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0|回复: 0

永生神是你避难所(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0-20 13: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的救主本为神,信徒因此所得的安慰和喜乐是何等大。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完美无缺;祂所行出来的任何事都不会失败。因此,子所作的一切事也都无限完美,祂没有,也不可能在祂行的事上失败。

祂代替罪人承担神的忿怒。祂从万古以来就定意要这样行,因为在世界还未造成以先,祂就告诉我们:“我喜悦住在世人之间”(箴八31);为了这个目的,祂取了我们的样式,“多受痛苦,常经忧患”(赛五十三3)。从马槽中的摇篮,到十字架,神忿怒的乌云始终笼罩着祂,特别是在祂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时,乌云最黑暗。然而祂快乐地承受了这一切。“我有当受的洗还没有成就,我是何等的迫切呢!”(路十二50)神把不掺一点杂质的忿怒的苦杯给了祂,祂却说:"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十八11)我们可以肯定,既然祂是神的儿子,祂已经忍受了罪人所该忍受的一切刑罚。如果祂是天使,祂也许还会留下一些工作无法完成;但既然祂是神,祂所作的工就是完全的。祂自己说:“成了”(约十九30),既然祂是不可能说谎的神,我们就可以肯定所有的苦难都已承受完了——祂和祂的身体都永远不可能再受苦了。

同时,祂还代替罪人顺从律法。人不仅违背了神的律法,而且没有能力遵守它。主耶稣来作一个完全的救主,祂不仅承受了被破坏的律法的咒诅,而且要替罪人遵行律法。在祂的一生中,祂视遵行神的旨意为自己的食物。因为祂是神的儿子,我们可以肯定祂已作了罪人所应该作的一切。祂的义就是神的义,这样每一个罪人,只要披上那义袍,就比从未犯过罪的人、天使更加公义,是与神一样的公义。“有神称他们为义的人,谁能定他的罪呢?”(罗八34)

漫不经心的罪人啊!这是我们一直向你们宣讲的救主,这是你们一直践踏的神圣救赎主。若是一个国王离开他的王位,来敲你的门,求你接受一块黄金,你会觉得受宠若惊。但是,这是比那更伟大的事:万王之王离开祂的宝座,公义的神替不义的人死,现在来敲你的门。漫不经心的罪人哪,你还能拒绝吗?

觉醒的、焦虑的灵魂!这是我们呈现给你的救主——这就是我们的避难所——跟随你的磐石。你为你的灵魂焦虑,那为什么你不在这里藏身呢?你以为对祂的宝血和义是否足够遮盖你疑虑重重,就能荣耀祂了吗?你认为把神当作一个骗子,拒绝相信祂关于爱子的记载,就能荣耀祂了吗?不要再怀疑祂了。再过一天,也许就太晚了。要像被永恒的地狱追逐的人那样朝着在他们前面的避难所狂奔,要奋力进天国:“你们要努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路十三24)。

你们那些已经到救主那里寻求避难的人,“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谁像你,这蒙耶和华所拯救的百姓呢?”永生的神是你的避难所,你还用惧怕谁呢?记住,紧抓住祂。在犯罪和试探的时候,撒但总是试图将你拉出这个避难所。牠总是想办法使你怀疑基督是神,祂的工是否完全,罪人可否在祂里面藏身,倒退者是否能向祂寻求避难。但不要丧胆。紧抓住基督,永生神就是你的避难所。在死亡来临的时刻,你也许要穿过黑暗的幽谷,你也许会失去所有的确信,你也许感到所有的恩典都离开了你,哭诉:“这些事都归到我身上了”(创四十二36)。但你还是要像一个绝望的罪人,向着救主神飞奔。把那些你是否相信之类的问题抛在一边,说:我现在相信了,夜晚因此会变成光明,你将死去,但永生神是你的避难所。你在这个世界闭上的眼睛,将在另一个没有怀疑、没有惧怕、没有死亡的世界睁开。

(选自《忠心的侍奉》第七十五篇,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22:24 , Processed in 0.08129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