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6|回复: 0

最后的一博——城市改建中的福音布道记实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2 09: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blog.sina.com.cn/u/1407847790#aList_1


最后的一博——城市改建中的福音布道记实
作者:清泉 2006-11-25 11:46:57


一、一纸拆迁令引发的异象

2006年三月,一纸拆迁令在一夜之间发遍白鹿城里位于HBL、CG、BQT、LDF等家庭。为了缓解车站大道的交通压力,加速HD街区的改造与建设。HBL一带的拆迁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一时间,许多弟兄姐妹开始四处找房子、搬家,许多民工也开始搬迁……一时间,道路上空前的热闹起来。

看着一辆辆板车、三轮车、小货车装满了家私在路上跑动,我的心中涌起一个思想——这些人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若干年后,这里的建筑将是全新的商品房,那时,再也不会有这么多的民工群租一间房。曾生活在我们身边,曾给我们带来“夜半歌声”的、曾令我们讨厌的、曾被称为“外地人”的……他们将与我们的居住群形成一大隔阂。从此,再也无法象以前那样方便的接触他们,这……这也就意味着,再也无法直接的向他们传福音!这更意味着,我们即将失去一个庞大的福音对象群!如果在他们搬家之前不能向他们传福音,也就意味着我们将永久性的欠他们福音的的债!!



二、分享

四月二日,刚好是主日。我就与LT叔分享此异 象——两人都有共同的结果:趁着现在,抓紧时间传福音。

当天决定,周一晚即召开HBL教会主要同工交通会,由福音点、青年点、中年点同心协力开展此项福音事工。

周一晚,交通会准时开始。大家听到福音的异象个个心情激动。一位中年姐妹说:“教会建立这么久了,怎么都没想到这么做?这次算是还债了!”

是啊,一直以来,我们以为HBL已有两个福音点(专供外来民工聚会的团契),对福音工作已够意思了!~



三、预工

既是还债,就当迅速!

当天晚上,我们就定下了时间表:

整个拆迁区分四个场所同步开展福音布道,每个场所举行两个晚上的布道会。时间分别为四月6-7日,12-13日;

每场布道会的前一个晚上为集体分发福音单张与邀请卡;

每场布道会结束后紧接着开始做初信栽培,时间为每主日晚上;

接着我们又为做了几项事工的落实:福音单张、邀请卡、决志卡、诗歌纸的内容准备与印刷,确定了后勤、领会、带领诗歌、门口接待、讲道人……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当然,祷告更是不能少。正如圣经所说:“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我们遂安排了三个早上的禁食晨祷,又安排一个小组在聚会的当时在后方代祷!



四、开展

4月5日,我们开始对LDF以北的区域分发福音单张。晚六时多,三十多人聚在一起,同心祷告之后,二人小组或三人一组开始挨门逐户告知福音信息。

4月6日,随着教会腰鼓队的 精彩演出,福音晚会在两个场所同时拉开帷幕。哈利路亚,当天就有200余人填写决志卡愿意相信主耶稣!

7日、12日、13日,一切都安愿计划进行。看到弟兄姐妹火热的服事,讲员真诚的讲演,又看到那一只只高举的手,那一幕幕场景又精彩又令人激动。

13日,我们粗略统计,八场的布道会参加人次约930人(含重复人员),当场决志相信主耶稣的约300人。接着三个星期,参加初信栽培的流动人次约200人。

……





五、反思

这次布道会的开始确实有些意外,不过说来一点也不意外。早在年初议会上,我当时就曾说:“我们教会范围里的城乡结合部地带要趁着民工还在,房子未拆迁,抓紧时间传福音。”只是未曾想到,话说了不久,就真的如此。而且,拆迁的步伐一点也不犹豫。

在此前,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以为周边信主耶稣的人挺多的,但发单张时,很多人的问话“耶稣?!哪个耶稣?怎么都没听过!!”让我大吃一惊!

而且,许多的民工所表达的“好,我一定去!”那种喜乐的表情,更让我们看到他们对福音的渴求!

在CG传福音时,我们 遇到一个意外的情 况。这里本来就是妓女一条街,结果,许多人不明就里,将我们与她们混与一 谈。最后来参加聚会的人亦不多。

刚开始做初信栽培不久,也暴露了教会同工后备力量严重不足之问题。包括接待、组织、讲课……各方面俱显出不够,甚至,初信者都抱怨不休!还好,上帝怜悯,一切都能如期进行!



六、总结

有人说:“赢得城市,就是让城市里的更多人接受耶稣的福音”,那么民工必将以其数量之众毫无疑问成为城市福音的主要对象。

城市改建的步伐不会停止,民工的流向也会随着城市的改建而有所变化。

那些做小本生意的民工和在企业里做白领的民工以及一部分发迹的外来人员将会留在改建后的城区,并有可能逐步融入原住居民;大多数的民工则会随着工厂的搬迁而进入工业区。

理所当然的,教会的民工福音之策略也必须有所调整。

一方面,现在的城乡结合部,应趁房子尚在,巷弄内的工厂尚存之契机,启动“地毯式”福音布道,主动的进入每家工厂,接触更多的民工,直面福音布道;

其二,教会需要思索,改建后的城区,如何开始向留下的较高层次的民工作好福音工作,或与青年团契一齐开发这个群体,抑或建立高层次的民工教会??而且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开展!

其三,教会应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如何拓展工业区的民工福音。由于工业区里人口密集,是大多数民工聚集之处,这应该是整个民工福音的重头戏。不过,由于工业区的环境复杂,聚会的场地难找,治安混乱,这工作也有很多困难,需要教会深思,并有具体可行的策略!

其四,由于外来民工的生活水平、素质等方面都在不断提高,社会对他们的认同也不断增加,原先为了避免岐视的“福音点”最好更名为“新温州人教会”,这样更加帖近,也更实在。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福音工作是主留给教会的大使命,我们需要更多的思索、行动!再思索、再行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20:30 , Processed in 0.10970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