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1|回复: 0

唐崇荣牧师从方舟探索事工谈预工布道

[复制链接]

1412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42
发表于 2020-6-17 18: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影音使团近日邀请了唐崇荣牧师谈挪亚方舟探索事工。唐崇荣牧师相信圣经的记载肯定是历史事实,而考古可以帮助了解圣经,把圣经的历史呈现于这个时代。方舟探索的成果虽然还没有成为完全绝对的确据,但这个探讨可为布道预工。若以布道预工的观点看,这实在是非常好的题材。

唐崇荣牧师分享了护教的意义和护教与布道的关系,护教与布道是不可分割的。通过方舟的探索事工见证圣经历史真实性,可以很好的护教,让人看到在历史事实上是真实的。

“护教就是严正的指出上帝的道的合法性,坚定指出信仰的可靠性的,所以护教对布道是不能分开的。我们不是靠护教来布道,但是布道跟护教没有抵触,在历史事实上信仰是真实的,使人知道过去的神以真实的事,启导我们这一位神就在现在引导我们在真理上站立得住,又用真理启示我们勇敢面对未来。”

所以,他个人会将四件事连在一起:第一,神学,第二,哲学,第三,护教,第四,布道。他认为按照这个布道的原则性,可将世人带进信仰,到达非常合理又坚固的地步。

“神学,使我们明白神的启示,哲学使人明白人的缺欠。然后到护教的时候,你就不是替迷信来解释,也不是辩护那些不合真理的事情,而是看到人的道,虽然很伟大,但在神光照之下有很多缺欠,这样就容易使人的心降服在上帝的真理之下。”

首先我们应当对圣经的历史给予完全地肯定,唐崇荣牧师表示相信在圣经旧约中的洪水和挪亚方舟的故事是准确真实的记载。“提及洪水的事,耶稣基督亦印证,其他书卷也曾经应用,而洪水曾在地上泛滥的记载在埃及、南美洲和世界很多地方都曾经听过了,所以这件事是历史事实,是不必怀疑的。虽未能完全肯定别的洪水记载是否就是圣经记载的这一次,但圣经的洪水记载,一定比全世界各地记载的更正确、更真实的、更重要。因为圣经是神的启示,这跟别的地方的普通历史记载,或在神话里面冥想猜想出来的故事,是完全不一样的。作为信上帝的人,对神的启示是不可怀疑的。”

我们通过考古可以帮助了解圣经,即便还没有拿到完全绝对的确据,但这个探讨可称为布道预工。唐崇荣牧师希望大家可以谦卑地看待,看到这个探索是布道预工的好题材。“布道有预工、正工、后工,大家可以如此谦卑的看待。回教中有方舟,基督教中有方舟,非基督徒愿意了解历史,所以若以布道预工的观点看,实在是非常好的题材。”
据悉,挪亚方舟国际事工组成探索队曾于土耳其亚拉腊山上发掘出巨型古木建筑,消息传出即成为全球瞩目焦点,有关专家及土耳其官员均表示相信所发现的极大可能就是挪亚方舟遗骸。他们也于2010年4月28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称于土耳其东部的亚拉腊山寻找挪亚方舟遗骸时,在高于海拔四千米的冰川进行挖掘,成功进入巨型木结构。

世界上也有其他的组织根据圣经记载尺寸建造方舟,以回应很多人对圣经记载的怀疑,如诺亚真的造过这样大的船吗?他真的能够将所有的动物都装入这艘船吗?因此,在美国肯塔基州北部的农田上,基督教团体“创世纪解答”(answers in genesis)亦将建造与圣经记载尺寸相同的“挪亚方舟”,以证明圣经故事的真实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18:40 , Processed in 0.0853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