去炒股呢?

  所以说,基督徒不应该炒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18:06 , Processed in 0.0953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