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65|回复: 0

圣餐的奥秘(加尔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7-22 20: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餐的奥秘附有一个应许,这应许公开地宣告为什么要设立圣餐,以及圣餐的目的是什么。



这奥秘使我们确信,主的身体已一次性地赐给我们,现在是属于我们的,以后也永远是属于我们的。这奥秘使我们确信,主的宝血已一次性地为我们而流,这宝血也永远是属于我们的。



象征这奥秘的是饼与杯(酒),透过这两个象征物,主使我们与祂的身体和宝血有真正的相通。我们所说的是一种属灵的团契,是单单由圣灵联结的,并不是要求基督的身体真的存在于饼里面,或者祂的宝血真的存在于酒里面。因为虽然基督升到天上,离开了祂在地上的住处(而我们仍然在地上作天路客),然而没有任何的距离,能隔绝祂亲自以祂的大能喂养祂的百姓;虽然我们与基督的距离非常地遥远,但透过祂的大能,祂使我们能够享受与祂之间的亲密团契。



所以主透过圣餐教导我们,使我们能正确且毫无错误地相信,基督在祂一切的丰盛中与我们同在,就和祂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的手能摸到祂一样。



在圣餐中,基督的大能和功效到了一个地步,祂不只让我们的灵魂确信有永生,更使我们确信我们的身体会永远地活着;因为我们的身体,已从祂那不死的身体得着了生命,并且透过某种方式同享祂的不死。



这就是为什么主用饼和酒来代表祂的身体和宝血,这使我们能明白,不只这身体和宝血是属于我们的,它们也是我们的生命并喂养我们。因此当我们看到饼被圣化为基督的身体时,就在那一刻,我们心中应当同时看见:基督的身体喂养、保护我们的属灵生命,就像饼喂养、维持我们身体的生命一样;而当酒被用来象征主的宝血时,我们也同样想到,我们以一种属灵的方式,从基督的宝血中领受益处,就像酒带给我们身体的益处一样。



这个奥秘教导我们,神对我们是何等地慷慨,同样地,这个奥秘也激励我们,面对神如此明显的慷慨,我们不可不知感恩;我们要高举主的慷慨,用合宜的赞美、感谢来高举它。



最后,这个圣礼激励我们要以同一种方式彼此联结;透过这样的合一,我们作为同一个身体,联结在一起。因为再也没有什么事情能比下列这件事强烈、鲜明地鼓励我们要彼此相爱了:基督,透过把祂自己赐给我们,不仅邀请我们效法祂,为彼此奉献委身,同时也使我们众人分享祂自己,并且使我们都在祂里面合而为一。



(选自《永垂不朽——基督教信仰纲要》,P71-73,王之玮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17:24 , Processed in 0.11473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