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7|回复: 0

衡量领袖潜能的准绳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2 09: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衡量领袖潜能的准绳



??
打发人……每一个都是作领袖的……一一民数记十三2(修订标准译本)

??属世领导的种种品格,对于属灵领导,并非无关重要。所以不论自己的或别人的领导潜能,都是值得去设法发现的。大多数的人都有潜在而未发展的特征,只因自己未加分析,便不自知,结果可能历久而仍然未被发现。下面所提衡量自己的标准,若能加以客观研究,那么,只要有做领袖的品格你便可发现;同时也可觉察到那些会使人不合适当领袖的弱点。

??你自己戒除过一个坏习惯么?要领导别人,必须能管自己。遇事不顺利时,你仍能控制自己么?做领袖的,在困难环境中不能控制自己,便要失去人家的尊重和对人的影响力。他临危必须能镇静,处逆境和失望中必须能不屈不挠,再接再励。

??你有独立的思想么?做领袖的,虽然应该充分利用别人的思想,却不能让别人替他思想,替他决定。你能客观应付批评而依然坚定不移么?你常化批评为好事么?谦虚的人,能从不重要的甚至于恶意的批评中得到益处。

??你能积极利用诸般失望吗?

??你能经常容易获得别人的合作,也赢得他们的尊重与信任么?你有本领无须行使权力便能确保纪律?真正的领导,是精神的内在品格,无须在外面表现力量。你有资格得到主所宣示使人和睦者的福分么?维持和睦,比叫失和的人复和容易得多。调解是领导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能发现对立观点的共同点,然后劝导双方接受的本领。

??有人委托你处理困难而微妙的局势么?

??有的正当事情,人家通常不想要做,你能劝导他们乐意去做么?

??你能接受你所反对的观点和决定,不认为是个人的耻辱而加以反击么?做领袖的,必须料到有人反对,不应该因之而不高兴。

??你觉得交结朋友保持友谊是容易的事么?从你的一班忠实朋友里也可看出你的领导品格和限度。

??你会过度看重别人的称赞或赞许么?遇到别人不赞许甚至暂时不信任你的时候,你能坚持原来的方针么?

??在上司或生客面前,你是否泰然自在?

??你的下属在你面前是否显得泰然自在?一个领袖应该显得对人有同情的了解和友善,那就会使人泰然自在。

??你对人真的有兴趣么?对各色各样各族的人都是那样么?或者说,你对人类有敬意么?有无形的种族偏见么?厌恶与人交往的,很难成为好领袖。

??你有机智么?你在说话之前,能料到你的话可能引起的结果么?

??你有坚强稳定的意志么?一个领袖如果主意拿不定,是不能长保地位的。

??有人害你,你恨他呢,还是很容易就饶恕他?

??你抱着合理的乐观么?悲观决不是领袖应有的东西。

??你立定了最高意志,像保罗说的“我只有一件事”那样么?有了这样的单纯动机,便会把全副精力集中在所切望的目标上面。你喜欢负责任么?有人(注)提议用下列方法来测验我们对人的态度,也就可以看出我们的领导能力。人家的失败,使我们烦恼呢,还是给我们激励?我们使用人呢,还是培植人?我们指挥人呢,还是启发人?我们批评呢,还是鼓励?我们对于问题人物,是避开他呢,还是去寻找他?仅仅这样对自己作粗浅的分析,而不进一步注意到所发现的情形,还是不够的。有所发现,必须对付。为什么不挑选一些已经知道的弱点和失败,与训诲人的圣灵合作,集中全力来补救或纠正呢?

??在我们的主的完美品性里,有这一切的好品格,并且都是丰丰富富的。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经常不断地祷告,叫自己的个性中能更快拥有那些好品格。注:R.E.ThOmps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09:23 , Processed in 0.09042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