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9|回复: 0

范学德:沙漠教父及其他祷告词

[复制链接]

1410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26
发表于 2020-6-19 06: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有人问教父,怎样才算謙卑?老人說:“有人得罪你,在他还沒有道歉前,你已原谅了他。”

2。教父abba poemen說:“你要教你的口,只說你心中的話。” 

3。教父abba poster說:“心平靜地等候是克服一切试炼的最佳方法。”


4。 教父说:“我們一事无成的原因是在于看不到自己的有限,而且一旦开始的事,卻没有耐性去完成它。我們就是这样,只想获得好德行,但卻不肯付出什么。” 


 5。 abba isaiallabba poemen关于怎么样处置不纯洁的思想。abba  poemen說:“这犹如有一箱衣物,你若零乱地裝漨它,不久衣物就会腐化破烂了。你的思想也一樣,若你处之泰然而不理它,不久它們也会消失的。”


6。 一个人与其他弟兄一起居住。他來找教父abba  bassarion,问:“我該怎样做?” 老人說:“保持靜默,同時不要与他人比较。”


7。 一位閘老說:“一個人如果经常把死亡放在自己眼前,就不会畏畏縮縮的做人。”


8。 教父abba xanthias說:“狗比我更配得称赞;因為它有愛心,但卻不会论断人。” 


9. 教父amma sygncletica說:“來就上帝的人,起初遇到很多困難,但之后就有說不尽的喜乐。这就好像生火一样,起初要吹得黑烟满布,使你流渋,后來才有盛旺的火,同样地,我們也要以泪水与辛勤点燃內心的圣火。”


10....一位弟兄犯了罪,长老们去請abba moses來审问,但他不肯去,祭司们又來催促說:“大家都等你去評理呢!』他很不情愿的起了身,拿了一个穿了好多孔的籰籃子,裝漨了沙子,然后背着走 來。人们都出來迎接他,问:“這是什么?” 老人說:“我的罪孽不断地在我背后倒出來,但我看不到,而今天我卻來审判別人的罪。” 他们听后无言以对,赦免了那位弟兄。


11.教父abba alonius与众教父一起吃饭的時候,起身开始靜靜地服侍众人,众人都称赞他,但他一声不吭。有人悄悄问他說:“人们称赞你,你为何不应声呢?”

老人說:“我若应了他們,豰不是接受了他們的赞许了?”


12.一位教父說:“在人群中过活的人,应该像一根石柱;你伤害他,他不会发怒,你称赞他,他也不会骄傲。”


13.“一位弟兄來找abbapoemen說:“我已找到一处地方,別人不能再骚扰我,你认为我应否用來做我的居所?” 老人說:“你的居所是你不骚扰別人的地方。”

(以后陆续添加)


最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整理我在《猫眼看人》上写的一个长帖:“数码相机下的美国”,上了许多居民住宅的照片,加上住宅附近的自然保护区。我们家附近,方圆不超过七英里,就有至少5个保护区,面积都非常大。就连我们小区的两面,也被很大的小树林包围着。

也就是说,自然保护区也是居民居住环境的一部分。

我昨天突然想到,了解美国,不能只看他的政治社会环境,自然环境,还要看他的心灵,而祷告词,就是一些美国人心灵的自然流露。而这些祷告词,也源远流长,所以,我上网又查了一些古老的祷告词,包括沙漠教父的祷告。

剩下的事情,就是下载,复制,粘贴。

先选录一些

 

 

2.这篇20世纪最为经典和最为著名的祷告词,来自美国著名神学家尼布尔(reinhold niebuhr 1892—1971)。他于1934年写下这篇祷告文,二战时,这篇祷文不胫而走,传遍世界。


  “神啊,求你赐给我平静的心,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事;

赐给我勇气去做我能改变的事;

赐给我智慧,去分辨两者的不同。

不为明天忧虑,享受每一个时刻,把苦难视为通往和平的必经之路,

效法耶稣,照着他所行的,看清这个罪恶世界的真相,而不是以自己的角度来看世界。

只要我降服在神的旨意下,相信神必使万物变为美好,好让我在今世可以快乐的生活,也在永世与你在一起时,有极大的快乐。

 

在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身在太平洋地区与日本军队作战的美国将军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写了一封家书给唯一的儿子arthur macarthur iv,其实也是一个为儿子的祷告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儿子,
使他坚强到能够认识自己的软弱;
勇敢到能够面对惧怕;
在诚实的失败中,毫不气馁;
在胜利中,仍保持谦逊温和。
恳求你塑造我的儿子,
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动;
引导他认识你,同时又知道,
认识自己乃是知识的基石。
我祈祷,
愿你引导他不求安逸、舒适,
相反的,经过压力、艰难和挑战,
学习在风暴中挺身站立,
并学会怜悯那些在重压之下失败的人。
求你塑造我的儿子,
心地纯洁,
目标远大;
使他在指挥别人之前,
先懂得驾驭自己;
永不忘记过去的教训,
又能伸展未来的理想。
当他拥有以上的一切,
我还要祈求,赐他足够的幽默感,
使他能够认真严肃,
却不致过分苛求自己。
恳求赐他谦卑,
使他永远牢记:
真正伟大中的平凡,
真正智慧中的开明,
真正勇力中的温柔。
如此,我这作父亲的,
才敢低声说:“我没有虚度此生。”





圣法兰西斯祷告词11821226

主耶稣啊,使我作你和平的使者:

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播种仁爱;

在有伤害的地方,让我播种宽恕;

在有怀疑的地方,让我播种信心;

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播种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播种光明;

在有悲哀的地方,让我播种喜乐;

,主耶稣啊,赐我那梦寐以求的:

不求人安慰,但去安慰人;

不求人理解,但去理解人;

不求爱,但去爱;

因为给予,就是得着

宽恕人,就被宽恕;

这样的死亡,就是我们的永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2:07 , Processed in 0.09455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