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6|回复: 0

基督的勇敢(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16 21: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徒的勇敢在于内心的力量。靠上帝的恩典,基督徒在两件事上表现出刚强:抑制邪恶的私欲和不洁的情感,以及坚定而自由地运用良善的情感,活出美好的性情,不被罪恶的恐惧感捆住手脚,也不因仇敌抵挡而畏缩不前。然而,真基督徒借助真勇敢和真坚强努力克制的情欲却正是假基督徒拼命表现的。真基督徒实践勇敢的那些圣洁情感与假基督徒的鲁莽正好相反。尽管基督徒的勇敢有时候表现为忍耐和反击我们外面的敌人,但它更多地表现为抵挡和遏制我们里面的仇敌,因为它们才是我们最可怕、最强悍、对我们最不利的仇敌。论到耶稣基督精兵的力量,最好的表现就是:基督徒面对这个邪恶无理世界的暴风骤雨、疾病伤害、怪异行为、意外事件时,始终保持平静、和良善,圣经说这种神圣的性情才是真正的勇敢:“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16:32)

如果我们想正确地判断什么是勇敢地与上帝仇敌作战,那么最直接和最确定的办法就是看主耶稣。他是天上万军之元帅,是我们的伟大领袖和榜样。我们要看他如何在受难这一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大战中表现出他的勇敢:他独自一人与全世界作战,身边没有一个人帮助他,他表现出无与伦比的勇敢,并且取得了胜利;天使天军要永远高声赞美,歌唱耶稣基督荣耀的凯旋;我们看到耶稣基督在他最后受难的时刻,来自世界和地狱的仇敌全都起来向他发动最猛烈的进攻,四面围困他,好像撕咬咆哮的狮子。毫无疑问,我们看见一位圣洁战士和胜利者,在上帝的光荣事业中表现出的勇敢达到了最完美的境界,闪耀着至高无上的光辉。凡是愿意跟随主耶稣继续战斗的士兵,无不臣服于这位元帅的勇敢,因为他是最好的表率。可是,他当时究竟如何显示神圣的勇敢呢?他没有激动和愤怒,没有用激烈的言辞反击敌人的无比邪恶,没有说他们是魔鬼的党羽,相反,他被欺压,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他像“走向屠宰场的羔羊,像剪羊毛者面前无语的羔羊”;他祈求父饶恕这些残暴的敌人,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不流别人的血,却因着无坚不摧的忍耐和大爱流自己的血。实际上,一位门徒一度试图证明自己有胆量捍卫基督,他自信地说,就是死也断不会不认他,他真的拔刀相助,但基督温柔地斥责他,并伸手治好他造成的刀伤。此时,基督的忍耐、温柔、仁爱、饶恕显露无遗;此刻,羔羊的心与鸽子的灵得到完美体现。所以,如果基督徒在面临上帝的和自己的仇敌最残忍凶恶、最无法理喻、最邪僻乖谬的抵挡这诸般试探时,仍能保持羔羊的谦卑、安静和温柔以及鸽子的善良、仁爱、美好性情,我们就能断定他正是耶稣基督的精兵。银色金属分割线。
  (选自《宗教情感》P219-221丨杨基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21:31 , Processed in 0.08659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