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14|回复: 0

书念妇人的儿子(司布真)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3-1-25 18: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文:王下4:29-37



以利沙要面对的是一个死去的孩子。在他的情形里,确实这是自然的死亡;但是你们所接触的死亡并非就是没有这么真切,因为这是灵里的死亡。男孩子,女孩子肯定是和成年人一样,是“死在罪恶过犯之中”。希望没有人不会不完全认识到所有的人自然所处的是何等的光景。除非你们非常清楚小孩子们完全的败坏和灵里的死亡,否则你们就不能被神所使用,成为他们的祝福。我恳求你们不要去把他们当作是睡着的人,靠你们自己的能力可以把他们从沉睡中唤醒,而是要把他们看作是灵里的死尸,只有靠着神的力量才能得到复苏。以利沙的目标不是别的,正是要使这孩子的生命得以复原。愿你们绝不要满足于以追求第二位的益处,甚至以实现这些益处为目标;愿你们努力追求所有目标中最为伟大的,就是拯救那不灭的灵魂。你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教导小孩子读圣经,不仅仅是教导道德上的责任,甚至也不是仅仅教导他们圣经字面上的意思,但你们崇高的呼召就是成为神的手中的一种工具,从天上带生命给死去的人。这样复活就是我们的目标!使死人复活是我们的使命!这要成就的工作是多么奇怪呢。如果我们陷在不信里面,我们就要在这个事实面前茫然不知所措,这事实就是主所呼召我们来做的这份工作是完全在我们自己个人的能力之外。我们不能使死人复活。然而我们是和以利沙一样无能为力,因为他自己也不能使书念妇人的儿子活过来。这个事实会令我们垂头丧气吗?这岂不要把我们关在我们自己想象出来的能力之外,带领我们去到我们真正的能力那里吗?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都已经知道,那活在信心之中的人是住在神迹的领域之中的。



神的灵降在以利沙身上,呼召他去作神的工作,在这当中给他帮助,这时他就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人了。而你这委身,忐忑不安,多多祷告的教师,就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人,按着一种很特别的方式,你已经成为圣灵的殿;神住在你里面,你凭着信心已经进入行神迹之人的工作之中。你被差遣进入世界,不是为了去做对人来说可能的工作,而是要去做那神以他相信的子民为手段,用他的灵动工的不可能的工作。你要去行神迹,做奇妙的事情。所以,当你想起是谁使用你这软弱的工具去做工,你就不会把奉神的名,你被呼召来成就的使这些死去的孩子活过来的工作看作是不可能,或者是困难的事。



要是以利沙想起他曾经是以利亚的仆人,是学习过他主人的榜样,要效法这榜样,那就好了。如果真是这样,他就不会吩咐基哈西拿他的杖前去,而是立刻做他最后不得不做的事了。在列王纪上第17章你会看到以利亚使一个孩子复活的故事,在那里你会发现主人以利亚给他的仆人留下一个完全的榜样;直到以利沙在各方面效法这个榜样,神迹的能力才显现出来。我要说,如果以利沙一开始就效法他主人的榜样(他是继承他主人的外衣的),这就真是有智慧了。我要对你们说,作为教师,如果我们效法我们得荣耀的主的方式方法,在他的脚前学习赢取灵魂的艺术,这就真是太好了。正如他带着最深的同情心来最亲密接触我们这败坏的人性,屈尊俯就降卑到我们的光景,同样如果我们要看到人要从罪的光景中被拉起来复活,我们就必须要靠近我们要与之打交道的人,用他的思念为他们所想,用他的泪水为他们哭泣。只有通过效法主耶稣的灵和方法,我们才有智慧去赢取人的灵魂。我恐怕常常我们讲的真理是外在的,是在我们自己以外的东西,就像我们手中所拿的一根杖,但不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我们拿着教义上或应用上的真理,就像基哈西拿着杖一样,我们把它放在孩子的脸上,但我们自己不为他的灵魂伤心痛苦。我们尝试这个教义,那个真理;这个故事,那个例子;这种教学方法,那种演讲方式;但只要我们所讲的真理是我们以外的事,和我们最里面的人没有关系,这对一个死去的灵魂的效果就超不过以利沙的杖对那死去孩子所产生的效果。我们不能肯定基哈西是否相信那孩子真的死了;他讲话就好像他只是睡着了,需要被叫醒。神不会祝福那些心里不认识他们的孩子真的堕落光景的老师。如果你认为孩子不是真的败坏,如果你沉迷在那愚蠢的想法中,以为孩子是天真无邪,人的本性具有尊严,那么如果你不结果子,没有成效,你就无需为此感到惊奇。请仔细观察当以利沙第一次尝试失败时他是怎样做的。当我们一次尝试失败,我们不可就放弃我们的工作。如果你到目前为止都不成功,你不可得出结论说你没有得到呼召来做这工作,正如以利沙不能就此得出结论这孩子是不能被复原活过来一样。你不成功,所得的结论不是停止工作,而是改变方法。不是人不对,而是方法没有智慧。如果你第一个方法不成功,你就一定要对此作出改进。反省你在何处失败,然后改变你的方式或灵,主可能给你预备,使你被他所用的程度远远超过你的期望。当以利沙发觉这孩子没有醒过来,他不但没有泄气,反而束上腰带,用更大的努力快快去做他面前的工作。



(选自《众弟子啊,你们当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6:35 , Processed in 0.0774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