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8|回复: 0

为真理果敢决断(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0-7 23: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事情有真有假”——我认为这句话是可算是一句格言;但许多人很明显并不相信这一点。

当前这个时代的主流思想似乎是——“一些事情既不是真的也不是假的,而是取决于你观察的角度。取决于当时的情况,黑是白,白是黑;你怎样称呼它并不十分重要。真理当然是真的,但如果说与它相反的就是谎言,这就太粗鲁了;我们不应该固执不化,而要记得这句座右铭——有多少种人就有多少种思想。”

我们的祖先对保守界标特别关心;他们对所启示的教义的固定的要点非常看重,对于他们相信是合乎圣经的东西非常坚持;他们的田地有篱笆和沟渠把守,但是他们的子孙把篱笆拔了出来,把沟渠填满,成为平地,在划分边界的石头上玩蛙跳的游戏。

现代思想的学说对宗教改革人士和清教徒那可笑的坚持加以取笑;它正带着光荣的思想开放跨步向前,很快就要宣告天堂和地狱的伟大结盟,或者应当说是双方互相妥协而混合在一起,容许谎言和真理并肩而卧,就像那狮子与绵羊羔同居一样。对于这一切,我那古老的信念依然是,一些教义是真实的,那与它们完全相敌对的说法并不是真实的——当“非”是事实,“是”就要出局,当“是”被判为有道理的时候,“非”就一定要被抛弃。我相信那困扰我们的法庭如此之久的那位绅士不是罗杰帝伯爵士就是另外一个什么人,但我还是无法想像他同时既是那真正的贵族后裔,也是一位假冒者。但在信仰的事情上,当今潮流的观点和这种看法是差不多的。

我们要宣扬那已经立定的信仰,我的弟兄们,我们被差遣去宣讲从神而来的确定的信息。不由得我们一边传扬一边去编造信息。我们不是被我们的主差遣去传扬这样的普遍使命。“你心里怎么想,脑子里怎样发明,你就怎样宣扬。与时并进。人们想听什么,就对他们讲什么,他们就会得救的。”实实在在,我们在圣经上看到的并非如此。圣经里所讲的是确定的。它不是按照我们的意思可以被捏来捏去的一团蜡,或者是根据当今的潮流去裁剪的一块布料。你们那些伟大的思想家很显然把圣经看作是一盒可以供他们玩弄的字母卡片,或者是一个魔瓶,从中他们可以倒出从无神论到唯灵论的任何他们想要的东西。我太古板了,不会俯服敬拜这种理论。圣经告诉我——肯定地告诉我——不是在前面加上一个“但是”和一个“也许”,和一个“如果”,一个“可能”。后面跟着五万种的怀疑,结果事情的是非黑白可能什么也不是;但所向我启示的是无误的事实,与之反对的是可怕的错误,是从那说谎之人的父而来的。

因此要相信存在着一种叫真理,一种叫虚假的东西,在圣经里有真理,福音是绝对的,是当被人相信的,我们对我们所教导的要果敢决断,要用果敢决断的方式教导这一切,这是应当的。

我们要和人打交道,他们不是失丧的就是得救的,他们肯定不会因着谬误的教义而得救。我们要和神打交道,我们是他的仆人,他决不会因着我们宣讲谎言而得荣耀;他也不会给我们赏赐,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是如此有见识地把福音切割得支离破碎,不亚于任何在你跟前的人。”我们站立在一个非常庄重的位置上,我们的灵当像米该雅这位老先生的灵一样,他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的神说什么,我就说什么。”我们被呼召来宣讲的是神的话语,不多也不少,但我们要用一种灵来宣讲我们必要宣讲的这话语,这灵要使人肯定知道,无论他们对此怎么看,我们是相信神的,不会动摇我们在他里面的信心。

(选自《司布真证道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15:32 , Processed in 0.08056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