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4|回复: 0

考古学家凭印玺证实圣经中伯利恒的存在

[复制链接]

1412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36
发表于 2020-6-17 18: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色列古物局(The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23日发布声明指出,“考古学家近日在耶路撒冷发现首个古代工艺品,上头有足以证明圣经中所说古城伯利恒存在的具体证据。” 据《法新社》报导,声明指考古学家于路撒冷旧城(Old City)南墻外的大卫城(City of David)出土了一个宽约1.5公分的印玺(bulla),相信古人用该印玺在文件或其他物件上的一片粘土上盖章,上面刻有古希伯来文“伯利恒”这个词。 主导这项挖掘工作的舒克朗(Eli Shukron)表示:“这是伯利恒首度出现在圣经外。来自第一圣殿(First Temple)时期的刻文,证明了伯利恒的确爲犹大王国中的城市,或可溯及至更久远的时期。” 舒克朗还说,这块印玺在日期上比耶稣在地上生活的时代还早几百年,它大概在公元前8世纪晚期至7世纪的犹大国被用来为征税在汇送货物上的盖章。 此外,《圣经考古评论》执行编辑 Dorothy Resig 23日向《基督邮报》证实以色列古物局的最新发现。Resig表示,考古学家已知的有大约50块的“财务印玺”与以色列古物局发现的这块一样,其他的也是被用来指示征税货物来自哪个城市或区域。 “这让我们看到了关于那种特定税收制度的更多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一些,但这些情况是首次来自一次挖掘,所以我们可以更加确信其真实性。”Resig说。 伯利恒在圣经中是非常重要的城市。它不仅是耶稣的降生地,亦是备受犹太人尊崇的大卫王的故乡。圣经中第一次出现伯利恒是在《创世记》,即在雅各妻子拉结死于生产之后。《创世记》中说她被葬在“以法他的路上(以法他就是伯利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22:50 , Processed in 0.07651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