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2|回复: 0

在圣礼里得着的基督(傅格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1-7 11: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若要维持充满爱和确信的关系,就需要不断地培养与浇灌。神已提供重要的方法,来培养我们在与基督相交时享有的确据。但若误用或忽视神安排的这些方法(即所谓的蒙恩管道),就可能使确据窒息而死。



圣经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相关例子。在诗篇四十二篇与四十三篇里,作者的心灵忧闷烦躁,而这显然跟一个事实有关:他已脱离先前跟大家一同进行的敬拜、服事与团契。他从前与众人同往,甚至带领这群赞美神的队伍。如今他却被非信徒包围:“我的敌人辱骂我,好像打碎我的骨头,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希伯来书在这方面也提出宝贵的教导。它要求我们带着充足的确信来到神面前,同时也劝勉我们不要忽略敬拜与团契。神话语的传讲;信徒透过诗章、颂词、灵歌而彼此教导;信徒透过彼此鼓励,来激发爱心和勉励行善——这些都是神所安排的方法,用来促使我们越来越确信自己真是属基督的人,因为我们爱祂、爱祂的话语、也爱祂的子民。相对地,若忽略这些事,就容易阻碍与减弱我们的确据。



洗礼与圣餐的施行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正如罗伯·布鲁斯(Robert Bruce)的精辟见解,我们在圣礼里得着的基督,不会跟我们在神话语里得着的基督不同、或得着一位比较好的基督;但我们可以对同一位基督有更好的理解,因为我们在圣礼里透过看见、触摸、感受、尝到和听见,而对祂的恩典有更确实的领悟:



因此,我们在圣礼里得着的事,跟在神话语里得着的并没有不同,你要以此为满足;但即使如此,圣礼并非多余之物。



你是否想了解你在圣礼里有什么新的得着?让我来告诉你。即使你得着的事,跟在神话语里得着的相同,但你可以更好地得着这件事。这“更好”是指什么意思?你在圣礼里对相同之事的理解,可以比你从听道而得着的理解更好。你从听道所得着的事,如今因圣礼而拥有更完全的得着。神藉着使你听道,而在你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但若跟你只听道比起来,神藉着使你领受圣礼,而在你心中占据更多的位置。你可能会问,我们到底有什么新的得着?我们比以前更好地得着基督。我们更完全地得着已拥有的事,因为我们有比以前更确实的理解。如今,我们对基督有一种更佳的理解,因为我们的信心藉着圣礼而获得滋养,我们心灵的眼界被扩张。我们之前对基督的理解不多,就像只用食指与拇指抓住祂一样;如今,我们用整双手紧握住祂,而且当我们的信心越增长时,我们对基督耶稣的理解也越深入。因此,就算圣礼只是为了使我们能比之前更好地得着基督、对祂有更确实的理解,圣礼仍然非常必要。



魔鬼的阴谋之一,就是使疑惑的信徒感到气馁,因此不愿寻求团契、坐着聆听神的话语,也不想前来享受基督赐给教会的礼物,而这些礼物是要向我们再次保证祂爱我们。在这种时刻,我们务必要记住,神话语的传讲、洗礼与圣餐的施行,特别就是为要向我们确保基督的爱。若我们忽视它们,就会危及真实的确据。



(选自《全备的基督》,P269-271,詹益龙译,改革宗出版有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9:48 , Processed in 0.07959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