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38|回复: 0

打破彼此隔断的墙,同心合意兴旺福音

[复制链接]

1411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33
发表于 2020-6-19 05: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属灵前辈给我们留下这样一句话:事奉神还是事奉殿?这句话值得所有事奉主的人深思和反省:我们是事奉神自己的心意、还是事奉自己(或人)想要做的事?我们是以何种眼光看教会?我们是看见自己小范围的教会复兴就很高兴、还是以天上的角度看教会------普世教会的复兴!

 

一、在基督里看教会------身体只有一个

 

弗4:1—6:“我为主被囚的劝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 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

 

林前10:16—17“我们所祝福的杯,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血吗?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身体吗?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

 

圣灵借著使徒保罗告诉我们:所有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已经在“七个神圣的一”里面。因为,他既然与我们所信的是同一位主,那就与我们有同一位父,也有同一位圣灵;他既然在主耶稣的名下与我们一样在圣灵里受了重生的洗(约3:5,多3:5),他就在圣灵里与我们浸成同一个身体(林前12:13),很自然他就是与我们有同一信仰,同一指望(没有一个真信耶稣的人不指望将来到主那里去承受基业,因为圣灵在人里面印证这事实。弗1:14)。这“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 神”的七个一都已经齐全了。请记住这“七个一”不是信的人要进去,乃是信的人已经有了。所以保罗劝我们要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在这七个神圣的一里面,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不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而分割神的儿女。都是错用圣经、误用圣经,那是得罪神、得罪神儿女的事。

 

因此、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在平时为人和在神家的行事或侍奉上,当以“基督的身体只有一个”为根本指导,在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态下生活和工作。因为从天上的眼光来看:“普世的教会只有一个”,信主的人无论身在什么地方、在什么传统信仰背景下、对圣经理解与认识有什么不同,只要是一个重生得救的人,他就是基督身体里的一个肢体、就是神家里的人、神教会中的一份子。任何人都没有办法把他从基督身体里拿开、在神的教会中消除。他永远是基督身体里的一个肢体!神教会中的一份子!圣经只有因信徒所住地方不同,在教会面前加上地方名称,但同在基督身体里的事实永不改变!然而、很可惜,人在持守圣经上某一方面真理的时候,往往会走向极端,以致找出许多圣经理由认为:只有我们是教会,你们不是教会。但圣经教导我们“身体只有一个”,我们都是在基督身体里,我们在基督里本是一。如果我们把主内的弟兄姊妹看成“你们”“我们”,我们就已经得罪主,我们就已经破坏了基督里的一。保罗只有在教导人的时候讲“你们”,但在讲到我们在基督里的事实时,就用“我们”,保罗讲的“我们”是包括普天下所有神的儿女。

 

圣经告诉我们启示录七个不同地方的教会情形各不一样,有的教会在外观的属灵实质上有极端堕落(也有解经的人把七教会看成七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教会,尽管别迦摩所代表的教会到公元312后堕落到政教联合,和推雅推喇所代表的中世纪教会整个黑暗)。但神仍然称他们为教会,神并没有否定他们生命的本质是在基督身体里的属灵事实,神乃是借著使徒约翰呼召圣徒们在他们所处的艰难环境中作得胜者。

 

因此、神的儿女不应该把有些教会因在某些真理上丧失立场,而断定他们不是教会,乃至彼此划清界限互不相交;这无疑是违背了在基督里爱的交通、和“基督身体本是一”的原则。

 

