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4|回复: 0

遇见神(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0-7 23: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正的基督里经历神,并不是一种纯粹感性的经验,有人可能一时感情冲动,而宣称自己悔改相信了,但他从未真正在基督里经历神。所谓“心理上的悔改”确有其事。我们不是在此鼓吹感情。我说过,真正的经历所表现的记号是永恒的。雅各在比努伊勒之后,与从前判若二人。他的脚瘸了;终其一生,他都将带着这个记号。他的名字也从雅各改成以色列。你可以从接下去的记载看出,他的一举一动都异于往昔。旧雅各已杳然而逝。如今他的脚虽然瘸了,但从某方面说,他是一个新造的人,生命有了惊人的改变。这种经历总是会带来恒久的改变。凡认识神的人就是一个新造的人——老我消失了,世界看到的是一个改头换面的人。任何有过这种经历的人都一样,他的老我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从此他带着记号,世界可以看出他的不同。从前那个自高自大的雅各已失去踪影,如今瘸腿的雅各——以色列——不再依靠自己的大腿窝,而单单依靠神。

这是最后一个记号,也是这种重要经历的最后一个试金石——恒久的改变。在基督里遇见神的人,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亲爱的朋友,你有过比努伊勒的经历吗?你知道自己在神面前是单独的,必须为自己负责吗?你是否遇见了神?祂对你是真实的吗?在基督里认识神,是你一生中最重大,最中心的事吗?你是否能诚实地说,我成了今日的我,完全是出于神的恩典?你意识到里面有一个新人,新生命,新兴趣,新能力,新性情,是你无法理解的?但你可以和保罗一起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已。”

在你独处时,基督是否来寻找你?你是否遇见了祂,并向祂祈求祝福?若是还没有,可能今天神就把比努伊勒给你,让你体会到祂的同在,知道祂在这里。效法雅各的榜样,紧紧抓住神!求祂祝福你,也给你同样的经验。如果你凭信心求,祂绝不会拒绝你,祂必赐福你,你就能像经历过比努伊勒的雅各一样,勇往直前,在耶稣基督里认识神。​

(选自《旧约福音讲章》P14-16,钟越娜译,美国活泉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22:32 , Processed in 0.07952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