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7|回复: 0

跌倒的牧师们共有的模式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2-5-16 12: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01-29
—— Garrett Kell



在我读神学院期间,我选修了已故著名教授韩君时(Howard Hendricks)教导的一门领导力课程。在这门课上,我们需要学习大卫的生平,韩君时教授透过大卫向我们分享了他对一群全职服事的领袖进行的研究课题,这些领袖们都陷入了某些道德上的罪,导致他们失去了从事教牧事工的资格。

当时,我成为基督徒才几年,但不幸的是,这个主题对我来说太贴切了。我信主没几年就已经目睹了几位我所爱戴和尊敬的人在一些严重的罪上妥协、跌倒。在那些日子里,牧者跌倒的事情曾一度频繁发生,当时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诺曼底的属灵海滩上,看着周围好友的生命被炸得支离破碎。

那些战败了的基督精兵
韩君时教授主持的这项研究考察了246名最近两年经历了道德失败的全职服事人员。根据韩君时教授的研究,他相信这些全职工人都是重生的基督徒,虽然他们有着共同的救恩,但这些人也有着共同的败坏:他们都在最近24个月里犯有奸淫的罪。

在与每个人进行了面谈之后,韩君时教授整理出了他们生活中的四个共同特点:



  • 没有一个人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性的督责关系。

  • 每个人都已经完全停止了每天的个人祷告、读经和灵修敬拜。

  • 这些人当中,80%以上的男性都是在与另一位女性相处了相当长的时间后,与她发生了关系。通常他们都是因为个人辅导才在一起花时间的。

  • 无一例外,246人中的每一个人都曾坚信这样的犯罪“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当我反思这项研究时,我想到了四个教训。这些教训不仅仅适用于牧师们,也适用于管道工、家庭主妇,以及其他任何寻求跟随基督的人。

一、罪在孤立中茁壮成长
撒但活在黑暗中,也渴望把我们留在黑暗里。谎言在黑暗中最能得到繁殖倍增。这就是为什么当神呼召我们归向祂自己时,也呼召我们进入教会。

神创造了教会,使她成为一个由互相帮助、与罪斗争和爱他的人组成的团体。祂呼召我们进入这样的关系:我们彼此说出真理(弗4:15, 25),彼此认罪(雅5:16),并且彼此相爱,如果我们当中有人迷失方向,其他人就会想要追回他(太18:10-20;加6:1-2;雅5:19-20)。

谁了解你?我是说,谁真正了解你?谁不仅得到了你的授权,而且目前正在根据这种授权向你提出具有穿透力的问题?你是在诚实地回答这些问题,还是在隐瞒细节,粉饰自己的罪来保护自己的形象?不要躲避神在恩典中赐下的、充满爱的关系,它帮助你胜过罪。

二、如果你与罪玩耍,你必定落入罪中
罪是一个很滑的斜坡,你在深渊的边缘走得越久,你就越容易滑下去。有一些整天把自己关在书房里的男人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他们忽略了所罗门的话,所罗门曾警告他的儿子们:“你所行的道要离她远,不可就近她的房门”(箴5:8)。

这些人没有守住自己的心,也没有守住他们应该保护之人的心。相反,他们被罪的欺骗蒙蔽了双眼(弗4:22;来3:13),被带进了毁灭的深渊(马太福音15:14)。

你在哪些事情上在与罪玩耍?你为肉体的情欲做了哪些限制(罗13:14)?你踩过了哪些红线?你隐瞒了哪些细节?你删除了哪些电子邮件?你删除了哪些搜索历史?

罪正伏在你的门前(创4:7),试探者正在寻找机会猛攻(彼前5:8)。你在如何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目标?

逃避罪,不要与罪玩耍(创39:6-12;箴5-7;罗6:12-13;提后2:22;彼前2:11)。

三、骄傲使我们看不见自己的软弱
我们很多人认为这种严重的罪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那些跌倒的牧师也曾是这样想的。哥林多前书10:12警告说:“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我们不要忘记,《圣经》中最强壮的人参孙、《圣经》中最聪明的人所罗门,以及合神心意的人大卫,都曾被性犯罪的试探所胜(士14-16;王上11:1-8;撒下11-12;诗51)。没有一个人不被罪试探,如果你坚信自己不会被试探,你就是在走向大大跌倒的路上。

要小心! 箴言16:18说:“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四、透过爱主收获圣洁
在某个时候,传道人会开始飘飘然,他的祷告变得不那么热情,神在祂话语中的应许变得没有吸引力,对耶稣的爱成了过去式。罪的诱惑和为满足内心的渴望而牺牲一切的诱惑变得强烈甚至无法抵挡。

但基督比试探和诱惑更强大,再听一听祂的应许吧: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没有比主基督耶稣应许给我们的帮助更甜蜜的了。他站在上帝的右手边,供应我们所需要的恩典和怜悯。

不要让你的心对如此爱你的主变得冷淡。每天、每时、每刻,在充满希望的期待中亲近祂,祂胜过任何可能诱惑你心的短暂快乐。不要只在绝望的日子里寻求祂,而是要每天寻求祂。与祂同行。重燃激情。恳求祂帮助你。祂能做到,祂也乐于做到。犹大书24-25说:

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欢欢喜喜站在他荣耀之前的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他,从万古以前并现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Pattern Among Fallen Pastors.


[size=1.25]Garrett Kell
(卡雷特·凯尔)是戴尔雷浸信会(Del Ray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师,该教会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大市。他和妻子嘉丽(Carrie)育有五个子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1:10 , Processed in 0.1167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