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8|回复: 0

《彼岸》观后感

[复制链接]

1412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36
发表于 2020-6-19 05: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书籍和媒体简介

第832篇

                     《彼岸》观后感

    日前从福音影视网(http://www.fuyin.tv/)看到3月19日新推出的影视片《彼岸》,共有9集。其名称和主要内容如下:

第1集:四海学踪,报道小留学生在国外生活状况和信主耶稣以后的情况。

第2集:浪迹天涯,由3个见证组成,1,谢秋季的见证(从偷渡客到传道人);2,在美国硅谷的一群工程师的见证;3,夏建国的见证(谋杀罪犯的悔改,在监狱得自由)。

第3集:梦圆巴西,杨军峰和朱晓丹的见证(穷途末路几乎要自杀到相信主耶稣后夫妇团聚)

第4集:纽约日记,以陈上宇的‘日记’为主线,讲出她和丈夫金勋的见证,陈取得博士学位后,曾任纽约一个图书馆的馆长,后读神学成为传道人。金是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的婚姻曾有过裂痕,但上帝的大爱使他们重归于好。

第5集:温哥华的春天,刘永宁、常彦夫妇的见证(刘由疯狂的赌徒转变为传道人)。

第6集:旧金山传奇,86岁的蒲妈妈(徐雅亿)的见证,蒲妈妈先后经过四次癌症手术(乳腺、肾、子宫、大肠),个个手术成功,愈后良好,没有化疗放疗。她多年来做义工,服事弟兄姊妹和教牧同工,辛苦忙碌,为他们做饭,无偿提供食物,送到各家门上。关心肢体生活,数十年如一日。到了86岁高龄,依然如故。力量是从上帝的爱而来。

第7集:三蕃不老情,享年91岁的郑果老牧师的见证,他是华人教会早期差传事工的倡导者和执行者。30岁后离开大陆到香港读神学,后在菲律宾马尼拉和美国旧金山教会侍奉。而他的师母在家独自培育5个孩子成人,其中艰难困苦一言难尽。直到郑牧师60岁时,夫妇才得以在旧金山团聚。30年来两人忠贞不二,信守爱情盟约,坚持仰望上帝,终于再次相逢,在教会内外传为佳话。之后子女陆续到旧金山生活,子孙满堂,达55人之多。夫妇团聚后的30年,郑牧师依然忠心侍奉上帝,在各处教会证道。

第8集:凤凰城的网络新娘,一群网络新娘从中国嫁给美国老外后的生活见证,她们信主以后找到了人生生活的真正价值。

第9集:告别故土,在美、欧、澳各地华人教会牧师的见证,他们大都是改革开放后从大陆出去的知识分子,在异国他乡认识了主耶稣基督,并且受洗归主,又蒙召读神学,毕业后在教会里专职侍奉。

     每集放映时间约两小时。看完这9集后,我们的观感是:

1,这是真人实事的见证,非常感动人;不是虚构情节的电视剧。如希伯来书12:1-2节所云:“我们既有着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这些见证激励我们更有力量,奔跑天路。

2,我们看到天父的恩典和大能,临到了华人教会,不仅祝福大陆的教会,也祝福海外的华人教会;把蒙恩得救的人天天加给我们。我们看到这是圣灵的大能,,因为只有圣灵能感动人的心,使人悔改归主。

3,我们看到上帝的仆人,忠心地侍奉,藉着无数华人基督徒的恳切祷告,才有今天的光景。

4,海外华人教会和大陆的教会,不仅是同胞,更是主内的肢体,同属基督的身体。应该彼此相爱,互相扶持帮助,分享属灵的经验。

                                        2011,3,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02:17 , Processed in 0.09268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