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7|回复: 0

真信心需要试炼(司布真)

[复制链接]

1388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488
发表于 2023-1-25 18: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是何等愚昧的人!无论我们肉身是多大年纪,在属灵之事上我们却非常幼稚!当我们起初相信基督的时候,又是何等愚笨!我们以为自己得了赦免,就会自然促成许多事情,后来才发现这些事和我们得赦免没有任何关系。例如,我们以为自己永远不再犯罪了;我们幻想仗已经打完了;我们已经进入了美地,不再有争战了;以为事实上已经得胜,只需要站起来挥舞棕树枝;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以为神只需要把我们呼召到他自己的面前,不需要在地上与任何敌人争战,我们就可以进入天堂。



所有这些明显都是错误的。请留意,尽管经上说“信的人不被定罪”,然而圣经没有说信的人不需要操练信心。你的信心要被操练。未曾被试炼的信心根本就不是信心。神从来没有打算不试验信心,就把信心给人。信心被领受,根本的目的就是要忍耐。正如我们那些来福枪队的朋友们,他们树起靶子,目的是为了朝它们射击;同样,神赐信心,目的是让试炼和苦难,罪和撒但把他们一切的飞标向其瞄准。当你对基督有信心,这是极大的特权;但要记得这涉及到一场极大的试炼。之前你求坚强的信心;你有没有想过,你也在求极大的苦难?你不可能有极大的信心,却把它存放起来,任其生锈。



在约翰·班扬的《天路历程》里,神勇先生是一位非常强壮的人,但他有多少辛苦的工作要去做啊。他要和所有那些妇女儿童无数次走到天城,然后再回来;他要和所有的巨人打仗,赶走所有的狮子,杀死肆虐巨人,击倒疑惑寨。如果你有极大的信心,你就需要大大使用它。你就永远不会有一小块留下没有用的,你就要像我们的主所说比喻里的童女一样,尽管你是一个聪明的童女,当其他人向你借油的时候,你还是要说:“不行,恐怕不够你我用的。”



当你的信心经受试炼时,不要以为你是因着自己的罪落入了审判。信徒啊,不是的;有许多的操练,但那不是定罪;有许多的试炼,但我们还是称义的;我们可能常常受到击打,但我们永远不受控告;我们可能常常灰心,但主的宝剑从来没有,将来也永远不会刺透我们的心。



另外,我们的信心不仅会被操练,还有可能落入低潮,但我们仍然不会被定罪。即使当你的信心微小到一个地步,连自己都看不到它的时候,你还是不会被定罪。如果你已经相信了耶稣,你的信心可能像大海,离岸边很远很远,只留下一条很大的泥路,有人看到就会说这海都没有了,几乎干了。但即便干涸至此,你还是不会被定罪。我敢说,当你的信心像洪水大浪时,也不比你的信心在最低潮时更被神所接纳;因为你被接纳,不是取决于你信心的大小,而是唯独取决于它的真实。



如果你真正安息在基督里,尽管你的信心可能只是一粒火花,并有一千个鬼魔在努力扑灭它,你还是不会被定罪——你定能站立,为基督所接纳。尽管你的安舒肯定会随着你信心低落而衰减,然而你蒙接纳却不会衰减。尽管你的信心会像温度计一样上上下下,或像温度计里的水银柱,随着天气的变化而起伏,然而神的爱却不会被地上的天气或时间变化而改变。除非基督完全的义是会改变的东西——仿佛一只被踢来踢去的足球——否则你被神接纳就永不会改变。你是,你必定是在神的爱子里被完全接纳的。



(选自《论信心》,梁曙东译,经典传承出版社有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2:47 , Processed in 0.08414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