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6|回复: 0

福来鸡和传统圣经婚姻观的维护战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7 10: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蔡少琪
无论在美国和香港等不同地方,如何维护圣经传统的婚姻观是社会和敬虔的基督徒一大考验。在炎热的夏天,在奥运会期间,不少美国保守家庭和基督徒,不惧怕炎热的暑日,在Chick-Fil-A鸡汉堡店大排长队,为要支持这连锁店的一位浸信会敬虔的基督徒商人。Chick-Fil-A(中文或可称为"福来鸡")公司总裁丹•凯西Dan Cathy因为发表维护传统圣经婚姻的分享后,被美国众多媒体和政治家严厉的谴责、杯葛和排斥。他接受浸信会媒体访问时,说:「我们非常支持家庭,就是依据圣经定义的家庭。我们是一个家庭拥有的企业,是一个家庭领导的企业,我们都与第一位妻子保持在婚姻里。我们为此感谢神。」在另一个的电台访问中,他对美国现今否定神设立一夫一妻婚姻制度的大趋势,提出对时局的忧心:「我想,我们是邀请神的审判临到我们的国家,当我们摇动我们的拳头向着神,说:『我们比你更知道什么可构成一个婚姻!』我祈祷神怜悯我们这一代,这充满骄傲态度的一代,以为我们有大无畏的精神去重新定义什么是婚姻!」
在美国大多数媒体都支持同性恋和同性婚姻的大环境下,这温和支持圣经传统的婚姻观立刻被定性为歧视同性恋者。媒体发起大攻击和大杯葛。有企业与他们割清界限,有群体发起杯葛行动。有三位市长(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先后发言谴责他和他的企业,不欢迎他们到他们的城市开办分店。亲奥巴马的芝加哥市长说::「福来鸡的价值不是芝加哥的价值!」
近年来,美国保守的基督徒感到他们高举的价值观被严重侵犯。甚至严重到了一地步,就是温和地表达自己按照圣经的立场,都会被人群起攻击。这次开放的媒体群起攻击后,引起保守的基督徒和美国人极大的反感。以美国前总统竞选人赫卡比Mike Huckabee为首,保守的基督徒和美国人发起了2012年8月1日的『福来鸡欣赏日』(Chick-fil-A Appreciation Day)。赫卡比说:「我被激怒了!福来鸡公司受到攻击,只是因为总裁丹•凯西最近评论说,他重申他认为圣经对婚姻的观点应该得到支持。由福来鸡创始人特鲁特•凯西带领的凯西家庭,是一个极好的基督徒家庭,他们决心以圣经原则经营这个公司,他们的故事也是真正的美国人成功的故事。这是个伟大的美国人的故事,正被由多样仇恨言论和来自左派的偏执偏见所诽谤。」 [1]他呼召美国保守的沉默大多数:「让我们通过8月1日周三在福来鸡露个面和吃饭,肯定一个按 基督徒原则经营的企业,因他的高管们愿意为我们所支持的虔诚价值观而站立。」
短时间里,保守的群众、社交网络、机构、教会和媒体,响应这号召。有些教会甚至将星期三的查经小组移到『福来鸡』快餐店举行。让开放的媒体惊讶的是,原来美国仍有这么多人支持圣经传统婚姻观,不少人甘愿在炎热的夏日下,排队超过一小时,去购买鸡汉堡去支持维护圣经传统婚姻观的基督徒商人。等候越久,他们越开心,因为他们看见很多沉默的基督徒和市民都站出来了!已经93岁年迈的葛培理牧师也参与这号召,那天也吃『福来鸡』的鸡汉堡,并发出声明说:「每一代都面临不同的争议和挑战,但我们的立场一定永远被神的话所衡量。我非常欣赏凯西家族对神所给婚姻的定义所作出的公开支持。」
有不少基督徒兴起保守的网站支持这运动,刊登了不同地方的民众排长队支持圣经传统婚姻的立场。有网民刊登了一张排长队的照片后,带着幽默和讽刺的表达,说:「你如何知道这是一个保守的聚会呢?不是霸占福来鸡的示威呢?请留意很有秩序的排队,没有人被强奸,没有车被破坏,没有任何的涂鸦等等!」很多支持者没有埋怨在高温下的排队,反而因为看见很多人开车来,在店外有秩序的排队,非常感恩说:『神祝福我们!』有天主教徒相约修女一起到福来鸡支持,并说:「所有美国人支持那些能让美国伟大的价值!」在德州,有不少基督徒站出来,支持他们。Melanie Maxwell说:「我今日走出来,因为我知道福来鸡的老板是基督徒,而他们愿意站出来对同性婚姻说不。」美国西南神学院也支持他们,副院长Thomas Whites说:「对我们来说,这是关乎支持宗教自由,美国宪法第一修订案的权利和圣经对婚姻的看法。众多民众的支持显示传统圣经的婚姻观仍是大多数美国人的主流立场。」
无论是维护圣经传统婚姻立场,或是最近因国民教育问题而产生一个「维护香港核心价值」等运动。作为爱香港、爱中国的市民,作为爱神爱人的基督徒,我们都不能在神的话语指导的立场上后退!主耶稣说得好:「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2)正如许多奥运运动员一样,他们一生勤劳刻苦的训练,很多都不被媒体关注或报导,不能拿奖牌的是大多数,大多数是籍籍无名的。但若他们是尽力奋斗,他们的努力值得我们骄傲、欣赏和钦佩!愿在这被弯曲悖谬价值观控制的世代里,我们能成为基督的精兵,并能与保罗等忠心的仆人一起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4:7)实在为福来鸡的凯西感恩,也盼望能为你和我在维护圣经价值观的各种争战的忠心努力感恩。
后记:有很多基督徒参与这福来鸡欣赏日后,深受激励。以下摘录这信徒的分享:『美国没有死。仍然有人没有放弃美国。他们看见美国好像没有希望了。贪婪和罪已经吞噬美国。我自己早上11:15到达福来鸡,但已经有很多人要在门外排队。我从来没有因为要排长队而开心。但这次,我极为激动。越长的排队,我越开心。很多排队的人都带着大微笑。他们彼此谈论,我见证我们曾缺乏的:真正的社团精神。人们走在一起。无论是年幼或年老,能站立在一起,就产生改变。有一使命将我们连在一起。我们一起为了神圣的婚姻和保卫我们的国家而一同站立。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有一个超越的渴求:将耶稣基督带回公共场所!这是多么让人畅快呢!我们真是有共同兴趣、渴求和目的的邻舍!我看见年轻人们在服事客人。他们非常勤奋,并有大微笑在他们面孔上。他们有礼貌,又带着满足的喜乐!无疑,他们已经很疲倦,但他们也必认同这追求。这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我见证基督徒工作伦理如何让美国伟大。』
员工和顾客的分享(有Video视频)Residents line up to support Chick-Fil-A restaurants:客人说:基督徒一开口,就会面对攻击。我经历过。太离谱了!店经理Holmes是基督徒,他说他们有准备,他自己也请了很多亲友来帮助。并向员工强调,我们是一个按照圣经原则运作的公司。我们要对每一个客人带着尊重和尊严。
————————
注释:
1. 作者保留本文版权。要详细了解这事件,可参阅http://www.chinesetheology.com/W ... itionalMarriage.htm。视频可参阅http://www.youtube.com/watch?v=s2m4qDUycQ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14:01 , Processed in 0.09784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