由历史上的原因:传福音的传教士们由于自身信仰背景各不相同,他们把基督的福音传给人的时候,也很自然的把自己宗派的背景传给人。因各宗派间的传统观点各不一样,导致各教会间在交通上有很大阻碍,人由于难以克服先入为主的缺点,往往在交通上被自己传统所认识的条条框框套住,与其传统观念不同的弟兄姊妹格格不入,结果造成各教会间难以同心配搭,各守一方;可实质上这不过是人的“己”在作怪而已。除此之外,现在更有参加官方登记与不登记的家庭教会,具有互不相交的“分别界线”,不参加登记的家庭教会是为着保持纯正信仰,不参与政治(三自)组织,使教会在事奉和圣经教导上不受政治影响;参加登记的教会是想在教堂礼拜自由些,一个重生得救清楚的人,是不会想在教会登记后就附从政治而不持守自己的信仰。所以参加登记与不参加登记的弟兄姊妹完全是可以彼此相交、彼此鼓励,坚定信仰、直到主来!还有“灵恩”与“基要”的弟兄姊妹在认识上差距很大,造成为人隔阂、断绝爱的交通。可实质上“灵恩”的经历需要“基要”真理扶持(参林前14:29);而“基要”的真理需要“灵恩”经历来认知(参弗1:17);“灵恩”与“基要”并不相悖、乃是相辅相成的!可如今神的教会却是四分五裂,完全破坏了在基督里合一的见证。而把基督的身体分割成四分五裂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些自认为持守纯正真理直到主来的人!这岂不可悲、岂不可哀

 

教会四分五裂其结果是难以向世人传福音,我们在传福音的过程中常遇到朋友们说:“我们不知道到哪个教会信耶稣才好?因为我们常听到这个教会说那个教会是错的,那个教会说这个教会是偏,耶稣怎么会和耶稣吵架呢?实在叫人难以理解。”每当我们听到世人这样谈论神的儿女,实在令人痛心!!!

 

如今我们需要求主扩充我们度量,开我们心中的眼睛,让我们看见“基督的身体本是一”,让我们放弃传统上条条框框的见解、和对圣经真理上的片面认识;收回彼此指责的指头。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斥责在教会中制造彼此攻击的邪灵!靠圣灵的大能攻破撒旦在人心思上所放置:“自高自大、傲慢自是、属灵假冒、苦毒分争、自夸说谎、争名夺利、贪图虚荣”等营垒。好叫我们谦卑地服在神的大能下,接受主道的全面修理,重新调整我们的心态与主的道相合。众教会在基督的爱里面彼此相交、彼此联络、取长补短、在爱中建立自己,在爱中建造教会;使各地教会有“基督身体本是一”的见证。

 

二、照著主的托付------同心合意兴旺福音

 

太28:19:“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可16:15“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注:“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听。”腓1:3—6:“我每逢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 神;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常是欢欢喜喜地祈求。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主在升天前托付门徒往普天下去传福音,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保罗每次跪在神面前祷告的时候,就为腓立比信徒感谢神;因为他们从悔改归主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同心合意兴旺福音,福音在他们中间得以广传,教会在神面前很蒙恩。使徒行传16章告诉我们保罗在腓立比时间很短,但在保罗写信的时候他们很健全,他们有诸位监督和诸位执事。这和他们同心合意兴旺福音所带来的祝福是分不开的!

 

现今是到了神的教会在基督里同心合意兴旺福音的时候;是各宗派、各范围打破人为隔墙,建立超宗派、超界线的福音团队,大家齐心努力广传福音的时候。神的儿女在传福音过程中,实在没有必要建立一个与当地不同的特殊模式教会。如果要另立教会与人不一样的话,势必与当地原有的教会发生摩擦,损害同心合意兴旺福音的灵,破坏福音的见证。从教会历史事实上看:外面有形的教会模式再好,也总是从兴盛走向衰微。如十九世纪的弟兄运动给神的儿女带来很大祝福,但不久他们就分成“公开弟兄会”和“闭关弟兄会”;布道王子司步真在世的时候他的教堂人数爆满,但如今到该教堂礼拜的人数寥寥无几;卫斯理的徇道会曾风行整个英国以及欧洲到美洲,但如今衰落令人可叹!中国倪柝声弟兄被主兴起,他与同工们觉得:“我们不能属于任何的宗派,因为宗派在圣经里是被定罪的,是分离神的儿女;神的儿女本是一个基督的身体。所以,我们不应当分门别类,我们要从分门别类中出来,回到基督身体合一的见证里。”这个“回到基督身体合一的见证里”得到许多信徒响应,后来影响到世界各地,但如今这个见证又几乎完全失落了。

 

然而、我们感谢神!虽然外面看得见的有形的教会总是从兴盛走向衰微,但那看不见的无形的教会永远不失败!从使徒时代到主再来那教会中的得胜者的集合、所代表的新耶路撒冷永不失败!


