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7|回复: 0

德国设立公路教堂:驾驶员身心灵的加油站

[复制链接]

1412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36
发表于 2020-6-17 18: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国的高速公路以没有行车速限而闻名,但这也让开车疲惫中的驾驶人难找休息的地方。为此在高速公路旁建立教堂提供旅客歇息,形成了德国公路的特殊景点。

据了解,目前德国共有38间公路教堂(Autobahn Church),估计每年共有1百万人次造访,公路上的交通指标会指示附近最近的教堂方向。这里首间公路教堂开创于1958年,当时是一家天主教堂每周开放一次供旅客休息,后来驾驶人员越来越多地走进教堂。这时德国便增设教堂并全面开放地提供给驾驶人们。

第一个开放的天主教堂的神父Wolfram Hoyer表示,驾驶人疲惫时只希望离开公路,找个地方休息,所以他们在此可获得信仰、身体、心灵的休息后再上路,所以教堂有点像心灵充电站。

有的乘客在离开教堂的时候会在教堂的留言本上写上自己的恩典和对神在路途中保守的感恩。留言本的内容可以看出不只基督徒、天主教徒,还有犹太教徒、穆斯林和无神论者,也曾到访公路教堂祷告或默想,因此柏林和慕尼黑南北两大城之间的公路旁,越来越多提供旅客休息或默想的尖塔房屋。

有很多基督徒对此教堂的建立充满了感谢,有人在网上分享说:“心灵疲惫时最需要的港湾”“一条助人通往天堂的道路。”“身体和灵魂的双重休息。”“上帝的爱和恩典一直都伴随在我们的身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22:49 , Processed in 0.07950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