神的儿女们不必期望建立一个与人不同的特殊教会来代表新耶路撒冷,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也没有人能以特殊的圣经真理把天下所有基督徒组成一种模式来事奉,如果能的话他将是基督教世界的第一任教皇!

 

我们在基督里的合一:不是讲究在外面形式上的合一,也不是在做法上的合一,更不是在对圣经道理讲解上的合一(参罗14:1-6各人在主面前所领受,各人在主面前守住);乃是在信仰上的合一(弗4:13“真道”原文是“信仰”)。各教会可以有不同的聚会形式来事奉主,可以有许多不同的做法来事奉主,也可以对圣经道理有许多不同的讲解,只要我们在信仰大原则上是一致的,我们在主里面就是一。只要我们确信: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他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替我们的罪死、第三天复活、升天还要第二次再来;神是圣父、圣子、圣灵,三而一的神;我们在主里面就是一,我们都是神家里的人,我们都是永生神的教会。所以、我们在传福音的时候,无论当地教会的背景如何,我们只管同心合意齐心努力把福音传开,我们只管把得救的人数交给当地教会,复兴当地的教会,帮助当地教会,鼓励所有重生得救的人要在当地教会追求爱主、敬畏神。只要他们能真正爱主、敬畏神,就必蒙主喜悦。因为彼得说:“我真看出 神是不偏待人。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徒10:24-35)象劳伦斯、盖恩夫人都是天主教背景,却为基督教公认的圣徒。我们能肯定的说:如果神的众教会打破彼此间隔断的墙,消除人为障碍,而同心合意的兴旺福音的话;就会带来普世性教会的复兴!

 

三、为同心合意兴旺福音付出祷告的代价

 

徒1:14—15:“这些人同著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那时,有许多人聚会,约有一百二十名”。

 

徒2:41—47“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众人都惧怕。使徒又行了许多奇事、神迹。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并且卖了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擘饼,存著欢喜、诚实的心用饭,赞美 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

 

徒4:24—33:“他们听见了,就同心合意地高声向 神说:“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他们恐吓我们,现在求主鉴察。一面叫你仆人大放胆量,讲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来医治疾病,并且使神迹奇事因著你圣仆耶稣的名行出来(注:“仆”或作“子”)。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 神的道。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都是大家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蒙大恩。”

 

弗6:18—20:“靠著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也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我为这福音的奥秘作了带锁链的使者)并使我照著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西4:2—4:“你们要恒切祷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为我们祷告,求 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讲基督的奥秘(我为此被捆锁),叫我按著所该说的话将这奥秘发明出来。”

 

帖后3:1“弟兄们,我还有话说:请你们为我们祷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开,得著荣耀,正如在你们中间一样”。

 

使徒时代耶路撒冷的福音兴旺与信徒们同心合意的祷告分不开。他们的祷告是付上了代价,五旬节前他们就已经同心合意恒切地祷告。五旬节圣灵降临后,所有得救的人更是放下一切事务天天同心合意,专一、恒切地为福音祷告。他们遇到逼迫不惧怕,更同心合意地向神高声祷告,更刚强壮胆地传福音;他们的生活工作和祷告都是一心一意的。使徒见证主的道大有能力,神迹奇事不断彰显;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众人也都蒙大恩;这实在是一个太好的属灵光景。
使徒保罗要求各处教会为福音祷告,也为使徒保罗的福音工作祷告。祷告能使撒旦黑暗权势失丧,祷告能使世人心中眼睛被开启,祷告能使主的道快快传开。所以弟兄姊妹们:为著教会的复兴和福音的广传、为著失丧者灵魂得拯救、为著促进主耶稣第二次再来,我们在神面前竭力地负担祷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18:47 , Processed in 0.08107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